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理想华莱:专注品质 做好黑茶

时间:2022-10-28 10:38:58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杨赢

  理想华莱董事长陈社强曾谈到:“我们的宗旨只有一条,那就是要做就做最好的黑茶。”做最好的黑茶,是理想华莱的目标,理想华莱也拥有这样的底气。

2.jpg

 

61275cce70e11.jpg

  理想华莱生物科技集团是由理想科技集团、湖南华莱联合创办,致力于推广“茶生活方式”的高科技产业化集团,集茶叶种植、加工、销售、科研、康养文旅、教育推广为一体。理想华莱提出了“互联网+直销+大健康”发展模式,构建“总部+分公司+专卖店”的运营体系,目前已在全国开设2500多家专卖店,产品行销欧美、东南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作为一家以茶产品为主打的企业,理想华莱已先后开发出多款具有高科技含量、便于携带饮用的速溶茶、袋泡茶等新型黑茶产品,以及黑茶牙膏、黑茶护肤品等衍生产品,产品达60多款,先后获得授权专利48项,其中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14项。公司聚集了一支具有丰富的黑茶产品研发经验,来自国内外著名学府和研发机构的百余位研发人员团队,显著提升了企业的整体科研实力和创新水平,并获得了“企业科协先进单位”、 “十大科技创新企业”等荣誉称号。
  理想华莱重视产品品质,倡导“总部服务分公司,分公司服务系统,系统服务会员”的战略,用“实干+服务”筑起理想华莱成功的基石。
 
  做好黑茶 “科研+创新”助力企业发展
  做好黑茶,理想华莱首先将茶园设为“第一车间”,据介绍,种植基地位于东经110-112度,北纬27-29度安化黑茶黄金产茶区。位于东经98-102度,北纬22-25度的澜沧江流域普洱茶核心产茶区,充分整合湖南、云南两大中国黑茶核心产区的地理优势和资源优势,携手300万茶农建立了“企业+市场+标准化生产”的产业链。理想华莱实施溯源机制,率先推行茶叶“物联网”技术,打造精准化绿色种植和生产。相继通过率欧盟有机认证(EC0)、雨林联盟认证(RA)、美国有机认证(NOP)、日本农产品有机认证(JAS)、良好农业规范认证(GAP)、中国有机认证(CNAS)等,取得了通向世界的通行证,确保茶叶原生态优良品质。
  此外,理想华莱还在安化打造了国内第一个国际领先标准的GMP深加工生产车间,生产流程标准化、自动化,同时建有西南最大的两条CTC生产线和100多条先进的茶叶生产线,年加工茶叶能力突破11万吨。始建于1958年的昌宁茶厂,是高原云茶的一颗明珠。理想华莱构建了科学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生产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推动力。GMP产部负责人张进表示:“理想华莱GMP车间依照十万级净化车间标准建成,车间工作坚决执行6项标准:精选国家认证基地原料、先进的加工设备、精湛的生产工艺、洁净的生产环境、先进的检测设备、严格的执行标准。”
  品质是质量安全的第一要义。理想华莱重视生产安全和质量安全,并将其作为促进产业发展和稳定核心。据了解,理想华莱每一位一线生产员都需要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确保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持续做好安全生产、质量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工作。今年6月28日,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承诺书签名活动在万隆黑茶产业园生产厂区举行,理想华莱副总经理曾卫军、生产管理中心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唱响“安全发展”的主旋律,全面营造“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及“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氛围,将安全生产和质量生产放在第一位。通过此次活动,员工充分学习到“安全第一,不是挂在墙上的标语,而是维护我们生命健康和幸福生活的保护伞”的同时,让员工学习到共同建设“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生产氛围的重要性,提高质量安全意识,把好产品质量关,维护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当然,专业是理想华莱制胜市场的一大法宝。首先人员专业化,据悉,理想华莱筛分车间配备专业的技术人员、质检人员和操作人员,每一位从业者除了都有着多年的工作经验之外,还会定期参与茶叶生产加工技能培训,最大程度提升从业者的职业技能,通过清洁化、标准化、专业化、科学化的流水线作业,在确保黑毛茶原料品质的同时,也提升了工作效率。此外,生产设备科技化、自动化,理想华莱与中国农科院和湖南农科院联合开发了筛分机、风选机、色选机等自动化、科学化的筛分设备,率先实现了清洁化、自动化的流水线生产设备,保证黑毛茶原料不受二次污染,使原料品质更进一步得到提升。再次,物料管理标准化。采用了最先进的集尘设备,所有原料均已符合标准的黑毛茶原料专用袋进行收纳,同时,在存放及运输过程中均通过实木卡板隔断,防止原料直接地面及运输设备接触,最大程度保证原料的清洁度。最后,生产管理标准化,在生产管理方面,理想华莱严格遵守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进行管理,形成了科学化、标准化、清洁化、规模化的生产模式和操作流程,让每一杯茶,都能找到相匹配的生产设备、生产环节、生产人员,这是理想华莱一直努力坚持的事。
  可以说,“科研+创新”是安化黑茶产业实现稳步发展的一条主线。
  理想华莱坚持以“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运营的发展战略,携手湖南农业大学联合创办博士工作站与华莱茶学院,并设立“刘仲华院士工作站”;携手云南农业大学联合创办龙润普洱茶学院与云南普洱茶研究院。以科技带动产品开发,依据刘仲华院士“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成果转化,科学精制出速溶茶、袋泡茶等新型茶产品,以及茶牙膏、洗发水、护肤品等多种黑茶深工科技产品。创新研发的加工技术,科学系统的研究,探明中国黑茶健康密码,为中国黑茶走向世界奠定了理论基础。
  陈社强表示:“打造一系列适应时代发展特色的'高、精、尖’黑茶系列产品,是湖南华莱过去、现在、将来都用心做的事情。”
 
  八大生产基地 理想华莱实力雄厚
  一般来讲,生产基地是判断一家企业实力的标准之一。理想华莱不断整合优势资源,在湖南安化兴建冷市黑茶产业园、万隆黑茶产业园、叶子茶厂;在云南拥有昌宁茶厂、凤庆茶厂、云县天龙茶厂、元阳茶厂、昆明理想科技产业园,共八大生产基地。
  其中,冷市黑茶产业园位于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冷市镇,占地110亩,总投资8亿元,集办公楼、酒店、GMP深加工生产车间、生产厂房、物流中心、会议中心、存贮仓库等为一体。占地20亩的一期工程于2012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占地40亩的二期工程于2015年2月建成投入使用,占地50亩的三期工程于2018年10月建成投入使用。
  万隆黑茶产业园,坐落于安化县经济开发区,占地300亩,总投资10亿元。园区通过精心规划布局,夯实基础设施,构成一心(以行政楼为轴心)、一带(茶文化景观带)、三片区(生产厂区、行政楼、万隆大酒店)的空间布局,重点打造综合服务区,茶文化体验区、产品研发生产区、生态观光区四大功能区域,并以完备的、创新的硬件设施,高质量、高专业水准的优质服务,成为了一个凝聚黑茶文化、集结优势资源、引领产业发展的现代化综合产业集群。
  叶子茶厂总投资5000万元,占地面积近20亩,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茶园基地面积2000余亩。该基地主要用于加工鲜叶及百两茶、天尖等产品。基地拥有茶叶全自动清洁化生产线,可进行茶叶杀青、初揉、渥堆、拣茶、烘焙等加工流程。年加工干毛茶500吨,年产值过亿元。
  昌宁茶厂前身是始建于1958年的昌宁县红茶厂,2005年12月28日被集团成功收购,并投入数千万元按QS标准进行整厂改造,于2006年8月通过了QS认证,2008年8月通过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凤庆茶厂,2006年1月,集团设立凤庆茶厂,新建现代化茶叶生产基地,于2007年8月通过了QS认证,于2008年8月11日通过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云县天龙茶厂,2006年1月集团正式收购云县天龙茶厂,并投入数千万资金按QS标准进行工程改造,于2006年8月通过了QS认证及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于2008年8月15日通过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云县天龙生态茶厂年发酵熟茶500多吨,年仓储2000多吨,因其气候天然湿热、自然恒温,可谓是熟茶的“天堂”、
  元阳茶厂,元阳茗皓茶叶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茶叶种植、生产、销售、茶文化推广于一体的综合型茶企。坐落在“世界遗产”美誉的元阳,“以”道地原叶,匠心精制“的宗旨,”生态做茶、健康做茶、科学做茶“为准则,依托云南绿春、普洱、西双版纳等核心产茶区的地理优势和茶树资源优势,构建了茗皓茶叶科学化、规模化、标准化的生产体系,年加工茶叶2000多吨,匠心打造独具地域、风味、人文的茶品牌。
  昆明理想科技产业园区位于昆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海源北路,是集行政、营销、生产、物流、商贸、生活为一体的现代化生物科技园区。园区包含行政中心、营销中心、生产中心三大版块,为大健康事业的扩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八大基地,为理想华莱的崛起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荣誉认可 理想华莱揽誉无数
  理想华莱凭借优质的产品,这些年获誉无数。今年3月,经过严格的评选和考核,理想华莱再次被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授予“全国茶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茶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检验信得过产品”等荣誉。6月,2022年安化县茶产业大会在安化召开,理想华莱荣获“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特别贡献单位”“2021年度安化黑茶产业突出贡献十佳企业”两项荣誉。9月初,第十四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活动期间,理想华莱荣获“2022湖南茶叶乡村振兴十佳茶旅融合标杆企业”奖项,副总经理曾卫军和质量总监王大量分别荣获"湖南杰出茶人贡献奖"荣誉。此外,理想华莱还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国驰名商标、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自主品牌十大创新企业等200多项殊荣,铸就良好的口碑。
  做最好的黑茶,理想华莱为此而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