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霸王疑试行直销送港股发展团队

时间:2015-05-01 09:25:23  来源:中国经营报  作者:

  以中草药洗发水著称的香港上市公司霸王集团,如今正遭遇连续五年亏损的烦恼。为力挽退市危局,霸王集团自去年起开始低调进入直销行业。
  笔者从霸王集团直销团队高管中独家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筹备,霸王直销业务已于今年3月15日开始试运营,为了对早期拓展直销业务的创始团队进行激励,霸王拟对开展业务的直销人员进行送股活动,每位新加入人员按照4000元除以加入次日的股价进行送股。笔者针对上述消息向霸王集团总部媒介部门进行求证,表示此事归直销业务团队负责,笔者按照其提供的号码,向霸王集团直销部门进行电话和短信求证,对方表示从未听说过此事。
 

  试运行直销?
  “如果有一家直销公司,加盟会员就免费赠送给你上市流通的股票,你是否愿意参与?
  如果有一家公司送给你上市股票还保证你获利80%,你觉得好不好?如果有一家公司,即使你没有发展会员也能得到借助股票市场收回投资,你会不会觉得很轻松?霸王金融+物流+直销新模式启动!你的机会来了!”
  这段话是霸王直销第一网商系统的广告语。“霸王国际是所有开展直销业务企业中,唯一能够实现送股的直销企业,这是霸王直销最吸引人的地方。”原本研究股票的谭先生,已经成为该网商团队的负责人。
  据谭先生透露,霸王直销3月15日开始试运行,他们网商团队仅仅1个多月时间就已经取得了1500万元的收入。
  尽管谭先生认为霸王直销非常有前景,不过一个不得不注意的风险就是,霸王直销目前还不具备直销企业的身份。
  去年5月份,多家媒体报道霸王低调进军直销,当时的霸王集团负责人曾向媒体表示已经向商务部提交了直销申请资料,2000万元保证金也交了,之所以没有对外公布,是因为商务部还没有发布我们的申请直销声明。
  不过迄今为止一年过去了,商务部的直销申请系统里仍然不见霸王集团的名字。此外,即便目前直销管理系统出现了霸王集团的名字,霸王集团也依然没有资格开展直销业务。
  申请直销声明是取得直销牌照的第一步,但并不意味着企业可以从事直销,只有在正式取得直销经营许可证后,企业的直销行为才属于合法。
  不过,谭先生并不这么认为,他告诉笔者,“申请拿牌的企业刚刚有眉目时正是做直销的大好时机,个人可以以创始团队的身份成为直销企业的骨干力量,未来可以获得的收益则更加不可估量,一切等到申牌成功之后,黄花菜都凉了。”
  “事实上这也是所有直销企业起初时通行的做法,谁能占得先机,谁就能够获得巨大的成功。以霸王直销的品牌知名度,再配合送股,这样的待遇只有早期进入的人才能获得。”谭先生补充说。
  事实上,霸王进军直销早已是业内公开的秘密。不过近期霸王集团掌门人万玉华的一则股权质押公告,似乎更加印证了霸王转型直销企业的决心。
  霸王集团近日的一纸公告,引发业内高度关注。
  公告显示,在港上市的霸王公司接获控股股东Fortune S tationLim ited告知,公司19.01亿股股份已经被FortuneStationLim ited抵押予一家金融机构,作为该金融机构向控股股东授出的贷款融资的担保。所抵押股份合计相当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约65.3%。以4月1日,霸王港股收盘价0 .47元计算,本次质押股份共价值约8 .9亿港元(约7.13亿元)。此笔资金,实数近年来霸王最大手笔融资。
  从2010年“二恶烷事件”以来,霸王的经营业绩连续5年下滑,特别是在2013年实施多元化经营战略遭遇挫折后,霸王实则已经被挤出日化行业第一梯队。霸王此次大手笔融资,有业内人士分析,或许与霸王总裁之前向外界宣称的进军直销有关。


  股票的诱惑
  配送股票,再加上多层次诱惑,霸王直销显然比其他直销企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谭先生反问笔者说,“你听说过哪个直销公司给经销商送股票吗?而且是上市流通中的股票?绝对没有。”
  谭先生发给笔者的材料上介绍,霸王集团是一只香港主板市场上流通的股票,20000元成为会员,送约4000~5000元市值的流通股票。同时,公司承诺会员可以在二级市场再购入20000元股票,并保证两年拿到80%的收益。
  霸王直销的另一大优势就是能够吸引到传统的生意人,加入者只要用6万元就可以购买一个区县的物流代理,日后只要有货物发到该会员的这个区县,就可以拿到5%的佣金。而该加入者投入的这6万元不是代理费,而是电子货币,加入者可以给会员报单,报单后你的投资成本就几乎为零。如果这个地区一个月发货有100万元,该加入者就得到5万元。
 

  如何能成为霸王直销的会员呢?
  霸王集团唯航国际系统负责人曾先生告诉笔者,霸王公司采用的是会员制,秒结周发。公司有两种会员,第一种是VIP消费会员,一次性消费1200元;第二种是经营者,一次性投资2万元成为至尊会员。
  成为公司的至尊会员后,便可以获得直推奖、市场开拓奖、管理奖、伯乐奖、全球分红、重复消费奖、国外旅游、车房奖励。
  上述奖项中,任何一个奖项都需要该会员所发展的两个市场不断积累,每达到一定额度就可以享受到下几代及下面层次的总业绩的分成。
  曾先生告诉笔者,上述模式跟其他直销企业大同小异,而霸王直销真正有魅力的地方是把多层次直销与送股结合起来。
  “您投资2万元成为公司会员,公司立马就给您大概6450股(当前股价为0.62港元/股),目前相当于4000元左右,如果立马交易,就可以变成现金的,也意味着您实际投资只要16000元。您既然要做这个生意,肯定是要推广市场,每个人都会有二个市场,您的第一层是2个经销商,也就是说您为公司招到二个经销商,帮公司推荐一个至尊卡,公司立马奖励您5000元,这个是秒结秒发,也就是说如果您为公司招商二个至尊会员,也就是第一层,您直推收入税前10000元,您的第二项奖金区域奖为1000元,总共回来了5000+5000+4000元股票+1000元,也就是说您投资2万元,您回来了15000元,本金只有5000元没有回来了。但我们当初投资2万元,是不是有拿2万元的货。也就是说您把这2万元的货卖掉就回本了,还额外赚16000元,就算退一万步讲,卖不掉,您把2万元的货,卖成5000元的现金,就可以回本。”曾先生详细举例解释道。
  “由于霸王是在香港上市,如果国内的人买港股需要50万元开通港股通,而且税也是非常重,在操作上不是很方便。所以目前霸王送给各位经销商的股票是老板为各位代持的。老板在香港注册了一家基金公司,专门帮各位经营这些股票,也就是说是老板自己帮各位在经营这只股票。”曾先生再次阐述了霸王集团如何方便经销商们持股。
  为了吸引笔者相信霸王直销的赚钱能力,曾先生发给笔者的《霸王2015年盈利新模式推介会》PPT,详细介绍了霸王股价如何与经销商的直销业绩进行捆绑。
  一位证券人士告诉笔者,且不说霸王集团能否愿意将股票送给经销商,即便是可以这么做,大股东借内幕消息利用经销商们的资金反复交易,也会被港交所调查。
  对于自称为霸王直销两大系统创始人的说法,笔者以短信的形式向霸王集团相关人士进行求证,对方仍表示从未听说过此事。不过吊诡的是,霸王国际的股价在经营业绩不断恶化亏损,并且没有任何业绩转好的迹象时,公司股价已经迅速翻倍,且股价以暴涨的态势不断冲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