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2016《财富》中国500强出炉:康美药业再攀16名次闯入前300

时间:2016-07-15 09:13:40  来源:新华网广东频道  作者:

7.jpg

《财富》500强医药类公司榜单(部分)

  近日,全球财经杂志《财富》(中文版)发布了2016年度的中国500强榜单。在医药类公司方面,共有14家公司入围,广东有康美药业和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入选,其中康美药业以18,066.83(百万元)营收和2,756.73(百万元)利润列293位,较去年相比提升16位。
  《财富》表示,本排行榜覆盖范围包括在中国境内外上市的所有中国公司,所依据数据为上市公司在各证券交易所正式披露信息。500家上榜企业的总营业收入约为30.77万亿元,较去年增长1.2%;净利润达2.74万亿元,增长约1.5%;营业收入和利润增幅较去年(分别为5%和6%)均出现明显下滑。今年企业上榜的年营收门槛为96.08亿元。
  今年的《财富》中国500强榜单折射出了中国经济近年来的一种新趋势: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冰火两重天。其中,第二产业的上榜公司数量下降,亏损公司数量上升,去库存和去产能仍然面临着压力。
  据了解,康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600518)成立于1997年,于2001年在上交所上市,是国内第一家把互联网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以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全面打造“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互联网+”大型上市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总资产395.22亿元,净资产约197.34亿元,2013年至今近三年为国家纳税约33亿元。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全球企业2000强、广东纳税百强,是上证50成份指数股,也是我国资本市场首家市值突破千亿的医药企业。
  康美药业丰富的医疗资源为公司以互联网思维、技术,全面改造和升级传统医疗健康产业,打造具有卓越用户体验、覆盖全生命周期、一站式完整医疗服务闭环的移动健康管理大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康美药业将形成全国性的提供精准服务型的互联网医疗“超级大平台”,全方位开展智慧医疗、智慧药房、健康智库、互联网健康管理等业务,为“健康中国”率先垂范,服务大众健康人生。
  不久前,多家机构发布研究报告,纷纷看好康美药业的“智慧药房”等一系列创新商业模式。其中,国信证券称,康美药业是医药分家大趋势下最为受益的企业、而电商、消费品、互联网医疗的布局在未来亦有可能形成多点开花局面。长江证券称,公司深度介入中药材全产业链,构建了“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智慧药房”等一系列创新商业模式创造新增长点,首次推出股权激励有助于理顺机制,定增获批保障互联网+大健康战略全面落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