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直销企业触碰红线将被严肃查处

时间:2018-07-02 10:11:34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

12.jpg

  图为学习现场。(刘永苓/图)


  继成都市工商局5月22日组织在蓉直销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打传规直要求后。6月20日,四川省工商局组织在川直销企业,再次集中学习以“打传规直”为主要内容的3个文件,对有关直销监管的新要求进行学习和强调。46家在川直销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现场通报
  46家企业26家未获区域许可
  据会议通报,截至今年5月,全国共有46家直销企业在四川设立分之机构。其中,在川获得直销经营许可的有20家;总公司有直销许可,在川区域内未获直销经营许可的有26家。
  工商局直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四川直销监管工作坚持“规范管理和促进发展并重”监管理念,围绕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突出问题,创新直销监管工作方式方法,引导直销企业规范经营,保护消费者和相关当事方合法权益,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社会共治新格局,取得明显成效。为推进四川直销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去年,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用五个月时间进行专项检查,督促直销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落实直销企业退换货制度。

  依法履责
  直销企业积极投身公益活动
  据通报,各直销企业依法经营意识明显,社会责任意识逐步增强,自觉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积极主动投身公益慈善活动,大力加强企业非公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安利公司的“春苗营养计划”项目在雅安、巴中、凉山等地捐建了101所营养厨房,改善贫困山区儿童的营养状况。如新联合四川华西医院启动了儿童心脏病救治项目,计划在未来10年捐款1000万元,为患有先心病的贫困儿童家庭给予医疗经济支持。此外,在川直销企业主动配合工商部门开展打击防范传销宣传工作等社会公益活动。安利公司在省局直销处的指导下与锦城学院联合举办“防范传销进校园”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宣传相关知识,社会反响很好。

  再敲警钟
  触碰红线绝不姑息迁就
  会议指出,总局3个文件是适应监管方式转变的要求,对进一步加强直销监管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指导意见,指出了当前直销监管工作应关注的重点、直销违法行为查处的重点。企业要积极主动配合,强化自律和自我管理,共同维护好直销市场秩序,促进我省直销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各直销企业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对新要求要吃透弄通,做到对经销商情况清、底数明并加强规范和管理,对合作方、关联方与直销产品和销售有关系的,要严格把关,从签订协议、提供的产品和参与经营活动都要严格遵守国家直销管理的相关规定。省工商局强调,总局要求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专项执法行动,重点查处直销企业、直销企业经销团队打着直销旗号,以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等形式涉嫌传销的违法行为。各在川企业要高度重视,检查本企业或企业经营团队是否存在打着直销旗号,以股权激励、资金盘、投资分红等形式进行传销的行为,如有要立即停止纠正,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颜伟 刘永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