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海南开始受理消博会 进口特殊食品临时许可申请

时间:2018-05-23 13:27:28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本报2月22日讯(记者陈晓洁)记者从海南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委托,该局对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参展企业在展区内展示销售的进口保健食品、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进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特定全营养配方食品除外)等产品(上述三类产品以下统称“进口特殊食品”)行使注册审批权,办理临时许可批件。受理时间为2月21日—3月21日。

据介绍,在第二届消博会展区内展示销售的进口特殊食品,未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的,按要求办理临时许可或信息登记。已经取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的不需要办理临时许可。

在展区内展示销售的、尚未取得我国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证书的进口婴幼儿配方乳粉,办理临时许可;在展区内展示销售的、尚未取得我国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品注册证书的进口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办理临时许可;在展区内展示销售的、纳入进口保健食品注册或备案范围的、尚未取得我国保健食品产品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符合我国保健食品管理要求的进口保健食品,办理临时许可;在展区内展示销售的、所属国家或地区已准许上市销售、具有功能声称的其他进口食品,办理信息登记。

参展企业申请办理临时许可的,在展会前向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提出临时许可申请,提交相关申请材料;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3个工作日内出具受理(或不予受理)通知书或补正材料通知书;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在受理后组织审评审批(免于境外现场核查),并作出是否准予临时许可的决定。准予临时许可的,颁发临时许可批件。

参展企业申请办理具有功能声称的其他进口食品信息登记的,填写相关申请材料,在3月21日前向海南省市场监管局提交。海南省市场监管局在收到申报材料后,经过审查发放信息登记凭证。

此外,临时许可批件使用时间限于展会期间,使用范围仅限于展区内及办理参展相关手续使用;临时许可批件可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或保税物流中心(B型)延长使用6个月。获得临时许可批件的进口特殊食品,在其包装上可免于标注临时许可号。根据相关规定,对参展进口特殊食品按照个人物品进行管理,消费品在现场可以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下单购买,但不允许现场提货、交易及试吃,产品安全风险性按照跨境电商有关规定执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