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脉宝云店全面进军社交电商

时间:2017-06-19 10:12: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6月16日,脉道网络携手中脉科技在南京召开脉宝云店新闻发布会,宣布脉宝云店将于6月17日正式上线,由此吹响脉宝云店全面进军社交电商的号角。

11.png


  3月30日,脉道网络旗下的脉宝云店APP进行公测。在两个半月的公测期间,脉宝云店全力以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考试成绩单”。“社交电商借助分享经济等理念对传统电商模式进行改革和创新,我们推出脉宝云店APP作为创新模式,实践证明,这种模式是可行有效。”脉道网络运营总裁朱毅巍说。

  移动互联时代  社交电商应运而生
  移动互联时代,我们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吃什么?用手机上网搜,看点评。玩什么?拿手机看攻略,看推荐。买什么?问朋友,点开对方分享的链接直接购物,第二天或者隔天就能收到商品。
  这已经是我们日常生活的熟悉场景。这些场景背后,是一场轰轰烈烈的手机端网购的热潮和电商模式的变革。
  《中国网络购物行业深度调研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统计显示,2015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交易规模为3.8万亿元,同比增长36.2%;2016年,中国移动网购市场交易规模已经逼近5万亿元,同比增长32%;从移动端、PC端占比来看,移动端占比达到70.1%,渗透率持续提升。
  移动端购物占比不断提高,离不开社交媒体的贡献。在移动互联时代,社交媒体如微信、微博等成为人们沟通的主要载体。移动终端的崛起,让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向好友寻求建议,口碑和效仿成为影响消费决策的关键因素,而互联网将口碑和效仿规模化,使口碑的力量真正转化为销售的力量。在这种形势下,社交与电商的结合创造了一种完全不同于传统电商的新的商业模式,即“社交电商”。
  形象地讲,社交电商利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让更多购物信息渗透到碎片化社交场景中,实现了用户随时随地购物的可能。例如,甲需要买一款防晒乳,但对于防晒乳不太了解。询问好友即店主乙,乙进行产品推荐,甲点击乙发送的链接进行购买。在这个过程中,店主乙利用自己的专业、时间实现了价值,而甲节约了时间,购买到了自己想要的产品。这是一个社交过程,同时是一个购物过程。
  熟人、网红推荐已经成了购物的重要渠道。IBM追踪了约 800 家电商网站发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直接通过社交网站购买,而且在所有订单中,来自社交网站的订单达成率最高。美国知名科技媒体研究机构BIIntelligence的报告显示:2013年以来排名前500位的零售商,来自社交网站购物的收入同比增长60%,是电商市场整体增速的3倍多;现在Twitter和Facebook等国际知名社交网站都加入了购买链接,拓展社交零售。

  迎合消费需求  脉宝云店登陆市场
  “在移动互联时代,社交既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须,同时成为拉动信息消费的主要动力。”朱毅巍说。2016年12月,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三部委联合印发《电子商务“十三五”发展规划》。明确提出鼓励社交电商,并确立“2020年电子商务交易额40万亿元、网上零售总额10万亿元、相关从业者5000万人”三大发展指标。
  宏观上看,社交电商的蓬勃发展是移动互联技术发展、国家政策支持;从微观上看,社交电商是消费者购物习惯和需求的改变,人们越来越倾向于在手机移动端购物,并越来越依赖于熟人等的购物推荐。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之下,脉宝云店全力挺进社交电商领域。
  朱毅巍介绍,脉宝云店是“创业+购物”平台。脉宝云店的店主从根本上有别于淘宝、京东等传统电商的店主,他们只需要负责在前端经营粉丝、分享和销售,脉宝云店则承担起整条零售产业链上除销售以外的所有环节。这种创业模式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创业者的资金投入、时间投入,用几百元开店资金,就能代理脉宝云店上几万种产品。公测期间,脉宝云店就迅速创造了数十万优秀店主。
  作为消费平台,脉宝云店打出的口号是“全球值得买”,为消费者提供真、特、值产品。在产品品质上,脉宝云店严格把控,严格审核供货商。为确保品质,更好让利于消费者,脉宝云店成立跨境直采团队,在公测期间先后启动多次产地直采活动,在世界各地为消费者挑选最佳原产地产品。
  货源、物流、售后……脉宝云店在整条供应链上确保每一环节都专业、关注,为消费者提供更满意的体验。

  借助中脉资源  脉宝云店快速推广
  作为一家新兴社交电商,脉宝云店在公测的第一个月就获得了各方关注,并取得了良好的“月考”成绩单:
  脉宝云店浏览量超4000万次;新用户贡献了55%的月浏览量,平均每日活跃人数16万人;营业额突破4000万;脉宝云店注册云客超过10万;链接分享已超过3000万次。
  和电商同行相比,脉宝云店公测一个月的用户活跃度达到行业平均水平的4-6倍;用户活跃度超越同级应用10倍以上;此外,脉宝云店的周留存率达到了行业平均水平的近4倍。
  脉宝云店在市场上迅速推广,离不开中脉的合作协助,离不开中脉优质资源的共享。中脉成立于1993年,是中国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有“中国健康产业常青树”的美誉。中脉健康产业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希俭表示,“中脉布局社交电商,是建立于互联网经济大众化、常态化的消费大环境之上。”
  作为老牌的健康企业,中脉希望通过“互联网+”战略,为企业发展注入全新的发展动力和支持,从而突破传统健康企业发展的瓶颈,迎接属于中脉的互联网新时代。周希俭说,社交电商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领域,无论对中脉还是脉道网络都将是一次机遇。
  中脉宽广的营销渠道、庞大的经销商群体以及深厚的品牌积淀,深深吸引了脉道网络。二者经过多次磋商考察,最终达成合作,脉道网络将脉宝云店的营销推广业务全权交给中脉。除了在营销团队、物流、培训、资金上支持脉宝云店外,中脉在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分公司全力为脉宝云店提供产品支持、中脉全国万余家生态家体验中心为脉宝云店提供地面服务。
  谈及和脉宝云店的合作,中脉中国区总裁李达兵多次竖起大拇指,为这个年轻的团队和公司点赞。“他们这群年轻人,为了实现一个目标,可以连续一个月不出办公室,这种创业的激情让人钦佩。”李达兵说,“这是一个新的团队,就如一张白纸,可以任我们去绘画、泼墨。他们提供好的创意,我们去实现;我们提供好的想法,他们去完成。这样的合作非常愉快!”

  高瞻远瞩规划  脉宝云店展现蓝图
  央视财经评论员、三网融合行业专家包冉对中脉和脉道网络的合作给予了肯定和支持,他说:“社交零售正在强势崛起,互联网经济发展新趋势与商业挑战,是每一个现代企业都必须面对的课题,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顺应时代,积极拥抱发展战略的转型,才有望在分享经济与社交电商风起云涌的关键时刻,立于不败之地。”
  脉道网络是一家新兴科技公司,但团队成员都有丰富电商经验。中脉是一家“老企业”,在各方面资源丰富。对于“新”“老”之间的精诚合作,朱毅巍信心满满,而脉宝云店APP公测期间的业绩,更让朱毅巍踌躇满志。
  现在,脉宝云店正式上线,市场对脉宝云店寄予了厚望。未来的脉宝云店又将发展到什么规模?对此,朱毅巍公布了脉宝云店的规划蓝图。“1年内,脉宝云店店主突破100万人,持续扩大创业人数;3年内,脉宝云店销售额突破 100亿元;在数据实现的背后,我们将为店主和消费者提供更强大的产品、供应链、物流和客服系统。”
  李达兵表示,为了实现脉宝云店的目标,中脉将从多渠道展开工作,全面推广脉宝云店。“首先,我们将启动店主培训计划,定期举办精英店主培训,实现优秀店主的快速成长。第二,启动明星代言计划,目前中脉正在进行明星甄选,我们将为脉宝云店挑选最合适的代言人。同时,脉宝云店将全面启动广告投放,包括在高铁、机场、城市的公交站牌和电视台、报纸等媒体。”
  以“脉宝云店”为原点,中脉科技将与脉道网络精诚合作,将深耕 “脉宝云支付”、“脉宝云供应链”、“脉宝云商”等多个事业形态,以云端互联为集团核心运营思路,共享脉宝云大数据,共行互联网大战略,打造一个持续发展、主动进化的互联网移动平台的新生态圈,让消费者、创业者、商家、第三方服务商和其他所有的参与人士,都能获得成长和收益机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