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疫情之下 绿叶购超市应运而生

时间:2020-09-28 09:48:4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时至今日,新冠肺炎疫情带来世界级公共卫生领域的危机尚未结束,并对各行各业和社会各个群体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疫情之下,消费者的消费结构、消费内容、消费方式、消费观念都在发生改变。消费者消费趋于更加谨慎,更加理性,奢侈品消费及非必需品消费大幅缩减,而围绕吃穿住用行的生活必需品则成为了消费市场的刚需产品,呈现明显增长态势。另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出于避免人群聚集的心理影响,大型卖场销售明显受挫,而更方便、更快捷的社区便利超市将迎来发展机遇。在这种大的市场背景下,绿叶购超市应运而生,并给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更多便利。

  绿叶购超市注重服务个人健康,全力提供家庭防护品

  “新冠疫情”长时间、高破坏力的影响,使消费者对个人健康重视程度大幅提升,疫情期间,医疗卫生用品也成为销售增长幅度较大的商品品类之一,消费者对于口罩、消杀用品等消费级医卫用品的需求程度未来将维持在较高水平,医卫用品也将从医疗机构防护品逐渐向家庭级防护品转变。今年疫情爆发后,绿叶科技集团将原有生产线进行改造,并迅速调配各生产线人员全力转产消毒液、抑菌免洗净手凝露、口罩等防疫物资,助力缓解防疫物资供应短缺的压力。

  疫情的爆发让人们警醒,意识到消费升级的方向不是暴发户式的穷奢极侈与花样繁多,而是更注重品质、更有利于身心健康、更加促进社会和谐与进步。面对受疫情冲击的刚需消费升级,以及优质、低价产品成零售主流的市场趋势,绿叶科技集团启动了全新项目“绿叶购连锁超市”,以“低价、优质、刚需”的百姓生活产品主打国内三四线城市的下沉消费市场。可以说,绿叶购就是在疫情带来的巨变下,顺应时代和市场需求而诞生的民族品牌连锁经营超市。

  绿叶购超市助力国货品牌的发展

  随着中国受“新冠疫情”影响程度逐渐降低,海外地区的疫情受到消费者更强烈的关注。绿叶购品牌负责人杨佳霖认为,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已严重影响中国消费者对进口商品的消费信心,在未来,消费者对海外进口商品的热衷度也将会明显下降。因此未来半年到一年内国货品牌将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消费者对于国货商品的接受程度将提升,国货品牌需要抓住此次机会,展现商品质量,以便在更长的时间周期内赢取消费者信心。借助全球超3亿人熟知绿叶品牌的大众认知度和超过33.67亿元的品牌价值,绿叶购超市项目重点打造极致国潮爆品,引领鲜活的消费力量,焕发出民族日化品牌的时代新活力。
 
  绿叶购超市用品牌化、连锁化提升IP价值

  疫情后,新零售革命进入下半场,打造品牌价值、构建IP价值似乎是各行各业的共识。互联网时代信息的传播速度太快,同类化、同质化的产品太多,有特色且附带品牌价值的产品是提高利润的唯一方式。变革的主流方向是品牌商、渠道商,而绿叶购超市的定位就是自主研发,自主生产,自主品牌,连锁经营,既把握了新零售的发展趋势,也响应国家商务部出台的鼓励便利店连锁化发展的文件精神。

  2019年7月,商务部印发《关于推动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的工作通知》,要求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品牌连锁店发展工作,结合实际确定重点推进城市,推动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推动出台支持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的政策,从店铺选址、注册登记、经营许可、技术应用、供应链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2020年1月,商务部等13部门印发《关于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要健全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织密便民消费网格,优化便利店营商环境,推动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发展。根据《意见》要求,“品牌连锁便利店将被纳入城市公共服务基础设施体系建设”。这一关键论述,明确了品牌连锁便利店在城市建设中的定位是不可或缺的一环。多渠道增加网点资源、简化证照办理、简化审批手续、降低企业成本费用等。该《意见》中发布的政策越来越细、措施越来越实,一连串的“组合拳”为品牌连锁超市的发展保驾护航,决心不可谓不大,脚步不可谓不实,这足以让品牌企业看到广阔的市场前景,也极大鼓励了绿叶购发展品牌连锁超市的信心。

  绿叶在立足科技兴企战略的基础上,建设完成了五大科研中心和三大生产基地的全产业链布局,凭借集团强大的综合实力与渠道整合能力,投资15亿元倾力打造新概念便民服务超市“绿叶购超市”,超市主营大众化的刚需生活用品,其中涵盖80%自主产品和20%知名品牌,更包括超多性价比极高的引流爆品,SKU总数超10000个。绿叶购超市将于2020年在全国开设500家店铺,于2023年完成10000家超市的总体市场战略目标,为超过10000名创业者提供绝佳的合作良机,为全国亿万社区民众提供“低价、优质、刚需”的产品服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