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2018亚洲金融论坛(AFF)在香港举行,绿之韵胡国安受邀出席

时间:2018-01-18 11:57:58  来源:新闻信息中心  作者:

1.webp.jpg

2018亚洲金融论坛(AFF)现场

2.webp.jpg

  2018年1月15—16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共同主办的“2018亚洲金融论坛”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姜洋;俄罗斯第一副总理舒瓦洛夫,美国第76任财政部长杰克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卢森堡财政部长皮埃尔·格拉美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董事会主席金立群,汇丰控股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欧智华等100多位来自全球各地的财金官员、经济学家、跨国企业管理层和财金专家出席会议。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白云,长沙市政府金融办主任李晓斌等携长沙市金融代表团参加会议。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香港湘都同乡会名誉会长、香港长沙商会副会长、绿之韵集团董事长、绿韵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国安受邀参加会议。

3.webp.jpg

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

4.webp.jpg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

5.webp.jpg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姜洋

6.webp.jpg

美国第76任财政部长杰克卢

7.webp.jpg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一副总裁大卫‧利普顿

8.webp.jpg

亚洲开发银行行长中尾武彦

9.webp.jpg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

10.webp.jpg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

12.webp.jpg

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携长沙市金融代表团参加会议

13.webp.jpg

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香港湘都同乡会名誉会长、香港长沙商会副会长、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受邀出席会议

14.webp.jpg

  会议伊始,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致欢迎辞。罗康瑞表示,香港地区目前处于新的经济发展节点,外贸以及经济的增长势头仍会保持,但仍需对面临的挑战和风险保持警惕。特别是在金融收紧和在风险控管方面,部分措施将有待出台,这有助于进一步疏解香港经济遇到的困难。对于香港的可持续发展问题,他表示投资和创新可以驱动经济的长期复苏。而作为全球经济发展驱动器的“一带一路”倡议同样不可忽视。香港作为世界一流的金融中心城市之一,是内地和国际之间重要的连接器,也是“一带一路”重要的实施者和参与者。
  开幕式上,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为大会致开幕辞。她在讲话中说道,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离岸人民币市场,有70%以上人民币结算和交易的活动都发生在香港。在过去十年中,港交所融资量和IPO交易量翻番,受到许多内地公司青睐。她强调了中国内地经济快速发展在全球体系中的重要性,香港一直以来也获益于内地经济的高速增长。风险和机遇同在,香港不能固步自封,一定要把眼光放得更为长远,并且采取一致协调的政策,更好的发挥自身的长处和强项,探索新的发展机遇。当前,尤其在“一国两制”政策指导下,内地和香港之间的联系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紧密。她呼吁香港应团结各方力量,更好的促进亚洲金融发展。目前香港已经设立2亿港币的基金,来投资新兴科技企业。未来,到2020年之前,香港预计培育150家金融创新或金融技术的机构。

15.webp.jpg

16.webp.jpg

17.webp.jpg

胡国安董事长与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中),长沙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赵小中(右)

18.webp.jpg

胡国安董事长与中共长沙市委常委、副市长付胜华

19.webp.jpg

胡国安董事长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副行长周良成(左),长沙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白云(中)

20.webp.jpg

  开幕式后,由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主持论坛。本届论坛以“引领增长 启发创新:放眼亚洲至全球”为主题,邀请了逾百名国际财经金融界的官员、商界领袖和知名投资者聚首香江,全方位剖析当前环球经济形势,把握新经济浪潮带来的机遇,为亚洲地区新一年投资及业务部署提供启发。论坛以《引领增长 启发创新:放眼亚洲至全球》《中国政策对全球经济发展的影响》《环球经济》《中国机遇》《 引领增长启发创新:监管方面对新兴科技和创新的应对》《创新金融科技在亚洲的崛起》《粤港澳大湾区:香港的发展机遇》《银行业蜕变革新:“科技金融”及“金融科技” 将如何重塑银行业的未来》等为题,来自全球的百余位财金官员、经济学家、跨国企业管理层及财金专家现场论道,运用大量的数据和实例分析,同时结合各个国家和地区政策、经济环境、全球经济前景,多角度、全方位地探讨了新兴科技和创新技术的监管、中国“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计划”及“一带一路”倡议等对亚洲经济持续发展和全球经济和市场发展将会带来的影响。

21.webp.jpg

  亚洲金融投资论坛期间,湖南省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香港湘都同乡会名誉会长、香港长沙商会副会长、绿之韵集团董事长、绿韵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胡国安与国际财经金融界官员、商界精英领袖、知名投行负责人以及香港工商界人士深入探讨交流国际经济、金融发展趋势,并就绿韵控股集团下辖拟上市板块进行了有效互动和简要说明。他表示:香港是包括湖南长沙等内地各省市招商引资、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港湘两地在经贸、金融、创新科技、专业服务、文化产业等方面一直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本次论坛上,与会专家、嘉宾对中国经济发展格外看重、乐观预判,对绿色大健康产业未来发展期以厚望。绿之韵集团将抢抓机遇,充分发挥绿色大健康全产业链优势,助力中医药、健康中国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坚持以产品为导向,加速产学研创新模式,致力于打造“健康管理+品质生活的标签性全球产业平台”,积极大胆地“走出去”,参与国际市场竞争,为国家经济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绿之韵集团依托自身独特优势,顺势而为,积极响应国家“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结合金融资本上市”的号召,全力打造专业的金融管理团队,培育大健康产业下的大金融产业布局体系,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整体发展,旨在通过“产业多元化”“大金融板块”撬动新的业绩增长点。目前,一方面长沙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金融工作,出台相关利好政策,大力扶持上市企业;另一方面,香港不断出台支持内地企业上市的政策,香港金融市场机制成熟、持续繁荣。这些,足以印证当前是最好的企业上市时机。绿之韵集团正全面提速“大健康产业+国内外资本”的企业上市进程,广纳人才和技术资源优势,寻找合适的产业切入点积极拓展在美国、中国香港等地的合作与发展。预计在未来五年,将培育3—5家上市公司,逐步完成绿之韵大金融产业布局体系,提升国际市场综合竞争力,为推动中国香港、长沙两地经济社会的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2.webp.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