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销舆情

2019中国直销行业舆情报告

时间:2019-12-05 09:56:29  来源:爱直销  作者:

15.JPG

  北京海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兆静女士发布《2019中国直销行业舆情报告》。

 
  下文是对刘兆静女士本次发布报告的文字整理
 
  《2019中国直销行业舆情报告》分为三个部分,第一是2019年直销行业网络舆情概况。第二是2019年中国直销行业网络舆情的主要问题。第三是中国直销行业网络舆情问题的解决、建议。
 
   一、2019年网络舆情概况
  (一)2019年网络舆情数量
  根据海畴舆情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的11月25日,舆情监测中心监测到的舆情数据共计132万余条。我们将舆情数据分成四个季度,第一季度因为“权健事件”的发生,直销行业舆情达到了一个高峰,占全年的51%。第二季度有所下降,占27%,第三季度继续下降占到14%,第四个季度统计的数据是10月、11月两个月的,截止到11月25日舆情占比为8%。
  (二)2019年网络舆情内容分布
  舆情监测中心针对三个关键词(涉传、产品质量、口碑投诉)做了舆情监测。根据我们的结果显示,在2019年直销行业的负面舆情事件当中涉传类居多,相比去年上升了21.9%,这个数据是全年的平均数值。
  (三)2019年敏感信息来源占比
  首先还是微信,微信占比高达27.9%。第二是网站,占比26.1%,第三是微博,占比16.2%,而客户端、论坛、视频、报刊、外媒,这些平台的占比相对比较少。
 
  二、2019年中国直销行业网络舆情的主要问题
 
  (一)企业舆情应对机制差异比较大
  海畴研究中心做了一系列的调研,最终得出了一些数据结论。
  第一,在调研过程当中发现,有30%的企业在舆情应对方面的资源明显不足,发生了事情之后不知道怎么办,我们不知道要去找谁。
  第二,有35%的企业在舆情部门人员配置上不足,舆情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门,现在很多企业舆情只有一个人,有的是别的部门兼任,这类的企业在我们的调研当中占到35%。
  第三,40%的企业投入经费属于被动状态,无主动意识,今年相信很多的企业都有发生过,或者说很多的企业目前还有这样的心理。“我没有舆情事件,我万事大吉。”但是发生了舆情之后就出现临时抱佛脚的这样一种状态。
  第四,45%的企业在舆情应对及处理水平上有较好的专业度,其中外资企业占比80%。
  第五,79%的企业有相应的舆情管理部门。
 
  (二)外资企业舆情处理优于内资
  “权健事件”爆发以来直销企业处理舆情方面相对提高很多,外资企业与内资企业的对比主要体现在专业度、资金、资源这三方面。通过我们的调研得出了一组数据。
  第一、内资企业在预算外资金的投入比外资企业高出48%,企业平常是没有预算的,但是发生了舆情事件之后,所投入的资金要比没有预算的要高出很多。
  第二、外资企业舆情处理专业度比内资企业高出34%,外资企业舆情预算内资金投入比内资企业高出26%。外资企业舆情媒体资源比内资企业高出13%。
 
  三、中国直销行业网络舆情问题的解决、建议
  我们在这里给到大家有七条建议。
  第一,企业需要把舆情监控提升至战略级别。舆情监控甚至能够影响企业的发展,成为企业的命脉。通过今年很多企业的舆情事件都反映出舆情监控对企业的重要性。
  第二,健全舆情的引导机制。
  第三,要充分认识网络舆情的重要性。这个建议它是一个认知层面上的建议,网络舆情很重要。
  第四,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防患于未然。
  第五,借力“外脑”为舆情监控注入新的内核。
  第六,企业需要借助专业的力量提升舆情监控水平,很多企业目前自己的配置可能没有那么完备,但是有专业的人可以去做专业的事情。
  第七,企业需要全面提升舆情监控装备的力量。当企业有了新的力量,才可以驱动新的硬核,促使企业实现新的增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