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屠呦呦带火医药业 直销界有三颗明星

时间:2015-10-08 12:50:06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许橘

  国庆期间,屠呦呦荣获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新闻刷爆了朋友圈。屠呦呦是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项的中国本土科学家。她发现了青蒿素,这种药品可以有效降低疟疾患者的死亡率。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院长吕爱平评价青蒿素的发现时称“为中医药知识继承和创新相结合的典范,是中医药为世界医药所贡献的最好的一个礼物”。屠呦呦获得诺贝尔奖,势必会促进医药行业的发展,医药行业未来大有可为。
  在直销行业,也有三颗医药企业“明星”。今年,由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主办,E药经理人杂志社与和君咨询集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最具竞争力医药上市公司20强评选暨2015年度最具投资价值医药上市公司10强评选”榜单中,康美药业、康恩贝、东阿阿胶携手上榜。此外,在由中国董事局网与中国数据研究中心共同发布“2015中国最具影响力医药企业百强榜”中,康美药业、康恩贝、东阿阿胶同样榜上有名。让我们看看这三家企业的实力值吧。
 

  NO.1
  康美药业
  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美药业”),创建于1997年,致力于我国中医药事业的发展,2001年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518),成为国内中医药产业第一家把互联网布局全产业链,以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全面打造“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互联网+”中医药全产业链上市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康美药业秉承“心怀苍生,大爱无疆”的核心价值观、“用爱感动世界,用心经营健康”的经营理念,遵循“健康中国”发展理念,专注于中医药事业的发展,积极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战略发展模式。多年来,康美药业积极发挥着行业龙头企业的标杆作用,在行业内率先做出了四个标准,为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开创中药饮片小包装并标准化,被国家中医药局予以全国推广;是唯一参与国家商务部中药材等级分类标准制订的中药企业;独家承担编制和运营国家发改委授权发布的我国唯一一个全国性的中药材价格指数——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开创民营企业承担国家价格信息化建设先河;推出全国唯一的“实体与虚拟市场相结合”的康美药业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开创中药材交易新模式,引领全球中药材产业模式的转换与升级,引导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范标准化。
  同时,康美药业紧抓“互联网+”行动和“健康中国”战略快速推进的发展契机,以全产业链资源优势,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批准的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中医药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凭借康美医院成为全国首家民营网络医院的契机,强力推进互联网+医药健康服务平台建设,基本完成“互联网+医疗”的产业布局,依靠网络医院平台网络医院、智慧药房、智慧养老、健康智库、健康管理、第三方支付和健康保险等构建了互联网大健康平台,推动多项国家和地方政府批准的试点工程,并取得了可喜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我国医疗改革和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成为“健康中国”和“互联网+”理念的积极践行者。
  目前,康美药业业务体系已经涵盖药品生产与销售、药材种植与贸易、中药材市场经营、连锁药店、医院经营、药房托管等医药全产业链环节,在全国各地建立了20几个大型医药生产基地,与超过2000家医院、约15万家药店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合作医疗机构年门诊总量达到2亿人次以上,全国首个“智慧药房”在广州正式启动,并着手覆盖深圳、北京,合作医院至年底将达到50家,服务人次100万,“康美医疗”APP实现全国1000多家医院线上挂号,3000多名医生线上服务的功能,丰富的医疗资源为公司以互联网思维、技术,全面改造和升级传统医疗健康产业,打造具有卓越用户体验、覆盖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完整医疗服务闭环的移动健康管理大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康美药业将形成全国性的互联网医疗“超级大平台”。
  康美药业现有总资产321亿元,净资产175亿元,员工近万人。2014年实现销售收入159.5亿元,同比增长达19.39%,利润22.8亿元,同比增长21.6%,上缴税收11.02亿元,同比增长41.28%。2015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90.65亿元,同比增长16.79%,净利润为14.33亿元,同比增长39.56%,上缴税收7.97亿元,同比增长39.49%。凭借行业内的影响力和资本市场的显著地位,公司成为上证50成份指数股、全球企业2000强、中国企业500强、亚太最佳上市公司50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中国100家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中国50家最受尊敬上市公司、中国制药工业十强、中国最具品牌竞争力药企十强、广东企业百强、广东纳税百强。今年6月上旬,康美药业成为我国资本市场首家股票市值突破1000亿元的医药企业。


  NO.2
  康恩贝
  1994年5月,以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主要成员企业的康恩贝集团在杭州成立,业务范围包括投资和实业经营,涉足的产业涵盖多个领域,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医药产业为主业,生物农业产业、健康食品和饮料产业为辅的产业体系。截至2014年底,集团资产规模已经超过106亿,销售规模逾110亿;位列全国医药工业四十强、全国中药行业十强,是浙江省工业行业龙头骨干企业,浙江最大中药企业和浙江民营企业百强。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969年创立,2004年上市,股票代码600572)是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和主要成员企业,是一家集药材种植及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医药上市企业。其前身为创建于1969年的“兰溪云山制药厂”,1999年10月正式更名为“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注册地为浙江兰溪,管理总部设在浙江杭州,在杭州、兰溪、金华,以及 江西、云南、内蒙古、四川等地拥有先进规范的药品生产基地,并在兰溪建有国内最大的现代植物药制造基地——康恩贝植物药产业园。公司旗下拥有浙江康恩贝中药有限公司、浙江金华康恩贝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云南希陶绿色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康恩贝制药有限公司、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康恩贝药品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浙江康恩贝医药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康恩贝医药有限公司、云南康恩贝植物药有限公司、内蒙古康恩贝药业有限公司等多个颇具规模和实力的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康恩贝始终坚持打造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研发和品牌一直是康恩贝发展的两大利器。
  首先,康恩贝拥有多个新药研发技术平台和一支精英技术团队,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大专院校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战略联盟,在药物的研发,以及植物提取分离和结构改造、新型药物释放系统应用等诸多方面,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药,在药材种植、原料药和植物提取、新药研发、制剂生产、市场营销等各环节,已建立起规范高效的产业体系,成为浙江省中药行业唯一集国家级技术中心、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国家创新型企业和浙江省重点企业研究院于一身的企业。
  其次,康恩贝特别重视产品品牌和企业品牌的培育和保护,在泌尿系统及心脑血管系统等多个领域建立了消费者熟知与认可的品牌。如今,公司已成为浙江省拥有著名商标和名牌产品最多的企业之一。其中, 而“前列康®”作为公司主导植物药产品,已成为国内中药治疗前列腺增生知名品牌;“天保宁®”是中国第一个符合国际质量标准的现代植物药制剂。此外,“阿乐欣®”、“希陶®”、“元邦®”、“贝贝®”、“金奥康®”等均在各自领域拥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在同类竞争产品中已树立起了较突出的品牌优势。
  在致力于企业发展的同时,康恩贝一直积极致力于社会责任的担当。截至2014年末,康恩贝为各种公益事业捐款捐物累计已逾2.6亿元,曾获得中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项“中华慈善奖”,以及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中华慈善总会等机构联合颁发的“社会责任优秀企业”,浙江省政府颁发的“浙江慈善奖”,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颁发的“爱心奖”,浙江省红十字会颁发的“浙江省红十字博爱功勋奖”金奖等各类公益奖项,诸多荣誉均见证了康恩贝的责任和大爱。
  展望未来,公司将继续秉承“集天下才智,创宏伟事业,为人类健康、献至诚至爱”的企业宗旨,肩负 “致力植物科技、奉献绿色精华、服务健康生活”的企业使命,努力发挥公司整体实力和品牌优势,一如既往地致力于服务消费者健康,努力将康恩贝打造成为世界植物药领域著名企业。


  NO.3
  东阿阿胶
  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隶属央企华润集团,前身为山东东阿阿胶厂,1952年建厂,1993年由国有企业改组为股份制企业。1996年成为上市公司,同年7月29日“东阿阿胶”A股股票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现有员工5100人,总资产74亿元,拥有中成药、保健品、生物药等产业门类,系全国最大的阿胶系列产品生产企业,产品远销欧美及东南亚各国。
  系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胶类中药标准制定者,国家综合性新药研发技术大平台产业化示范企业,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企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