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2014拿牌企业纳税55.8亿 直销员1.5亿

时间:2015-04-27 11:13:31  来源:一财网   作者:章轲

  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4月25日发布的《2014中国直销行业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称,在当前全社会推进就业的背景下,直销行业能承担一份责任,是一个“没有围墙的就业平台”。
  “社会上一度有直销员流动性大,直销业无助于就业的说法,并且认为直销企业公布的就业人数是虚的。”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谦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我们曾经做过测算,从事直销业的人员中,5个人就有1个人会留下来,在之后的2-3年内稳定地从事直销业务,并且成为其谋生的手段。”
  杨谦对本报记者说,“虽然谈不上是‘创业’。但直销确实能带动就业。”他举例说,除了日常的直销业务外,不少直销企业所开展的公益项目,如母亲水窖、乡村支教等也都是大量的直销员完成的。
  根据商务部直销行业信息管理系统的统计,截至2014年底,全国共有直销企业50家(内资企业26家,外资企业24家),省级分支机构357个,服务网点12174个,直销产品3480种,直销员309.6万人。
  2014年,我国49家正式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的企业纳税总额高达55.8亿元。此外,直销员纳税额也达到了1.5亿元。
  “直销企业在接纳就业人员上岗就业时没有过高的门槛等限制。”北京大学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雨本说,直销企业的发展会形成杠杆作用并为社会提供广泛的就业机会。
  王雨本认为,直销企业的发展,对于解决下岗失业人员、自主创业人员等的就业问题具有重要意义。这一贡献,不但帮助政府缓解就业压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也为加入直销行业的个人提供了职业发展的途径。
  上述报告称,在直销行业就业没有过高门槛,即直销企业在接纳就业人员上岗就业时没有过多的对于资金门槛、知识门槛、技能门槛、经验门槛等限制。相反,直销企业能为就业者提供专业的培训。直销企业在吸纳社会人员就业后,往往能够根据企业有关制度,对销售团队的产品知识、销售技能等进行培训,从而提高其综合素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