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市场监管总局:保健品整治立案2826件 案值29.1亿

时间:2019-02-28 09:14: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27日表示,围绕“保健”市场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消费欺诈、制假售假等问题,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会同13个部门共同开展了专项整治。截至今年2月中旬,共约谈企业1.3万次,受理消费者“保健”市场领域的投诉举报9365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3359万元,全国共立案2826件,案值29.1亿元,结案774件,罚没款1.59亿元。

  国新办27日上午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唐军介绍了2018年国务院部门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情况。

  唐军表示,我们还开展了互联网广告的整治。去年,全国共查处了互联网违法广告案件22941件,罚没款超过3亿元,开展行政约谈9907次。

  唐军称,同时又开展了认证检测市场的专项整治。去年9月开始到年底,我们在全国开展了专项行动,大力整治“认证监检测乱象”。撤销、注销14家认证机构从业的资格,撤销、注销207家检验检测机构从业资格,撤销了189名违规认证人员的注册资格,公布首批列入“黑名单”的认证机构及人员。处理结果在社会公开之后起到了很大的震慑作用,社会反响很大。

  唐军指出,通过这些努力,我国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世界银行最新公布的营商环境报告中显示,我国营商环境总体评价在190个经济体中位列46位。比2017年上升了32位。其中“开办企业便利度”排名大幅度上升65位,排名28位。这些数据表明,经过努力,我们的营商环境还是有明显的优化。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