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销企业

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

时间:2015-05-09 09:51:29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小橘子

  本站在4月29日策划的《五一,谁是你心目中的直销劳模?》专题,引起了广大直销人的关注,点击量超过10万。本期《直销劳模系列人物》推出的人物是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先生。

  人物简介:

李金元.jpg


  李金元先后在油田、塑料和饲料行业工作过十四年。
  1992年用仅有的积蓄加上借款共2000万元人民币创建天狮集团并投入到高钙产品的研发。
  1996年,他为老家沧州投资近千万元修路、打井、建学校;随后,他捐资40万元给天津市慈善协会,资助本市200名特困大学生入学;1997年,他出资800万元,帮助*、新疆贫困地区建起希望小学;1998年,他为抗洪救灾捐款捐物2200万元,并以7000余万元投资建起天狮职业技术学院。
  1998年天狮已发展成一家以高科技产品为主导、多种产业并存发展的大型跨国集团。伴随着21世纪的曙光,李金元总裁率领天狮集团已在国际社会建立起牢固的市场框架。
  2000年4月天狮集团在北京召开第一届国际年会;同年8月在俄罗斯莫斯科召开首届国际"8·3"庆典;此后,又分别在泰国、德国、印尼陆续召开了第二、三届国际年会及国际发展战略研讨会。天狮的发展在全球范围引起了巨大反响,极大地推动了天狮在世界170多个国家的销售态势,真正实现了生产、营销、资源整合的本土化经营,并在美洲、欧洲、非洲、东南亚等近90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分公司或分支机构。李金元总裁抢在中国加入WTO之前率先在海外开发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做了表率。
  2002年,继"健康人类,服务社会,发展实业,报效国家"的企业理念后,李金元总裁创造性地提出了"六网互动"的营销模式。"六网互动"是天狮集团有效进行全球资源整合与利用的最好说明,也是天狮几年来国际市场实践与理论的高度统一。国际互联网、国际物流网、国际教育网、人力资源网、国际资本运作网、国际旅游网的交织、牵引与互动,正有力地推动了天狮国际市场的发展,它可以保证天狮集团健康、长远、有序地发展,并在未来以较强的盈利能力和优良的品质进入世界五百强。
  2011年登上了福布斯富豪榜,其资产达到12亿美元,排名第993位,在内地富豪中排名第78位。这也是他首次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


  李金元所获部分荣誉奖励
  李金元被胡润誉为“2012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家”奖
  李金元创办的天狮周年庆典荣获世界纪录协会颁发的世界纪录证书
  天狮李金元博士受聘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会理事
  天津李金元2009年蝉联胡润榜医药富豪榜首富。
  2008年李金元荣登“中国改革开放30年经济人榜”。
  2008年12月20日,“改革开放30年中国经济百人榜”系列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此次评选活动,以“影响力”、“推动力”、“创新力”为评选标准,经过课题组研究、专家推选、读者和网友投票,整整历时一年。天狮集团李金元总裁应邀参加了这次颁奖盛典,并荣获“中国改革开放30年轻工业十大领军人物”。
  2012年荣获第12届中国饭店金马奖——2011-2012年度中国酒店业年度十大风云人物
  2013年10月,全国工商联60华诞之际,《中国工商》杂志、华商韬略编辑委员会、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联合发起《民营力量璀璨中国梦想——100位对民族产业贡献卓著的民营功勋企业家》荣誉表彰报道活动,彰显民营经济及民营企业家的民族成就与国家贡献,李金元获“对民族产业贡献卓著的民营功勋企业家”荣誉肯定。


  媒体采访

媒体采访.jpg


  2014年11月5日,2014年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会议周正式启动,这是时隔13年,中国再次成为APEC会议东道主。此次APEC论坛以“共建面向未来的亚太伙伴关系”为主题,将对“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促进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合作”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作为一家全球化民族企业,天狮集团借势APEC成员国间政策优势,加速海外布局实现跨越发展,成为中国企业海外发展的典型成功案例。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关注天狮经验,专程采访天狮集团创始人李金元,并以“APEC能给企业发展带来什么”为题,于11月6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播出。
  李金元董事长表示: APEC带来的海外市场环境优化,给企业更好地发展海外市场坚定了信心,天狮利用APEC经济体成员的政策优势,7年前就将生产基地建到了APEC经济体成员国越南,并将销售网络覆盖到整个APEC的21个成员国。天狮在越南享受当地国的优惠政策,享受企业所得税“372”税收优惠,在生产基地建设过程中,所在国政府给予大力支持“一路绿灯”,从奠基仪式到正式投产使用,仅用时不到1年时间,该工程进度被媒体誉为“越南工程吉尼斯”纪录。
  借助APEC国家相关政策和发展中互惠互助的良好市场环境,天狮在越南海阳省大安工业区投资2500万美元建设了占地3公顷、建筑面积15000平米、规划年生产产值1.5亿美元的天狮越南生产基地,相关产品不仅支持越南国内市场发展,还出口东南亚市场,辐射整个APEC经济区。在海外市场发展中,作为民族企业的天狮,持续深化落实“大健康发展战略”,传播东方优秀养生文化和优质健康产品,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并促进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加强了中国文化与各国文化之间的交流,得到了各国政府和社会各界朋友的认可与赞誉。
  在APEC促成企业良好发展的同时,天狮在各APEC成员国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越南国家落叶剂受难者协会捐助、泰国洪灾爱心援助、参加马来西亚国家血库爱心捐血活动、俄罗斯孤儿院爱心捐助项目、秘鲁贫困学校建设资助等一系列爱心项目的开展,为树立中国企业良好形象,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贡献。
  借助APEC经济合作大潮,一个更加广阔的商业交流与合作发展的平台,为中国健康产业带来了更多的优惠政策和发展良机。互惠互助,共同发展,天狮将抓住历史发展机遇,坚持大健康产业发展,坚持走打造国际知名民族品牌之路,坚持履行企业社会公民责任,为实现人类生命健康理想,为促进社会和谐不懈努力。


  天狮品牌价值
  2013年6月,在全球知名品牌价值评估机构——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发布的2013《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中,天狮集团品牌价值达到186.65亿元人民币。


  泰济生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

泰济生.jpg


  泰济生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坐落于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内,建筑面积2.8万平方米,是天狮集团投资兴建的国内顶级规模的健康管理机构,面向全球高端客户提供"全方位"、"一站式"、"个性化"、"高品质"的健康管理服务。


  2015年大事记
  5月3日,天狮集团20周年庆嘉年华法国尼斯旅游研讨会西安“天狮号”专机隆重启航,满载着天狮人的成功与喜悦,飞往美丽的法兰西共和国尼斯蔚蓝海岸。本次天狮集团20周年庆嘉年华法国尼斯旅游研讨会仅中国区参会人员就达5500人,分141个团出行。其中800人分别乘坐西安、沈阳两架专机,另外近4700人从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杭州、成都分批次出发飞住法国,声势之浩大,人数之众多,创天狮之最。
  3月18日天狮集团与天津市食文化研究会战略合作揭牌签约仪式,在位于天狮集团总部的奥蓝际德温泉度假酒店隆重举行,天津市食文化研究会多位领导及天狮集团李金元董事长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天津市食文化研究院”、“天津健康餐饮与规范服务培训基地”、“天津市食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单位”三块牌匾落户天狮。双方的强强合作,将在中华健康饮食文化研究与推广,以及培训具备高标准规范服务能力的健康餐饮人才等方面,发挥双方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普惠广大民众的健康品质生活做出贡献。
  2月4日“天狮集团20周年庆嘉年华法国尼斯站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隆重召开。发布会上,天狮集团正式宣布将组织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事业伙伴共计6400余人,于5月赴法国尼斯、巴黎等地开展高端商务旅游,这将是中法建交50多年以来中国企业组织的最大规模活动,是中法经济文化交流的盛事,同时,法国尼斯站也是天狮集团在南非、香港、波兰、俄罗斯、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埃塞俄比亚、缅甸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全球范围内的20周年庆嘉年华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一站。法国驻华大使顾山法国驻华大使顾山(MAURICE GOURDAULT-MONTAGNE)阁下、法国驻华警务参赞白松(ERIC BATTESTI)先生、法国旅游局中国大区总经理马琛(FREDERIC MAZENQ)先生、中国国家旅游局中国旅行社协会秘书长蒋齐康先生、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先生、副总裁阎玉朋先生、奥蓝际德事业部总裁李宗民先生、北京众信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滨先生、意博集团董事长何侃先生等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法国电视台、中新社、新华社、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国内外40余家知名媒体参加本次新闻发布会并宣传报道。
  1月8日位于天津武清开发区新源道北18号的奥蓝际德温泉度假酒店盛装迎宾,举行隆重的试营业开业仪式。该酒店以温泉养生、浪漫沐汤、科技水疗相结合的健康理疗概念,打造精品度假型酒店特色的悦池温泉,营造奢华浪漫的健康养生世外桃源。建筑面积3万9千平方米,气势恢宏、设计新颖、风格别致、功能齐全。完善的设施,优质的温泉,贴心的服务,将让社会各界精英宾至如归,尊享满意加惊喜的超值体验。


  2014年爱心大事记
  12月15日和18日天狮乌克兰分公司与“唯一的”慈善基金会合作,分别向文尼察州卡里诺夫斯基区伊凡诺夫市业普通教育寄宿学校、切尔尼戈夫州亚布鲁涅夫斯科村普通教育1-3等级寄宿学校,捐赠学习和生活用品共计39956.13格里夫纳。
  2014年度日本分公司持续履行环保责任,践行环保活动,进行绿色减碳活动和Ecoca?森林养护项目,共投入36397.1美元。
  11月16日天狮越南河内分公司通过越南中央助学基金协会向越南传统医药学大学捐赠10000美元奖学金,启动天狮越南博爱助学计划,以资助家庭贫困但成绩优异的学生更好地完成学业。
  11月2日天狮马来西亚分公司向当地Bondulu儿童收容所、亚庇防止毒品协会、Don Bosco儿童收容所、Befrienders防止自杀非营利组织四个慈善机构进行总计100000马币现金及健康产品的捐赠。
  10月5日天狮雅加达公公司宰牲节期间向AL WASHIYYAH基金会捐赠535.83美元米、面、牛肉等生活物资给贫困家庭。
  9月11日秉承天狮爱心奉献精神,由天狮集团党委、工会、人力资源管理中心与天津市血液中心再度合作,在泰济生医院举办了2014年度天狮集团无偿献血爱心活动,成功献血志愿者为52人,总献血量14700毫升。
  8月天狮泰国分公司参与当地直销协会举办的活动,向当地一医院捐赠10000泰铢。
  8月28日由天狮集团、天狮美景国际爱心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母婴平安120行动”重庆黔江项目区捐赠仪式在重庆市黔江区隆重举行,天狮集团捐赠价值100万元的爱心健康产品——天狮儿钙,用于改善该地区贫困家庭的儿童健康问题,帮助贫困儿童提升身体健康水平和生活水平。
  8月6日在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云南省政府驻京办联合举办的“有你救有力量-云南鲁甸地震救灾新闻发布会”上,天狮集团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向地震灾区首批捐赠爱心物资100万元人民币,表达对灾区人民的慰问。
  7月24日天狮集团海南分公司志愿者团队抵达因台风“威马逊”肆虐受灾严重的海南省文昌罗豆农场,将当地急需的粮食、食用油以及饮用水等首批救灾物资分发给当地的400户受灾民众,为灾区人民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奉献一片爱心。
  7月16日天狮印尼分公司斋月期间向当地一孤儿院捐赠1127美元现金改善孩子们生活状况。
  6月天狮乌克兰分公司向“唯一”基金会捐赠55000格里现金(约4897.6美元),资助寄宿学校学生露营。
  6月19日天狮哈萨克斯坦分公司向当地巴布拉克国家儿童福利院捐赠9737.63美元现金,用于购买轮椅、多功能桌等物资。
  6月天狮塔吉克斯坦分公司向塔吉克卫生部直属养老院的孤寡老人和被遗弃儿童捐赠12128美元健康产品。
  6月2日天狮俄罗斯分公司向别列斯拉乌里-扎列斯格里残疾孤儿院捐赠100000卢布现金(约2857美元)。
  5月天狮雅加达分公司资助13650000印尼盾,围绕周边10个城市开展免费查病公益活动。
  5月31日天狮巴基斯坦分公司向伊斯兰堡的孤儿院与收容所(EDHI HOME)捐赠5000美元天狮产品及生活物资。天狮集团5.18爱心日期间天狮欧洲区下属多家分公司纷纷举行向孤儿捐助活动,共捐赠物资约7405美元。
  5月19日天狮集团非洲区域再次向南非约翰内斯堡索维托Ikageng艾滋孤儿院捐赠价值20万兰特的天狮健康产品和2万兰特现金(共计约25000美元),持续关爱艾滋孤儿健康成长。
  5月18日在"2014天狮集团中国区'5•18爱心日'纪念盛典"上,天狮集团持续履行爱心责任,向中国扶贫基金会母婴平安120项目捐赠200万元天狮儿钙产品,持续关爱贫困地区母婴健康;并向武清区养老院的老人们捐赠价值45600元的健康产品,关爱老人健康。
  5月16日天狮集团美洲区总部向秘鲁当地特别基础教育中心CEBE No.09 SAN FRANCISCO DE ASIS的孩子们,捐赠价值2300美金的教学设施与爱心物资,用于改善孩子们的学习及生活环境。
  4月15日秉承天狮人"感受爱、创造爱、传播爱"的爱心公益理念,在李金元董事长和白萍总裁的倡导下,天狮集团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赴武清区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开展了"大手牵小手 天狮爱飞翔"为主题的献爱心公益活动,向孩子们捐赠62800元健康产品及生活物资,并带孩子们春游,共度欢乐时光。
  4月8日天狮乌克兰分公司向"唯一"基金会捐赠640美元,资助30名聋哑儿童参观历史博物馆。
  4月3日天狮集团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共同主办的"天狮大手牵小手助明计划雅安项目区启动仪式"在雅安市芦山县教育局隆重举行,仪式上,天狮集团捐赠200万元现金用于该公益项目在雅安地区的体系搭建与推广,将惠及芦山、天全、雨城、荥经等地区的贫困眼疾儿童,让孩子们拥有快乐光明的童年。
  1月23日天狮埃塞俄比亚分公司向当地SOS儿童村捐赠5800美元现金及售价9200美元的健康产品。
  1月天狮中亚区塔吉克分公司向忽而干地震地区捐赠1111.11美元现金及394.45美元的电脑。


  企业简介

健康产业园.jpg


  1995年李金元先生于中国天津创立了天狮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狮集团”),并于1997年进军国际市场。如今,天狮集团已经成为一家横跨生物技术、健康管理、酒店旅游、教育培训、电子商务、金融投资等诸多领域,融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和金融资本于一身的跨国企业集团。天狮集团业务辐射全球190多个国家,在110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分公司,并与全球众多国家的一流企业结成了战略联盟。天狮集团创新研发的营养保健食品、保健用品、美容护肤品、家居用品等多元化产品,为全球近4000万个家庭的稳定消费群体和事业伙伴带来高品质的生活,使之拥有健康、快乐、美丽与富足!
  秉承“大健康产业”发展战略,天狮集团建设的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占地1平方公里,总投资达到70多亿元人民币。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是一个集产品研发、中试孵化、生产制造、医学健康研究、酒店、会展经济等于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其中有以国际标准的研发中心和质检中心为依托的“大健康科技创新体系”;以现代化的生产车间、自动化仓库为依托的“大健康生产物流体系”;以泰济生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奥蓝际德国际酒店会展中心为依托的“大健康服务体系”;以天狮学院和天狮国际大学为依托的“大健康教育体系”等等。天狮将打造一条集聚人才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为一体的健康产业链,进而将天狮国际健康产业园发展成为“真正的大健康产业集群基地”,为天狮集团打造更加坚实的事业平台和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天狮集团始终奉行“来源于社会,服务于社会”的公益理念,义不容辞地承担企业社会责任,截至目前,天狮集团慈善及公益事业的投入已超过15亿元人民币。
  高素质的人才队伍和本地化、国际化的管理成就了天狮国际化的战略目标。天狮拥有一支学习型、创新型、礼仪型的战无不胜的国际化团队,在全球拥有10000多名管理人员。各类专业人才中具备硕士以上学历的雇员达35%以上。
  目前,天狮集团正以“新置换理论”、“消费创富、经营消费更创富”等先进理论为基础,以“经营化的思想,精细化的管理,精细化的服务”为理念,以完善的经营管理体系和优秀的制度为保障,秉承“大健康”发展战略,以必胜的信心,不断推动中国民族事业发展,阔步迈向世界500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