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富饶被认定非法传销 罚金1亿元

时间:2015-06-16 10:09:48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

  虽然还没有拿回当初的“投资款”,但曾经参加过富饶集团传销活动的市民高先生在看到市中院对富饶集团案的终审判决时,还是认为“正义终得伸张”。2011年年底,媒体曾经对富饶集团涉嫌传销一事进行过曝光,工商部门与警方先后介入调查。近日,大连市中院对这起涉及数千人,会员缴纳费用总数上亿元人民币的涉嫌传销案件做出了终审判决:富饶集团被认定非法传销,罚金1亿。原法人代表和多名高管被判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富饶集团”吸引不少人入会
  高先生至今仍记得参加富饶集团“投资项目”时的情景。他告诉记者,自己家住普兰店,不少参与者都是农村人,根本不知道传销是什么。“当时宣传者拿了一本没有刊号的杂志给我们看,里面有富饶集团老板的大幅照片。”高先生说,自己交了5万元成为会员。他说,自己这些钱是用来购买公司推荐的苦瓜精等保健品的,购买产品后成为会员,如果推荐其他人购买,公司会将销售利润的68%回报给他们。
  采访中高先生告诉记者,参与投资的不少人甚至借了高利贷。“很快我们就发现拿不到所谓的‘提成返利’。”直到2012年,富饶集团被警方和工商部门查处,高先生这样的投资者才知道钱拿不回来了。
 

  工商警方先后介入调查
  2011年年底,媒体曾经对富饶集团涉嫌传销一事进行曝光。当时该公司位于星海广场的办公楼内仍有不少会员在听课。每个教室都有讲师进行宣讲,宣称富饶集团公司创造了新的创富模式,叫做“消费排队创富”,加入的成员一律称为“媒介人”,而利润分成则叫做“媒介分账”。市工商局接到举报后,结合一段时间内的群众举报线索,工商执法人员对富饶集团公司展开调查,认定该企业涉嫌非法传销,并将该案移交给公安机关,警方调查发现,“富饶集团”以“直接零售消费”的营销模式为诱饵,采取阶梯形式发展下线,进行非法传销活动。实际上,公司宣讲的这些创富模式,根本无法实现。2012年5月,警方在掌握大量证据后,将时任富饶企业集团公司法人代表以及公司其他高管抓捕归案。
 

  法院终审判“富饶”被罚1亿
  富饶集团涉嫌传销案件被移送法院审理后,沙河口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审理,查明被告人在担任富饶集团公司法人代表期间,以推销产品为名,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传销模式。从2010年至2012年5月间,发展会员5700余人,涉及全国16个省市,会员缴纳费用2.8亿元人民币。2014年11月28日,沙河口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富饶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罚金人民币1亿元。公司原法人代表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5名公司高管,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到7年,并处罚金。判决后,被告人提出上诉。日前,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案件回放
  2011年,不少人轻信富饶集团的宣传,花钱购买产品成为vip成员。公司承诺,如果再推荐其他人购买,会将销售利润的68%回报给vip成员。
  2011年年底,媒体曾经对富饶集团涉嫌传销一事进行曝光。
  2012年,富饶集团被警方和工商部门查处。
  2012年5月,警方将时任富饶企业集团公司法人代表以及公司其他高管抓捕归案。
  2014年11月28日,沙河口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
  日前,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