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长青2019:做搭建中马文化交流的桥梁

时间:2019-12-22 10:17:55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杨赢

chang1.jpg

  作为一家由马来西亚华人创办的企业,CNI长青身上始终流淌着中华民族血脉,而长青(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青(中国)】则是CNI长青开拓中国市场的“排头兵”。长青(中国)成立于1995年,2013年12月,长青(中国)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经营许可证,正式启动在中国市场的直销业务。经过多年的发展,长青(中国)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逐渐成长为中国直销行业的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众所周知今年对于整个中国直销行业来说是艰难的,但长青(中国)得益于多年的沉淀,依旧不浮不躁,稳步前行。当我们回首2019的时候,长青(中国)给业界留下最深的印象无疑是公司对于中马文华交流的贡献。
  从进入中国市场之初,长青(中国)就致力搭建中马文华交流桥梁,将海外华人的文化传承发扬光大。据介绍,多年来,长青(中国)邀请了于丹、易中天等名师学者到马来西亚去讲学,并出资赞助华文学校,让中华文化在企业中生根开花,并吸引在马来西亚的外国侨民来学习中华文化。而2019年,长青(中国)在中马文华交流方面成绩同样卓著。

9838ee39723e85fa5b1828461a818d5d.jpg

长青中国荣誉赞助二十四节令鼓2019世界巡回演奏会《北野觉奏》上海站


  2019年3月28日,长青中国荣誉赞助二十四节令鼓2019世界巡回演奏会《北野觉奏》上海站,为在场听众呈现了一场具有气势磅礴力量而又感动人心的二十四节令鼓击音乐会。长青(中国)大中华区总裁白镜亮先生在观赏后表示:“二十四节令鼓队为我们保留了数十载的中华文化,融合自己的风土民情,以崭新的诠释方式,带到我们眼前。让我们不忘根本,也提醒着我们在相隔几千公里的海外,有一群来自不同文化背景,却和我们一样怀抱满腔中华情的华人!”
  此外,为促进中马两国青少年的友谊和文化交流,马来西亚汉文化中心与北京冬奥会组委会合作,将有100位来自马来西亚各民族的青少年,分批参与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培训营。长青(中国)在北京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赞助了此次“完美长青”马来西亚青少年冬奥会志愿者培训团。除了支持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长青对于中国古典文化也是格外钟情。2018年,长青(中国)还曾赞助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马来文翻译版,并购买200套书册赠送马来西亚各大学校图书馆。今年,马来西亚副总理兼妇女、家庭及社会发展部部长旺·阿兹莎率政府高级代表团对中国进行了正式访问,并接见了马来西亚在华投资的企业代表。长青(中国)大中华区总裁白镜亮代表长青向副总理女士赠送了《红楼梦》、《三国演义》、《水浒传》和《西游记》马来文的译本,对旺·阿兹莎女士为促进中马友谊所做的贡献表示敬意。

2a708648e0fe457a8c37241c5d49f46a.jpg

长青中国赞助“道统的传承—从先秦儒家到当代新儒家”展览会


  长青(中国)不单对中国古典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热爱,也特别看重中国的儒家思想。为了传承儒家思想,长青(中国)赞助了在马来西亚柔佛和吉隆坡等地举办的“道统的传承—从先秦儒家到当代新儒家”展览会,希望借此机会展示儒家文化的起源及传承脉络,为华社提供一个学习儒学的平台,树立良好的学习风气、推广性情教育并传承中华文化,以响应目前国内外盛行的复兴中华文化之理念和传承的信念。对于传扬中华精神、推动中马文化交流的使命,长青(中国)将保持初心、不断努力。
  此外,长青还着眼于影视交流。在去年,长青(中国)独家赞助了李宗伟自传电影《败者为王》,引起了很多中国李宗伟球迷的共鸣。而为了加强中马文化交流互动,今年7月,长青(中国)协办了“中国影视公司马来西亚考察行”,邀请中国影视公司至马来西亚进行实地考察旅游。这是一场为了加强中马两国文化互动并实现中国电影马来西亚拍摄的考察之旅,促进了中国友人们对于马来西亚影视文化的进一步了解,为未来中马两国的影视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搭建中马文化交流桥梁,长青(中国)一直是孜孜不倦的践行者,这样的精神是长青(中国)所提倡的“蚂蚁”精神的展现,值得点赞。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