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宫俊隆高阶是如何炼成的?

时间:2015-03-20 22:50:35  来源:《中国直销》  作者:

  半年做到一星董事,一年时间上二星,18个月做到三星,两年零8个月做到四星,4年之内冲上五星,宫俊隆的晋升速度打破了隆力奇经销商的成长纪录,成为用最短时间做到公司最高奖衔的人。
  胆识与能力,成功者总有一些共性,当然,也有轻易不示人的独家秘笈。未到不惑之年,宫俊隆为何能成为直销经营的集大成者?对此,当事人最有发言权。

 

推销出的悟性
  《知识经济》:你从事直销多长时间了?
  宫俊隆:时间挺长的,今年已经是第19个年头了。

  《知识经济》:你年纪并不大,是很早就出来工作了吗?
  宫俊隆:是的。小时候,我家里很穷,我妈妈没有工作,一家四口都靠我爸爸一个人的工资养活。后来,我们从农村迁入城市,但户口是区别对待的,比如城市户口的孩子上学只要400块钱,我和妹妹却要2000块。父亲一个人承担不起这么大的学费开支,我就主动说我不上学了。17岁开始,我就出去打工赚钱。

  《知识经济》:当时,做的是什么工作呢?
  宫俊隆:第一份工作是在洗浴中心当保安,帮人开门、看车什么的。做了几个月,觉得看不到希望,就辞职了。之后,我做过推销员。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跳操喊口号,然后背个大包,拿着地图上街,一栋楼一栋楼地跑,每层楼每个写字间去问,跟人家推销袜子、清香剂这些小物件。

  《知识经济》:对一个十多岁的孩子来说,做这些工作很苦吧。你坚持了多久?
  宫俊隆:苦是一定的。身体上苦点累点倒不怕,怕的是看不到自己的未来,精神煎熬太痛苦了。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的销售经理也就是老板,他每个月就来单位一次,4个月时间就赚了150多万元。
  这件事对我触动很大。我们四十多个推销员,每天起早贪黑地干活,拿到的工资却很微薄,老板只是把我们聚在一起,就能拿到比我们多得多的酬劳。这件事让我明白,建立自己的团队太重要了。之后,我就辞职了。

 

  《知识经济》:然后就开始做直销吗?
  宫俊隆:没有,刚出来没有马上就做。那时候,有人给我介绍了直销,当时还不叫直销,1998年之前,统称为传销。我去听了他们的课,了解了他们的工作模式,老实说,一开始,我觉得这个东西有点恐怖,因为我看到的都是一些社会最底层的人,他们卖了房子,卖了地,很疯狂地投入到直销中来,想尽各种办法去忽悠自己的亲朋好友,我觉得这群人像是着魔了一样。虽然他们所讲的复制、倍增、管道建设我真的很感兴趣,但我做事有自己的底线,损人不利己的事是绝对不会做的。

  《知识经济》:后来,是什么让你对直销的印象有所改观呢?
  宫俊隆:其实我对直销没有偏见,之所以一开始的时候不喜欢,是因为那时候我没有了解到真正意义上的直销。后来有人给我介绍了安利,我知道了正确的直销运作模式和经营理念,非常兴奋,立马就投入其中了。

 

理智与倔强
  《知识经济》:通常来说,刚加入直销的人都会经历一段艰难的适应期,因为这个工作需要主动跟人打交道,不光是营销产品,还要推销机会。你之前做过销售,上手应该会比较快吧?
  宫俊隆:之前的销售经历对我快速进入直销有帮助,但没有质的推动。推销跟直销不一样,我个人觉得差别还挺大的。
  推销很简单,就一家一家地敲门,然后给人展示你的产品,别人感兴趣就买,否则就拉倒,是一锤子买卖。直销就不一样了,直销讲究管道建设,讲究人脉关系维系,讲究销售平台与团队管理,产品销售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点。所以,我也就比那些从没接触销售行业的人多一点零售经验而已,其他的都得靠学习。

  《知识经济》:进入直销之后,你最先学会的是什么?
  宫俊隆:学会变成一个“厚脸皮”(笑)。加入直销的第一个月,我每天都到大街上去读书,大声地念《世界上最伟大的推销员》,早中晚读三遍,每遍读半个小时。早上开始读的时候,街上人还比较少,读完了,正好就到了上班高峰了,就去给人推销讲解。
  中午,别人午休的时候,我又读书,读完下午继续寻找客户。晚上别人都下班了,我还要读一遍。这也就和演员解放天性差不多,在大庭广众之下读书,会教会你不用在意别人的眼光,增强底气和信心。这两样东西,对我日后的事业开展起了很大的作用。

 《知识经济》:带着底气和信心,你的直销之路走得顺利吗?
  宫俊隆:这件事不好评价。可能有的伙伴会觉得我在这样的年纪就做到现在的成就,很幸运,那是因为他们没看到我为此所付出的艰辛。
  刚加入直销时,我也和所有新人一样,每天参加公司组织的培训会,认真做笔记,听录音;每天给自己定目标,必须沟通多少个客户;每天总结反省,看自己还有什么地方做得不足,然后改进。记得有一次,我到青岛开发市场,跟之前做销售的时候一样,每天到街上“扫楼”,半年下来,我跑坏了4双皮鞋。
  我一直觉得,不管做任何事情,想要一帆风顺都是不可能的,成就一定是和付出成正比。在直销中获得成功的人,往往都是付出了很多人难以想象的汗水、泪水,只是那些难熬的日子他们不会不轻易让人看到而已。

  《知识经济》:你呢,一路走来,有过事业低谷吗?
  宫俊隆:肯定有啊。2006年,我在河南开发市场,做了很久都不见起色。大年三十那天晚上,我一个人躲在出租屋里,没有暖气,也没有电视,很难受。离新年钟声敲响还有15分钟的时候,实在是憋不住了,我就冲出去。
  到了街上,看到每家每户都张灯结彩的,心里更不是滋味。一个人走到碧沙岗公园,望着天空开始纠结,我一个异乡游子,跑到这么远的地方,这么努力地奋斗,结果混到这么惨,我是不是该放弃呢?
  后来我想通了,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我觉得这就是在说我。

  《知识经济》:之后呢,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事业转折点?
  宫俊隆:2008年,那一年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最重要的是我和我太太——王艺霏走到了一起,我们俩开始合作(笑)。

  《知识经济》:然后你们开始携手做隆力奇?
  宫俊隆:进入隆力奇是2010年,在此之前,我们考察了好几家公司,都没有合作缘分。后来我们去参观隆力奇,了解到公司有近30年的发展历史,是民族日化产业的标杆,产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企业在社会上有很高的美誉度。对隆力奇很有好感,与这样一家企业合作,能让我们觉得有安全感。

驾驭梦想
  《知识经济》:你之前一直从事外资直销,转入民族直销跑道,适应吗?
  宫俊隆:刚开始是挺不适应的,因为内、外资直销在理念推崇、产品销售、管道搭建等很多地方都有不同,最初的那段时间我真是有种无所适从的感觉。但是我很幸运啊,有我太太在身边,她深谙国内直销的运营之道,我就跟着她学习,慢慢的思路也就转变过来了。

  《知识经济》:你不止一次谈到学习,你把学习看得很重?
  宫俊隆:是的。我觉得学习在人生的任何阶段都不能丢,往大了说,学习是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社会环境,让自己不至于与社会脱节。说得实际点,学习能让你掌握一门吃饭的技艺,任何时候都能够谋生。
  事实上,不管多大的领袖,都是从新人成长起来的。但为什么同样是在行业中打拼,为什么经过同样的时间,有的人就成了领袖,有的人却还在最底层呢?原因就在于学习。有的人善于学习,重视学习,自然就成长得快。有的人不爱学习,被动地学习,当然就不可能获得成长和突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世界是很公平的。

  《知识经济》:听说刚进入隆力奇时,你也是从零起步,是怎么在短时间内做到现在这样大的规模的呢?
  宫俊隆:刚加入隆力奇,加上我和我太太,我们一共四个人。第一场招商会,在河南郑州,我记得很清楚,当时,一共只有61个人参加。
  做到现在的成就,原因有很多,我觉得最重要的无非就两点——做人和做事。做人方面,要严于律己宽以待人,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既然挑头做事,就要勇于承担,要扛起一份责任,对相信你、跟随你的伙伴负责,对团队未来负责。
  做事上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把基础工作做好。制定好目标和计划,一件事先做什么后做什么,流程要理顺,课怎么讲,培训怎么做要定好统一标准,然后通过会议和教育培训,将这些方法传递给伙伴们,所有人一起努力,积少成多,聚沙成塔,把量积累到一定程度,质变自然就来了。

  《知识经济》:你的心态特别好,这也是事业成功的必备条件吗?
  宫俊隆:我认为是的。我们直销人喜欢讲梦想,喜欢激情,但这些东西并不是靠空想就能实现和拥有的,你想要得到多少,就必须付出多少,这二者是成正比的。直销这个行业鼓励人追梦,但并不鼓励人空谈梦想。事实上,任何行业心浮气躁都是不能成事的,成功不可能一蹴而就,它需要一个过程。

  《知识经济》:你在直销行业里奋斗了19年,以一个经验者的身份,请你给正在追梦的直销人一点忠告吧。
  宫俊隆:从我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来说,我觉得做直销,千万不能好高骛远,一步一步来,通过完成一个一个的小目标,最终实现大的突破。遇到挫折了,积极想办法解决,不要怨天尤人,也不要妄自菲薄。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优秀的,之所以有的伙伴暂时还没获得成功,那是老天爷在考验你的耐性呢,多给梦想一点时间吧。最后,祝愿所有正在为梦想打拼的人,最终都能梦想成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罗麦东方熏道高铁冠名列车隆重首发
罗麦东方熏道高铁冠名
践行健康管理 助力健康中国 | 2023健康中国发展大会——完美分论坛在广东中山举行
践行健康管理 助力健康
无限极创业30周年庆典大会隆重举行
无限极创业30周年庆典
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江苏行活动举办
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