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微商

东升伟业直销现状 制度频改管理混乱

时间:2017-01-09 10:01:17  来源:《知识经济·中国直销》  作者:

  从最早的原始股事件,到频繁被曝光传销,再到如今的改制争议,吉林东升伟业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直销路可谓一波三折。
  虽然公司早在2012年便获得了直销牌照,但似乎并未能带来太多改观,负面声音仍旧不时传出,其现状和发展,也一直颇受业界关注。

1.jpg

东升伟业董事长于爱东


  频繁改“制”
  在东升伟业,奖金制度似乎是一个神秘的话题。
  “目前我们运行的制度,网上是查不到的。”当记者表示疑惑时,万众系统经销商邓某如是说。邓某于去年加入东升伟业,目前担任万众系统创始人李某的助理,负责整个系统的管理。“虽然公司下面系统非常多,但每个系统都有自己的制度。”
  一个系统一套制度,这种做法在直销企业里并不多见。邓某告诉记者,去年万众系统采用的带“分红”的奖金制度非常具有吸引力,一度十分火爆,虽然宣传时报单最高档为10万,但实际操作中,最高可以报到20万。不过,成也“分红”败也“分红”。“因为奖金拨比太高,到最后走不下去。”
  邓某坦言,自己原本并没有加盟东升伟业的打算,但2015年万众系统“主心骨”李某的回归,让他又重新有了希望。“李老师不仅是万众系统的创始人,更是公司市场的第一人。”邓某说到,“早前因为公司对其不信任,导致他2013年离开,如今被公司请了回来,并且对制度进行了修改。”
  “改”,是东升伟业奖金制度的又一大特征。
  原经销商湖南陆某2014年11月加入东升伟业,曾隶属于原子美系统。“因为制度由系统自己制定,没有统一标准,所以很多都不合理,有些奖金后来也无法兑现。”陆某说到,“发展到最后,公司便要求修改制度。”制度改动的高频率让陆某失去了信心,2015年6月,陆某与其所在的几千人团队选择了离开。
  对于修改制度一说,原经销商刘某也表示认同。他表示,东升伟业产品品质不错但价格较高,而制度修改其实也就是提高门槛,想要从中赚钱实际上很难。
  自主制定、难以运行、修改完善,东升伟业的奖金制度似乎一直都在历经这样的命运。一般说来,企业在未拿牌之前的市场磨合阶段,会根据市场反应对制度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修改,而对于一个发展成熟的获牌企业来说,这样频繁修改制度的情况的确不多。
  记者看到,有网友贴出东升伟业2013年9月6日发出的《关于“稳定制度,三年不改;坚定不移,规范发展”的通知》,其中提到,“公司郑重承诺:2013年9月11日至2016年9月11日,三年内该制度保持稳定,不再改动!”然而,2014年1月6日,东升伟业再度发布声明,表示制度有所微调,并承诺新制度两年不变。
  虽然多次发表声明,但东升伟业的制度一直在不停变动。不过,据邓某透露,“目前我们使用的制度从今年8月20日开始实行,以后都不会改了。”邓某同时表示,如今公司的制度正在进一步的统一之中。
 

  商务联盟
  在铺排市场扩大业务的过程中,东升伟业吸引了一批团队的加盟,被称为“商务联盟”。不过,虽然加入的团队多,但是变动也非常大。

2.jpg


  记者了解到,就在今年7月,加盟仅仅三年的东升伟业聚豪情商务联盟创始人张咏纯被曝出带着团队离开东升伟业平移至和治友德公司的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张咏纯离开东升伟业,是因为公司频繁修改奖金制度,导致其无法忍受出走。不过,记者联系张咏纯本人,对方却不愿过多谈及相关话题,只是表示,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自己对于东升伟业这个老东家依旧心怀感恩。
  经销商邓某表示,公司团队变动大,与制度的更改是相互影响的。据他透露,公司为了扩大市场,对于其他平移团队的接纳能力比较强,但却造成了管理上的难度。“每个领导人都想当‘老大’,都觉得自己的制度好,才形成了如今这样一种类似‘军阀割据’的局面。”
  因为经销商“各自为政”,互相之间不免产生比较心理,造成经销商队伍的混乱。“抢线拉人的现象一直存在。”前经销商陆某如是说。记者从公司官网发现,2016年6月25日,东升伟业发布了《关于严格执行市场纪律,认真遵守经销商守则的公告》,强调严禁营销系统和系统之间、团队和团队之间以及团队内部之间相互抢人拉线,破坏正常市场运作秩序;28日,在《关于多元化产业升级新市场运作模式的相关通知》中,再次强调“绝不允许抢人拉线”。
  对此,记者试图对公司负责人进行采访,但一直未能取得联系。
  而近日,东升伟业又因为“大晟泽安商务创业联盟”再次发出严正声明,表明2016年9月21日,原“大晟泽安商务创业联盟”发生的部分人员到市政府门前群体上访的事件,是由于该“联盟”在秦皇岛独立运作时期所产生的涉嫌违法违规的经济纠纷所引起,与东升伟业并无关系。
  据了解,“大晟泽安商务创业联盟”于2015年8月建立,创始人为王一霖。有消息透露,大晟泽安商务系统的前身为秦皇岛中绿公司,曾因为涉嫌传销被多次打击。团队对接进入东升伟业以后,其制度模式依旧未变,仍然是入门费一套2900元,分为业务员、组长、主任、科长、经理五档。记者也从大晟泽安对外宣传的网络资料中看到“这里也是投资2900一份”,“一个模式,改了一个名字而已!”的字眼。
  关于此事,经销商邓某也给出了相同的说法,并表示因为加入东升伟业,对原中绿公司造成损失,所以才出现了部分经销商的群体性上访事件。不过,上访事件真相是否如此,还有待考证。
  “如今‘大晟泽安’已经改名为‘振东’。”邓某说到,“各自运行制度,兑现无法实现,修改制度,部分团队出走,然后再有新的团队进来,这便是目前东升伟业的市场发展现状。”
 

  只为上市?
  “大范围内招商,频繁修改制度,都是为了扩大融资渠道,最终目的还是上市。”知情人士一语道出背后原因。对于东升伟业来说,上市一直是其多年夙愿,早在没拿牌时期,便已经开始筹划相关事宜。

3.jpg


  有媒体曾报道,自2005年开始,东升伟业便传出即将上市的消息,并称已经与美国华纳投资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华纳投资将为东升伟业运作股票上市事宜。
  不过,自2005年3月至2012年,东升伟业一直在宣传“股票”,经销商宣传每购买1128元以上的产品公司将为其配发公司原始股票100股,同时表示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承诺返股比例在1:80以上。
  2006年11月,东升伟业公布了股票挂牌一事,宣传其在美国OTCBB挂牌的股票代码是:PCLP.OB。然而,当时有人表示,Yahoo对此股票数据显示一直为0,这意味着这只股票基本上没有成交额。
  如今,距离东升伟业最早宣布上市一事已经十一年,但这个宏伟的计划依旧没有实现。
  早在2013年底,也就是东升伟业获牌后的第一年,其业绩增长便呈迅猛之势。东升伟业董事长于爱东也曾向媒体透露公司2013年业绩达7亿元,相较2012年1亿元业绩净增6倍,成为2013年增长率排名第二的企业。
  当年暴增的业绩也没有将东升伟业带上上市的道路,如今看来,上市一事依然不易。邓某也坦言,当前东升伟业的市场发展并不是很好,今年仍然无法上市,看明年是否有转机。言语中,依旧满怀期待。
  纵观东升伟业一路走来的历程,让记者不免想起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对于直销企业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是产品?是制度?还是团队?对目前的东升伟业来说,长远的规划、完善的管理以及稳扎稳打的运行,可能是其应该努力的方向。关于东升伟业直销事业的未来发展,我们或许可以像邓某一样,怀着美好的愿望,并期待一个更为规范有序的局面到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