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11月这些发言或将改变中国直销

时间:2015-11-17 10:06:00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许橘

  今年的11月对于直销行业来说意义非凡,就在过去的十个月,商务部已发出19张直销牌照。11月3日,世界直销协会联盟CEO委员会成员到中国国家工商总局与工商总局局长张茅等部委领导见面。11月4日,商务部、国家工商总局在北京组织召开《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座谈会。11月6日,“新常态下中国直销行业的经济与社会影响”国际论坛在北大召开。这几天高规格的会议,商务部领导及行业专家的发言必将对中国直销未来产生重大影响。在此,我们搜集整理了部分会议发言,以飨读者。

640.webp.jpg

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会见世界直销协会联盟代表团一行

  张茅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
  “当前我国直销市场正稳健发展,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同时,直销业在各地的发展仍不平衡,一些企业缺少自律意识,在保护消费者权益上有待改进。多年来,国家工商总局联合有关部门依法规范直销行业发展,为直销准入和监管提供了法律依据。各级工商机关依法开展规范直销和打击传销工作,切实保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直销企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希望各直销企业严格依法经营,要求营销人员诚信守规,积极配合监管机关开展工作,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国家工商总局也希望加强与世界直销协会联盟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其在促进行业发展和自律方面的有益作用。

640.webp (1).jpg

《直销管理条例》《禁止传销条例》颁布实施10周年座谈会


  刘玉亭
  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认真学习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对市场监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主力军作用,依法打击传销规范直销。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政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方式,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意见》,发挥社会共治和信用监管的作用;加强部门区域协作,依法严查大案要案,支持推动全国更多地区建立执法协作机制,在案件查处、人员处置遣返、预警防范等方面开展合作;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强化依法行政,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严格依法履职;加强队伍人才建设,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有效性。直销企业要依法经营、规范经营,保证产品和服务质量,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正面形象,赢得理解和尊重。


  房爱卿
  商务部副部长
  “10年来,直销行业稳步发展,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已经成为吸纳就业的新领域,扩大消费的新渠道,拉动投资的新动力和创造税收的新来源。未来我国直销市场潜在空间大,行业前景广阔。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使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努力提高品质和服务成为发展趋势。


  常晓村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司长
  “十年时间证明,直销行业在稳步发展,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为促进消费,扩大就业,推动经济增长发挥了积极作用。商务部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促进直销行业发展。一是进一步简政放权,简化直销企业的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研究取消部分审批、报备事项,减轻企业负担;第二是放宽直销经营限制范围,将时时调整服务网点制度,在有条件的地方继续扩大直销产品的品种,放宽直销区域限制,发挥发挥市场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第三是加大政府政务公开,加快直销的信用体制建设,推动部门信息互联互通互享,完善企业信息档案,提升直销管理水平,提供更加便捷的政府信息服务;第四是针对《直销管理条例》实施10年以来的新情况,积极推动修订完善直销法规和配套法规,改善法规化营商环境;第五是商务部大力鼓励线上线下融合,支持直销行业转变观念,积极运用互联网的新兴业态,推动直销企业转型升级形成新市场竞争力。


  姚景源
  国家参事室特约研究员
  “中国从明年开始进入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时期,最重要的目标是实现全面小康,而中国直销行业和对其研究的理论和实践,将成为未来五年中国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力量。

640.webp (2).jpg

“新常态下中国直销行业的经济与社会影响”国际论坛


  杨谦
  北大中国直销行业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直销行业在促进就业、驱动消费、拉动投资、开展公益、上缴税收、孵化小微企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且长效的作用。同时指出中国直销企业也是中国消费品制造业“走出去”的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TamunaGabilala
  世界直销协会联盟执行董事
  “虽然现在中国位居美国之后,但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直销市场。


  专家预测
  按照目前的发展速度,我国的直销市场规模预计为5000-6000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比例达到1-2%。
 

  直销快评网根据商务部、国际商报、一财网、中国证券网等综合报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