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抗糖类产品或成直销企业掘金点

时间:2018-10-19 10:08:55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 郑晓玫 赵鹏宇

  上个月,直销企业康美时代推出新品“睡眠兽”,主打低脂低糖+辅酶动力的健康酶控减脂法,成为直销行业减脂界的黑科技产品。其实,和康美一样,安利、无限极、德家、康宝莱等多家直销企业在近几年均陆续推出各色低糖、抗糖、减脂瘦身的保健产品。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抗糖类的保健产品获得大众的关注和认同,或将成为直销企业的掘金点。

  何为抗糖化产品?据资料显示,即通过减少体内糖化产物的累积,从而减少各种疾病风险,让人健康老化的一种理念。相比传统减肥产品通过药物或节食达到效果,抗糖类产品从源头减少热量摄入的原理,其副作用明显有所降低。“抗糖化这个概念的出现与两个现状有关,一是人体肥胖,美食的诱惑力越来越大很多人已经被肥胖所困扰而无计可施;二是人们更加注重外在的形象和保养。”对于抗糖化产品的未来前景,世界华人直销大会执行秘书长胡军如此说道。

  当下饮食习惯的改变,让不少年轻人的身体也提前进入“亚健康”的状态,这也促使他们更愿意服用保健品,而抗糖类瘦身产品作为保健品中的一种,年轻群体自然成为该类产品需要攻破的目标。而这也与直销行业近几年尝试的年轻化方向不谋而合。“保健品的适用对象年轻化了,这也就意味着直销企业也要针对年轻化的群体研发出满足其需求的产品,让自己的市场能够进行更大程度的延展。”中山大学管理学院直销研究专家黄英姿说道。

  当年轻人成为产品的消费主体,他们会更追求以简单、快速的方式来达到想要的效果。对此,黄英姿提醒到,目前,市面上很多企业推出代餐的保健食品减肥法,基本原理就是在不太饿的基础上,限制能量摄入,利用能量差来减重。可这种方式对于消费者来说,不仅难以坚持,同时还易造成反弹。“因此,消费者在减肥瘦身类保健品的选择上要切记盲目追求服用辅助类产品。”黄英姿说道。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保健品的规定,宣称具有“减肥”功效的食品一律归为“保健食品”。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GB7718-2011)的第3.6条规定,非保健食品不得明示或者暗示具有保健作用。因此,专家表示,由于比药品审批容易、门槛低、利润空间大,保健品市场一直是琳琅满目。保健品作为辅助食品,千万不能当作药吃,过度服用更是弊大于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