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罗麦启明公益基金会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召开座谈会

时间:2018-07-24 11:27:11  来源:启明公益基金会   作者:

1.webp.jpg

  启明公益基金会与中国航天基金会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后,把持续助力中国航天事业列为基金会的重点项目之一,旨在加强航天人才培养,推动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投身中国航天事业。为了促使双方合作有条不紊持续进行,并互通有无形成良好的项目沟通机制,7月23日,两家基金会在罗麦集团大厦12层启明公益基金会会议室进行了一次深入有效的座谈,座谈内容围绕双方可持续良性发展,共同打造一条双赢之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共识。
  启明公益基金会出席的领导有,发起人汪静女士,理事长陶国林,秘书长杨庆明;中国航天基金会出席的领导有,理事长吴志坚,副秘书长袁茂富,公益事务部部长吴杰。

2.webp.jpg


  会议伊始,吴志坚理事长向汪静女士赠送了写有航天员签名的画像,祝愿双方合作愉快长久,共同为国家的航天事业和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3.webp.jpg


  吴志坚就航天基金会的具体工作谈了三点。第一,将现有项目做深做实、防止碎片化的基础上,编撰一些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航天科普读物,制作多媒体视频动画等,随着“启明公益万里行——阅读点亮人生”活动的深入开展进行广泛传播,引导青少年从小感受和学习航天精神,为航天事业培养后备人才;第二,严格按照“航天启明专项基金”的管理制度进行操作与实施,避免不必要的资金浪费;第三,为民族实体经济的长远发展服务,为合作企业提供技术与产业的孵化平台,以及军民融合等方面的服务,满足企业多方面的发展诉求。

4.webp.jpg


  汪静发表讲话。助力中国航天事业是启明公益基金会的重点项目之一,近年来,两家基金会携手合作,先后开展了在七所航天院校设立航天奖(助)学金、支持飞行器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建设“中国航天启明图书室”等项目。能够围绕国家的航天事业进行合作,同时亲身参与到航天公益项目中,全体罗麦人在感受骄傲与自豪的同时,既提升了思想境界与水平,也增加了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在这方面,航天基金会给予的支持与协助功不可没。
  汪静同时谈到,目前,启明公益基金会的两个重点公益项目,启明班与“阅读点亮人生”正开展得如火如荼,为了加强航天人才培养,希望中国航天基金会继续在精神层面上给予大力支持,通过授课、捐赠航天图书等多种形式弘扬航天精神,在青少年的心里埋下崇尚科学、探索宇宙的种子,确保航天事业后继有人。
  最后,双方达成以下共识:
  一切围绕“加强航天后继人才培养”这个中心开展公益项目,在这个基础上,有更好的公益项目双方共同协商推进;
  “航天启明专项基金”的支出全部用在实处,即用在项目开展上,节约更多的资金助力中国航天事业;
  两家基金会,一个提供精神动力,一个提供物质支持,强强联合在航天领域内扩大影响力与传播效应,最终实现两个基金会的合作共赢。

5.webp.jpg

6.webp.jpg


  本次座谈会氛围良好且卓有成效,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共同合影留念并进行了现场参观。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