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炎帝50亿业绩背后的幕后推手

时间:2015-07-18 11:43:48  来源:晨讯直销邦  作者:

  炎帝今年铁定要过50个亿了!一向内敛、低调,不事张扬的黄佳林、以少有的激动在火热的井冈山全员誓师动员大会上,抛出了这样一组令业界躁动不安的数据。据知情人透露,今年第一季度,炎帝过了十二个亿销售额,第二个季度完胜收官,累计突破了二十亿大关……根据级差制的倍增优势,明眼人都明白,炎帝今年破五十亿销售目标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了!
  谁能想到这个当年换了五次操盘手,连续六次开盘不振的直销企业竟成了中国直销业的一匹黑马,其50个亿销售业绩的背后到底有何成功密码呢?穿越时空的距离,让我们撩开历史的面纱,从炎帝人点点滴滴回顾里,探究这一异军突起的直销企业的发展脉络,加深对炎帝经验清晰的认知。


  矢志不渝,坚持直销之路
  10多年前,学习企业管理的黄佳林从一名副处级干部下海经商,接手炎帝生物。在他的思维里,医疗保健行业没钱做广告,是很难让产品走入公众视野的。凭企业的这点人力和资金,如何拓展产品的市场?这困扰着黄佳林。当时公司总经理建议开展直销。可对于黄佳林来说,还是个新鲜的名词。通过业内人士介绍认识了他的湖南同乡、在广州一直研究中国直销理论与实践的资深媒体人---晨讯传媒总裁禹路。在禹路的建议下,直销这种不需要广告投入和门店、资金回笼快,企业无呆账,靠熟人、朋友人脉圈兜售的商业模式一下子就打动了黄佳林。
  据知情人透露,刚从事直销的黄佳林放权让公司总经理李鹄鸣博士去做。他曾经撂下一句经典的话---“管你怎么销,只要让产品卖出去就行“。可由于缺乏直销运营经验,加上制度的设定不够完善,这套直销模式短短三个月时间就几近崩盘。
  经营赤字、团队躁动。搞技术的李鹄鸣哪里经得起经营团队这股折腾,关掉手机,甩手不干了。作为董事长,黄佳林必须得讲诚信,收拾这个烂摊子,给经销商全额退货,让公司承担起40万元的损失。
  初次的失败,没有动摇黄佳林从事直销的信念。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心理调适,黄佳林决定亲自把“直销”搞明白。没有办法,就只有请老师来讲经。几乎又是半年的时间,黄佳林的办公室天天有老师来讲课、讨论,最多的时候一天办公室要迎来10批次“老师”。
  直到2010年,在世界华人直销大会上,黄佳林碰到了今天的炎帝全球经营总顾问李久慈,两人碰撞出火花,展开合作,炎帝团队才真正稳固。当时团队中还有一个重量级人物,时任传智集团首席顾问的钟建和,后来成了炎帝生物公司的总经理。
  接下来的几年时间,一个从体制内官员下海到企业的董事长,和一个从小就去海外求学的跨国企业资深管理者,两人各取所长,一步步朝着最初的梦想迈进。
 

  厚积薄发,坚守“级差制度”
  当时,国内的直销企业几乎都采用”双区“分配制度。这种制度短期见效,但稳定性差,不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而黄佳林坚定地选择了“级差”式分配制度。据知情人透露,当初,是禹路将自己多年的研究成果---“直销系统级差管理思想”植入了炎帝管理的模式,因为偶然的因素,黄佳林最终并没有正式与晨讯签署咨询合作。但禹路的“只有级差、才能守护中国人的直销良心”这一主张却被“犟”脾性的黄佳林釆纳了。以至后来任何行业“大咖”来到炎帝,要求“三反、五反”奖金制度,黄佳林都置若罔闻,稳定“级差”不动摇,即使曾经面对内外诱惑及长期低水平的业绩压力!
  直销企业的“级差”制度,虽然前期发展较慢,但因为积累的会员质量相对较高,会员的忠诚度、稳定性强,带来了后期会员倍增和事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国内直销企业突破100亿业绩的分配模式无一例外。从炎帝这几年的业绩看,2013年业绩2.6亿,排名32;2014年业绩11亿,增长率高达323.08%,排名20;2015年上半年业绩近20亿。“级差”制度的优势显露无疑。
  正因黄佳林选择了直销,坚定的贯彻了这种“级差”模式,通过4年的积淀,才实现了企业的厚积薄发,带来了炎帝今天倍增的业绩。可以预见,炎帝的未来将会更好。
 

  耐人寻味的“三国演义”
  走进位于株洲明日路上的炎帝总部,当初从晨讯过来的员工透露,黄董一直把晨讯的禹总当做事业上最好的伙伴和朋友。刚刚开展直销的那年,禹总多次带着讲师到炎帝讲学。
  据悉:今日炎帝的经销商骨干均来自林枫过去的二线经销商,加上济南紫薇赵春梅,而其幕后推手正是禹路!
  然而,谁也不知道禹路为什么没能与炎帝携手走得更远。据说,他所得到的都是荣誉和精神方面的嘉奖。想当初,黄佳林通过世界华人直销大会和来自台北直销世纪的李久慈结缘,继而认识了当今炎帝生物的CEO钟建和。短短4年,书写了直销界一部激荡人心、耐人寻味的“三国演义”。也许,合作本身就是一场缘分;也许在禹路的商业伦理的字典里,就没有追求过多财富的梦想!他所能给予这个行业的只是他积攒的资源和思想。
  据说,有好事者曾经问过禹路,你对炎帝倾注了那么多心血,为什么炎帝只挂了顾问李久慈照片,而没有你的?禹路笑言:挂与不挂、都在心里,多一个成功的企业,就少一些流动的直销难民,有此果报足矣!至于江湖恩怨、个人利益或许可以尽付笑谈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