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并购成大健康产业新趋势

时间:2017-10-18 08:16:3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企业并购、资产重组等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将成为大健康产业的重要形态。在近日举行的2017年中国大健康产业投资与并购论坛上,众多医药行业人士与投资界人士指出,未来医药产业并购将成为趋势。企业的创新能力和资源优势成为投资者看重的两大关键要素。

  受人口老龄化、“二孩”政策的实施等新形势的影响,健康养老、妇幼保健、公共卫生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将进一步增强,为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更加广泛的市场。2016年下半年,国家实施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明确发展健康产业的战略地位,将发展健康产业列为健康中国建设的五大重点任务之一,未来大健康产业的政策红利还会继续。

  大健康行业的发展与科技进步、人工智能、社会办医不断发展的同时,带来了产业的不断融合与行业洗牌,如医疗与养老的融合,医疗与旅游、与互联网的融合等。此外,药品招标的改革、“两票制”的实施、医保控费加强、一致性评价等政策的实施,都将对医药企业盈利状况形成挑战。在此基础上结合资本对行业的持续青睐,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企业并购、资产重组等将会成为大健康产业的一个重要形态。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A股医疗健康行业上市公司约有300多个并购案例,总金额超过了1600亿元,相比2012年,2016年的金额上涨了5倍左右。而行业中企业规模普遍偏小,产品层次总体不高,新型医药产业、医疗器械和高端医用设备产品结构偏单一、产品附加值低。分析认为,社会资本在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的投资比例偏少、产业布局相对分散、集聚程度偏低等现象的存在也使得并购极为必要。

  浙江省大健康产业基金董事总经理钟杰表示,大健康产业已经进入下一代的投资时空,即价值投资时代。企业需要清醒地认识创新发展的重要性,未来研发不再是充分条件,而是必要条件;未来IPO的利润盈利空间会逐渐降低,并购整合成为主流。另外,产业与并购的融合是大健康产业的大趋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