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无限极|2022健康责任论坛圆满举行,多项重要研究成果发布

时间:2022-11-27 12:08:36  来源:无限极  作者:
   11月26日,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及新华网主办、无限极协办的“2022健康责任论坛”,以线上直播的形式隆重举行,超过291万人次通过无限极视频号和新华网客户端观看了本次直播。该论坛也是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的一个重要环节。
 
1.jpg2.jpg
 
  云集重量级嘉宾 共话中医药传承发展
  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健先生,“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吴清平先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先生,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福建中医药大学校长李灿东先生,中华中医药学会副秘书长陈俊峰先生,广州医科大学中法霍夫曼免疫研究所教授彭涛先生,无限极全球CEO、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俞江林先生,无限极(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贞忠先生等嘉宾出席活动并发言,与线上观众们一起见证《2022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的发布,“无限极多糖与免疫研究实验室”的揭幕及多项重要成果的展示。
  本次论坛围绕“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 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主题,邀请多位行业大咖开展对话和分享,共同探讨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之道。
 
3.JPG
 
  刘健先生代表新华网致辞:“中医药不仅要传承,还要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的精华,促进理论和实践发展,推进产业现代化建设,为中医药走向世界,保障大众健康做出新的贡献。”他又提到,新华网此次携手无限极合办该活动,期望在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的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果。
 
4.jpg
 
  张伯礼先生表示,疫情发生以来,以中医药为主、中西医结合的成功经验,坚定了中医药守正创新的信念。他强调:“中医药文化自信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核心之一。凭借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中医药辉煌的历史成就与顽强的生命力,中医药文化自信正在根植于国人的心中。”他又表示中医药现代化离不开各行业优秀人才的支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中医药成果,使中医药成果得到及时转化,造福全人类。
 
5.JPG
 
  丁钢强先生表示:“近年来国民营养健康越来越受国家重视,并得到持续改善,除了相关政策层面外,行业力量也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健康中国建设正进入新的发展轨迹,希望行业继续努力,通过多方合作不断推动健康理念普及,共树营养新风。”
 
6.JPG
 
  陈俊峰先生提到:“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的重要标志,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完善人民健康促进政策',为中医药现代化发展指明了方向。因此,我们要深入挖掘中医药文化精华,让中医药更好地服务人民健康。”
 
7.jpg
 
  俞江林先生分享了无限极30年来在深耕健康养生主赛道的实践和经验中,得到的几个重要启示:“首先是要坚定文化自信,从中华传统养生文化中汲取智慧;其次要弘扬养生文化,还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守正创新;而最重要就是要做好和大众的科普与沟通,中医药和中华养生文化才可以更好地发挥价值。”他相信,在企业、学界、政府和媒体等各界的共同努力下,中医药一定能够更好地传承创新发展,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2022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发布
 
8.jpg9.JPG10.JPG
 
  《2022年全民中医健康指数研究报告》在论坛中正式发布,这是自2015年首次发布后的第6次发布,报告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和无限极联合研究、发布,通过大样本的调查研究,对民众健康状态、生活习惯、证候特征等数据进行系统分析,展示中医视角下的人群健康状态。
 
11.jpg
 
  李灿东先生对报告作了详细解读,分析了后疫情时代国民的健康状态、不同人群的养生需求及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他希望通过报告向大众传播“养生固本,健康人生”的健康理念,普及养生知识,提供简单、实用的养生方法,提升民众健康素养。
  共推科研成果共享与转化应用
 
12.jpg
 
  吴清平先生以“共享科研成果,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分享了“中国微生物安全与健康科学大数据库创新应用”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应用。他说:“我们在2017年开始和无限极建立院士工作站,围绕食品安全和食药用菌功能研究两个方向开展合作,将在微生物安全与健康领域的研究成果与企业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共享和转化应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他特别指出:“展望2030,中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有望达16万亿,其中功能微生物产业在健康中国中大有作为。”
  “无限极多糖与免疫研究实验室”揭幕
 
13.JPG
 
  在首个复合多糖产品增健口服液上市后,无限极一直在多糖与免疫领域进行持续科研和技术开发,取得了众多的科研成果。今天,无限极在直播间宣布正式成立“无限极多糖与免疫研究实验室”,并举行了揭幕仪式。未来,该实验室将对人类健康密切相关的免疫问题进行持续深入研究,提供调节免疫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
 
14.jpg
 
  在吴清平先生、彭涛先生的见证下,
  胡贞忠先生为“无限极多糖与免疫研究实验室”揭幕
 
  霍夫曼团队分享多糖与免疫的最新研究成果
 
15.jpg
 
  彭涛先生分享了霍夫曼无限极研究计划最新研究成果——“无限极健康食品的中草药组方,经动物实验验证,具有免疫调节及抗衰老作用”。他表示,强烈感受到无限极对基础研究和技术创新的重视,也见证了无限极积极落实健康责任的实际行动。
  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新思路
 
16.jpg
 
  胡贞忠先生以“守正创新,健康无限极“为主题作分享,他认为,任何事物发展都离不开传承与创新,中华优秀养生文化更是如此。无限极作为一家健康企业,致力于中华优秀养生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为中医药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积极参与行业标准的制定,树立行业标杆,正是对促进行业发展的责任心体现。
  同时,胡贞忠先生也给大家带来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由无限极牵头申报的《基于睡眠剥夺致免疫力低下小鼠模型的免疫力评价方法》团体标准,已在广东省养老服务产业促进会药食同源健康管理专委会获得审批并正式发布,从而助力行业用更精准的评价方法帮助熬夜、失眠等人群提升免疫力,让更多的人收获健康生活。 
 
17.jpg
 
  在论坛尾声,嘉宾们通过视频连线形式发起健康责任倡议,号召有志之士一起“弘扬中华优秀养生文化,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今年是无限极第5次协办健康责任论坛,作为国内健康产业企业,无限极深感自己肩上的责任,也希望能够借此机会搭建一个由政府、学界、媒体和企业共同参与的交流平台,呼吁各方更加关注自身所肩负的健康责任,传递健康理念,助力健康中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安然集团副董事长、总裁梁浩出席第18届直销产业发展论坛
安然集团副董事长、总
无限极捐赠483万元物资支援广州抗疫
无限极捐赠483万元物资
首钢体育与尚赫公益基金会正式启动公益合作
首钢体育与尚赫公益基
中国妇基会:完美(中国)支持“母亲邮包”公益纪实
中国妇基会:完美(中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