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药企对直销牌照渴求更加强烈了

时间:2015-06-23 16:56:10  来源:亿邦动力网  作者:

  6月23日消息,国内直销牌照的发放速度正在加快,而医药保健企业对于直销牌照的“渴求”则明显更加强烈。亿邦动力网日前获悉,此前一直被质疑“未获牌照却开始直销业务”的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康恩贝)在本月终于拿到直销牌照。
  据悉,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在今年6月5号正式发布了康恩贝公司的直销经营许可公告。亿邦动力网从该公告中了解到,康恩贝的直销运营方为其集团下的新营销分公司,负责人为该新营销峰公司的总经理罗永亮。
  另外,公告显示,康恩贝的直销区域主要集中在浙江省金华市的9个区县,被批准直销的产品包括贝贝血宝儿童营养液等6款产品。

6.jpg

康恩贝(图为康恩贝经过批准的直销区域)


  实际上,早在2013年,康恩贝就被曝出已经开始直销业务,但并未获得直销牌照。也因如此,康恩贝的直销受到种种质疑——根据国家的规定,企业从事直销应该先向商务部提出申请,在获得直销经营许可证之后,才能开展直销业务。
  虽然康恩贝高管一再否认开展直销,其关于直销的种种动向却逐渐被曝光。罗永亮在2014年接受媒体采访时虽然否认康恩贝在从事直销业务,但承认公司正在积极申请直销牌照。到目前获得牌照,据其申请牌照已经超过一年。相比国内另一家药企康美药业的拿牌时间算是漫长了一些。(据悉,康美药业在2013年5月申请牌照,2014年1月即获牌照。)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药企对于直销业务的热情正在提高。除了上文中提到的康恩贝和康美药业外,哈药集团、山东永春堂、山东福瑞达等药企也已经纷纷获得直销牌照。商务部直销行业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显示,目前国内获得直销牌照的企业一共有61家,大多集中在日化、医药、保健领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