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浙江多家实力企业欲进军直销业

时间:2017-09-04 09:48:55  来源:省商务厅政务网  作者:

  2016年,浙江省直销行业认真贯彻《直销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行业队伍壮大。2016年全国新批直销经营企业10家,我省新增2家,直销企业扩大到5家,其中外资3家,内资2家。2016年新批的全美世界(浙江)药业有限公司和浙江致中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已完成分支机构和首批服务网点的设立。目前浙江浪莎集团等2家企业已向商务部提交了直销申请;珀莱雅化妆品有限公司已初步完成前期准备,计划2017年正式进入申请程序;省内一些有实力的化妆品、保健品企业通过政策咨询,表达了进入直销行业的意愿。
  二、行业贡献突出。2016年我省直销企业实现直销额550064.7万元,占企业销售总额50%,直销企业纳税172936.1万元,其中直销纳税97405.4万元。截止2016年12月底,我省直销企业在全国范围设分支机构45家,直销服务网点2776个,直销培训员312人,直销员790243人,直销产品277种,直销品类主要为化妆品有242款,保健品有34款,保健器材1款。另外,省外直销企业已有15家企业在我省设立16个直销分支机构。目前省内外直销企业在我省共设立直销分支机构22家(外资12家、内资10家),直销服务网点688个,备案直销员246070人。在浙直销企业联盟在行业交流、行业自律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三、市场覆盖全省。目前我省11个设区市都设有直销服务网点,总计688个,同比增长11.5%;其中外资服务网点461个,同比减少6.5%,内资服务网点227个,同比增长70.7%。直销服务网点集中的地区是杭州、宁波和温州,分别设有199、92、72个服务网点,同比分别增长34.5%、4.5%、9%。直销服务网点数相对较少的是绍兴、衢州和舟山,分别为37、27、22个。
  四、积极参与公益。本省直销企业和外省直销分支机构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我省公益事业,树立良好的直销企业形象。2016年,我省玫琳凯(中国)和三生(中国)两家公司公益事业支出共3013.8万元;北京罗麦浙江省分公司开展“启明公益万里行-阅读点亮人生”捐书助学活动,全年支出公益资金928万元;新时代浙江分公司携手浙江省青少年基金会共同发起在全省开展“国珍天恒助学计划”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