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安然深耕大健康产业 科技+人才双轮驱动

时间:2023-03-07 10:25:36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杨赢

   深耕大健康产业,科技和人才是安然公司持续发展的驱动力。作为行业知名企业,安然依托科技,重视人才,品牌影响力不断攀升,2021年其品牌价值便达到102.85亿元。而在近期国家知识产权局公示的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名单上,安然公司成功入选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安然被评选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代表着国家知识产权局等主管部门对安然自主研发实力的高度认可,对提升安然品牌价值、品牌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

图片1.jpg

  安然公司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评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科技提升产品竞争力
  众所周知,科技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安然公司拥有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并先后获得山东省企业技术创新奖、山东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威海市植物干细胞工程实验室和威海市植物干细胞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多项荣誉。
  多年来,安然公司深耕纳米技术和植物干细胞技术的前沿科技领域,在纳米和植物干细胞技术的微观领域极具核心竞争力,拥有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技术、植物干细胞分离提取技术等近百项专利。其中,安然纳米人参干细胞技术研究成绩更是斐然,已提交近40项国家发明申请,目前已获批20项。此外,公司申请的国家行业标准,已通过国家相关部门评审且正式立项。据了解,植物干细胞技术是安然科技化战略项目之一;而利用植物干细胞技术生产的首款产品——参命源100人参饮品,满满参命力,相继荣获“营养健康产业创新技术”、“2022年度最具人气产品奖”、“2022年度健康新消费品牌”、“产品研发特殊贡献奖”等多项殊荣。通过植物干细胞技术,让普通老百姓也能享受到珍稀植物资源的科技红利,同时绿色环保,节省土地等资源,为“双碳”目标添砖加瓦,以实现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科技提升产品竞争力,安然公司联合浙江理工大学在SCI国际学术期刊《Frontiers in plant science》(植物科学前沿)发表了题为《Transcriptomic analysis unravels the molecular response of Lonicera japonicaleaves to chilling stress》的高水平研究论文(中文名《(利用)转录组学分析揭示了金银花叶片对低温胁迫的分子反应》)。该论文对低温胁迫下的药食同源金银花的功效成分的响应机制进行了系统性阐述,通过相关转录因子的诱导从而合成相关功效物质,有利于金银花药用价值及园艺价值的开发。据悉,安然公司含有金银花的产品已延伸到精茶及护垫等品类。
  因为科技加持,安然产品也获得了广泛认可。
  “纺织之光”2022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发布,安然与青岛大学等单位合作的“低强高透磁性功能纺织品关键技术及新产品研发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据介绍,“纺织之光”科学技术奖是面向全国纺织行业的、唯一的科学技术奖,在行业内具有很高的权威性和影响力。此外,在华夏时报社主办的第二届华夏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上,安然公司因长期聚焦植物干细胞科技前沿领域,持续进行关键技术研发与攻关,荣获“2022年度生物科技创新奖”。这次奖项的获得,也是对安然纳米技术和植物干细胞技术的肯定,更是对安然研发实力的认可。
 
  人才是企业宝贵的资源
  如果说科技是企业发展的驱动力,那么人才便是企业发展的宝贵资源。
  安然公司拥有自己的研发中心。安然纳米研发中心自2004年成立,拥有数百名科研人员,其中四分之一是来自国家重点科研机构,硕士以上学历占到了三分之二,受到国家、省、市科研部门相关领导及中科院专家高度认可与好评。此外,安然纳米干细胞研究中心在2017年成立,总投资1.5亿元,面积2000平方米,拥有6个功能实验室,1个成果转化车间,并配备了国内外先进的研发、检测、生产设备,中心团队教授2人,博士2人,硕士以上学历占70%以上,现承担植物干细胞项目的研究与应用任务,2020年被认定为威海市植物干细胞生物工程实验室,2021年被认定为威海市植物干细胞重点实验室。足见安然人才储备,实力强劲。
 
图片2.jpg
 
  安然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孙丰凯博士开题报告会圆满举办
 
  与高校院所合作,实现资源共享,进一步形成培养高端人才的良好环境,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这是安然人才战略又一举措。
  2023年1月11日,安然集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李煜天博士开题报告会举行,2月17日,安然集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孙丰凯博士开题报告会同样如期举行。评审专家组一致同意开题,也预示着安然人才引进工作再上新阶。
  多年以来,安然高度重视技术创新研发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取得了丰硕的研发成果。博士开题报告会的举办,对安然充分利用科研院所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建立健全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借助与科研院所、高校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同开展技术创新,也带动了安然公司的技术研发人员进行科技创新,为公司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科技+人才,双轮驱动,人人安然,世界安然,百尺竿头,安然更进一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