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品牌老龄化难题将考验雅芳市场及营销策略

时间:2017-07-24 09:15:45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作者:彭适

13.JPG

  导读
  面对当下以年轻消费群体为主导的化妆品市场,131岁的雅芳选择以彩妆作为切入口之一,力求在中国市场获得更多机会。
  本月,雅芳AVON TRUE彩妆系列全新上市,新系列共有13款单品,主推明星产品为被称为“裸妆利器”的雅芳健康美肌倍护裸妆霜和琉璃焕彩唇膏。

14.JPG


  据悉,雅芳健康美肌倍护裸妆霜又被称作“智能美颜霜”,该产品最大的亮点在于“智慧调亮肤色,拒绝过度修颜”。同时,这款产品“集高倍防晒、轻薄水感和营养精华”三大功效于一身,防晒指数高达SPF50+/PA++++。琉璃焕彩唇膏则采用了细管设计,兼具便携性和实用性,推出了“直男斩”、“甜蜜蜜”、“美人计”等8大色号。

15.JPG


  除了进行产品革新,其在渠道上也有了明确的战略:推进线上线下的全渠道布局,通过“美容专卖店+CS渠道+线上”的模式满足消费者需求。
  为了配合这一规划,雅芳方面正在进行门店升级。据了解,升级门店为“花房”形象设计的6.0专卖店。截至2017年5月底,雅芳已完成全国首批95家6.0形象店的升级计划,以“温馨花房”理念打造与消费者交流的互动空间。目前,雅芳专卖店于全国有1000多家。
  西部市场一位代理商在接受《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雅芳这类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老牌”化妆品品牌来说,想要快速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避开红海市场的护肤品类,从时下最热的彩妆产品入手,无疑是正确的产品策略。
  不过,在他看来,雅芳彩妆新品的推进,如何界定目标消费群体,让消费者对品牌产生认同感,将是雅芳面临的难题之一。“雅芳现在面临了一个尴尬的境遇,对60后、70后、80后消费者来说,该类人群对雅芳还保有品牌形象认知,但随着消费升级,这类消费者目前在彩妆产品选择上可能会更加青睐欧美大牌彩妆。而对90后、95后的年轻消费群体来说,其对雅芳可能还停留在’妈妈用的化妆品’这一印象上,有的更年轻的消费者,甚至可能不知道这个品牌。”他表示,品牌老龄化的难题将更考验雅芳的市场及营销策略。
  雅芳2016年财报显示,2016财年,雅芳公司全年总收入为57.17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2.5亿元),较2015财年61.60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2.9亿元)下滑7.2%,计算汇率浮动则有2%的增长。财报显示,2016年作为三年转型计划的元年,公司在成本削减、提高利润率和强化资产负债表都有较好进展。其中,三年削减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成本的目标已经实现1.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24亿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