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保健品企业要重视年轻消费群体

时间:2017-10-19 16:25:55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保健品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在现有市场中,年轻人逐漸成为了超越老年消费群体而存在的,更具有购买力和市场引导力的群体。相应的企业也开展了针对年轻群体的发展计划。
  澳洲保健品近两年进军中国市场之心坚定,这些企业将目光聚焦在了年轻消费群体身上。为了满足挑剔的年轻消费群,澳洲保健品品牌们开始推出了各项具有针对性的计划。
  近日,澳大利亚四大知名保健品牌Chemist Warehouse、Swisse、澳佳宝、Sanofi-Consumer Healthcare与天猫国际达成进一步合作。未来,上述保健品将拓展各种跨境购渠道。以Swisse为例,该品牌目前还入驻了京东国际、唯品国际、网易考拉海购、小红书等跨境电商渠道。今年,Swisse还准备在中国开设线下实体店。Swisse方面也表示,其产品会根据不同地区消费者的不同需求作出调整,“符合年轻人的趋势”。
  随着中国消费者健康意识的提升,海外保健品受到了中国市场的欢迎。而其中年轻消费者更是进口保健品的消费主力。天猫数据显示,保健品进口消费正呈现年轻化趋势。在过去半年里,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占比从30%上升至39%。
  除了国外的保健品品牌,为吸引和巩固年轻消费群体,国内的一些知名品牌也在不断推出新的概念,推出更多新鲜品类,让传统保健品市场焕发年轻活力。
  传统保健品品牌中极具代表性的碧生源,在2017年展示了其强大的创新力,2017年上半年针对于产品的改造,更让市场看到了其对于“品牌年轻化”的坚持,也提升了品牌在年轻市场中的竞争力。
  自2017年4月起,碧生源陆续在电商平台推出新品左旋肉碱咖啡固体饮料、咖啡固体饮料、果蔬酵素粉固体饮料、玫瑰人参红糖姜茶固体饮料,丰富了体重控制产品品类;而在肠道健康产品系列方面,碧生源也已形成复合果蔬酵素粉固体饮料和保健食品常润茶、固体饮料益生菌粉的较为丰富的肠道健康产品组合品类。
  不管对于外国保健品牌而言,还是对于国内保健品品牌,想要赚的更多,当然还要继续想更多办法去迎合年轻消费者。
  中国保健品市场还有很大的挖掘空间与潜力,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在关注保健品行业,他们的需求是多方面的,对于保健品产品的发展方向也有启示性作用。
  年轻消费者具备一定经济实力,把握住年轻群体市场,是企业占据和把握市场的关键性操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