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何涛:文化为根人才为本

时间:2015-03-20 11:03:14  来源:当代直销  作者:

  “邦无道,富且贵焉,耻也!邦有道,贫且穷焉,耻也!”这是《论语》中关于创业的一段名言,意思是:当政府昏庸无道的时候,自己过的生活富贵,这是非常可耻的事情;当国家政治清明,繁荣昌盛的时候,我们的生活过得还是贫贱的时候,这更是一个非常羞耻的事情!今天我们赶上一个好的时代,如果我们还是一事无成,那么需要我们要好好的反省一下了!

20150301115645680.jpg


  这是何涛在自主创业大会上演讲的开场白,他于1995年辞职下海进入电脑行业,经过十几年的努力拼搏,企业迅速壮大成长,但是受行业恶性竞争所导致的利润急剧下滑,所以经营公司的同时他也在不断寻找机会,后来接触到直销这个行业,经过认真谨慎的思考和比较,最终在2008年三月加盟了太阳神。他把人生奋斗的舞台锁定在直销行业,真正拉开了自主创业,成为一名自由企业家的序幕,自此他注定了热爱直销行业,终身从事和追随直销行业。
  6年的打拼,让他从一个内向、拘谨,对直销一无所知的新人,成长为统领十几万创业队伍的直销领袖。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直销行业是一个化腐朽为神奇的行业,无论你多么平凡,都有机会在这个行业实现人生最高的生活品质。
  何涛认为,虽然进入这个行业以后,陪伴家人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在火车上度过的时间越来越多了;品尝美味佳肴的时间越来越少了,一碗方便面打发一顿午餐的时间越来或多了;我们很平凡,我们很艰难,但是我们心中有梦,所以我们每天过得平凡而伟大,充实而热烈!
  最初几年的打拼,虽然在太阳神做到了最高聘位的级别,当别人问道,你是怎么成功的时,也不知所以然,完全是靠着行动力和激情,靠着无比的信念和岁直销的热爱,当别人说不的时候,他选择了勇敢的前行,当很多人离开的时候,他选择了一如既往的坚持,所以他成功了,但这种成功看起来去很难复制。
  2013年春节,他用了一段时间让自己沉静下来,并做了深刻的总结,他思考的主题就是:什么才是团队建设的根本?团队只是给到伙伴不断增长的财富,却不能给到他们一个永远追随的未来,如何解决团队伙伴熙熙攘攘为利而来,忙忙绿绿为利而走的现状?最终他总结出八个字“文化为根 人才为本”。
  文化就是共同的价值观,一群人、一件事、做一辈子需要用文化来凝聚、需要有共同的价值观才能坚守。因此,何涛为大中华系统设定了一个愿景、打造了一套工具流、确立了行为准则,从而让团队文化有了落脚点。大中华系统从创建之初就一直秉承“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的理念,他们认为: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立身行道,扬名于后世,以显父母,孝之终也!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是榜样,给朋友最好的礼物是希望,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是事业成功之后的荣耀!他们把中华古老的孝文化分解成五个切实可行的行为标准“忠诚、承担、合作、包容、感恩”,这五个行为准则不仅成为大中华系统的行动指南,更是他们选拔人才的标准。
  在团队不断壮大的同时,人才的匮乏成为制约大中华系统继续前行的障碍,因此何涛把更大的精力和财力投入到人才的训练和培养上,近两年,团队已经选送上千人次的领袖、精英到专业的教练机构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为了能让系统伙伴找到一个真正温暖的家的感觉,他投入重金在湖北武汉建立了团队的人才培训基地,可以同时容纳500人的会议、就餐、住宿,其目的是让全中国所有团队伙伴们都能得到系统的培训和支持。
  今天,何涛对系统有了最准确的把握和认识,那就是“系统等于成功模式的简单复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