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销舆情

圈外杂谈: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时间:2015-08-05 09:21:3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昨晚和女儿聊天,她说她生平第一次寄了张明信片,给一个演员。她说,我就是想把我明信片上的那句话告诉他。那句话就是:“谢谢你,让我成为更好的人。”
  我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机会可以让你寻找到那个让你想要变得更好的东西。也许是一本书,也许是一部电影,也许是一首诗,也许是一个故事,也许是一个人。也许是你认识的人,也许是你不认识的人,也许永远都在地球的两端,永远不交错。
  但我要说的就是这个——如果你抬头看群星,大概不知道正在头顶上空闪闪发光的某颗星的名字,也不会知道它为了投射这光芒跨越了多少光年。也许它自身早已崩塌焚毁,可是在那瞬间,它的光芒被你看见。就是这样的星球上,所有的巧合和机遇在不断地发生。
  也许就是在某个瞬间,就像历史上的诸多巧合一样,有扇门打开,有条道路被发现,有条河流改变了岔道。你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可是你知道你会变得更好,因为有那么一个人的存在让你觉得你需要变得更好。
  所以,我后来想,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够写下这么一行字。没有收件人,因为也许我不会寄出去,只会把它压在我的书桌抽屉最下面。但无论什么时候我想起,就像那扇门被打开,那条道路被发现,就像抬头看到那颗叫不出名字的星星一样。
  你永远不需要知道关于它的全部故事,它永远不需要知道关于你的整个存在。它不是为了你而点亮那一小片宇宙,不是为了你而跋涉好几亿光年地把自己的光透射到某个初夏的夜空。它发光也许只是因为发光是它的必然规律。可是,你也清楚地知道,你内心的那一小片宇宙已经被它点亮。你清楚地知道,有这么一句话在你的脑袋里逐渐成形。
  总有一天,当我变得不那么自我厌恶,当我变得更坚强,更温柔,当我有这样的能力开口的时候,也许我也会去写一张明信片,没有回邮,而且,并不在意它最后是不是被投递到对方的手中。
  那张明信片,理所当然,只有一句:谢谢你,让我成为一个更好的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