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罗麦: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代表”

时间:2016-08-02 16:06:56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杨赢、张琪

  “上善若水,举业德先”可以说是罗麦的创业宗旨和核心理念,《道德经》云“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罗麦的经营哲学正是这一思想的传承与延伸。作为老牌直销企业,罗麦注重直销本源,坚持提供优质产品,在行业赢得了良好的口碑;所谓“举业德先”,罗麦在扩展市场的同时,不忘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心系民生,热心公益,并使得公益成为企业的一个“常态”。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2013年10月22日印发了《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共六章四十八条,对直销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给予了详细规范引导。《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提倡公益慈善,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倡导直销企业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建设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文化,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罗麦无疑是直销行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代表,罗麦董事长汪静女士在2013年就提出了企业的核心指导思想——“净土思想”,这是对罗麦企业文化的高度提升。罗麦希望在净土思想的指导下成为有社会价值的企业,成为有前景的企业,成为被消费者信赖和推崇的企业,成为有深厚人文底蕴的企业。“净土思想”是罗麦始终遵循的思想,也是罗麦的基础,正因为有这一基础,从而也为企业树立了正确、长远的经营理念,铸造了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文化。
  当然“纸上得来终觉浅”,罗麦用实际的行动,印证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罗麦“启明公益基金会”的成立,让罗麦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公益品牌。“启明公益基金会”由发起人汪静女士担任会长,陶国林先生担任理事长,十余年来,罗麦启明公益在董事长汪静女士的带领下逐渐步入正规化、专业化、专项化、社会化、有序化的轨道而稳健前行。其中“启明公益万里行”在行业知名度甚高,“启明公益万里行”在捐资助学、关爱老人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传递社会正能量,弘扬企业核心价值观,据了解2015年“启明公益基金会”已完成公益项目75个,捐赠区域覆盖北京、天津、甘肃、贵州、山西、陕西、河北、湖南、江西、安徽、江苏、福建、河南、浙江、内蒙、重庆、广西、云南、甘肃、辽宁等二十几个省市,捐款捐物总额达2000万元,这一成绩值得肯定与赞扬。

0d0ac2dae46f6c16f5ceedfb08525a73.jpg

 

  2015年中国捐赠百杰榜 董事长汪静入选


  启明公益能够成长为一个公益品牌,离不开罗麦大家长汪静女士的指引。2016年1月28日,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发布了《2015中国捐赠百杰榜》,汪静女士以捐赠5000万成立“启明公益基金会”位居38位。她带领罗麦人在公益领域发挥着一家民族企业的作用,将公益事业与企业发展作为不可分割的整体,坚持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引领着罗麦人在公益领域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汪静董事长曾提到:“罗麦在公益领域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所有爱心人士的支持,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启明公益基金会’的今天,才有了那么多感人的画面,所有的公益善举都是令人钦佩的。我要和更多人一起发挥自身的热量,温暖更多需要帮助的同胞,为和谐社会、为国家昌盛、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努力。”诚然,随着这些年罗麦各项公益活动的成功开展,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罗麦家人了解并投身公益事业,这展现了企业的文化影响力。
  就直销行业而言,笔者以为企业单纯做公益而不能将经销商带动起来,那不算成功。我们知道直销行业从业人员众多,而且素质不一,这就需要企业文化的感召和正确引导。如果企业能够将经销商影响起来,热心参与公益事业,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其实对直销行业的健康发展也是一种巨大的力量。
  硅谷创业元老人物戴维·帕卡德曾对惠普管理者说过一句话,“企业应做些有意义的事情,为社会做一份贡献”,用现在的话来说这是一份情怀,而罗麦人拥有这份情怀。

 

  支持航天事业 见证长征七号首飞


  罗麦的公益视角不仅在于捐资助学、敬老爱老、关怀留守儿童等等,也关注着国家重要领域的发展。罗麦公司为全力支持国家航天事业,在2014年底正式成为“中国航天合作伙伴”,今年6月25日,罗麦副总裁付洪宇,启明公益基金会秘书长王向东、宣传部部长曹宇,受邀来到海南文昌参观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长征七号首飞。罗麦集团、启明公益基金会也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我国航天事业发展,为推动我国加快从航天大国迈向航天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而在直销行业,据我们统计的数据来看,与航天事业有关或合作的企业只有三家,其中一家企业便是罗麦公司。
  中国航天基金会为表彰罗麦为中国航天事业做出的奉献,向罗麦颁发了“中国航天事业贡献奖”,这是对罗麦支持航天事业的表彰和肯定。在今年1月15日,中国航天基金会、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在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设立了“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是由中国航天基金会、北京罗麦科技有限公司与国防科技大学航天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同设立。迄今为止“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是我国航天基金会在军事院校设立的首个“航天”奖学金。“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学习成绩优异、创新能力突出的学员及其指导教师,旨在为国家航天事业的发展培养更多杰出人才,据悉本年度有79名学员荣获首届“罗麦科技航天奖学金”。

9eeb6b85cc72eb3fb240485082f364b6.jpg

 

  罗麦2016年1-7月公益行动概览


  公益永不止步,2016年1月到7月,据我们粗略统计,罗麦便举办了39次捐赠活动。以下是我们整理的一份名单,可以一窥罗麦2016年的公益爱心足迹。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这份表单浸透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是直销企业在认真履行《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的最佳体现,罗麦——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模范代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