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业界焦点

57家直企参加打传规直普法讲堂

时间:2023-05-10 10:27:34  来源:市说新语  作者:

   5月9日,全国打击传销规范直销普法大讲堂山东行活动在济南市举办。活动由市场监管总局规范直销与打击传销办公室主办,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山东省公安厅、中国消费者报社承办,主题为“规直禁传保安康,守正创新促发展”。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公安部经侦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1.JPG

  在本期大讲堂活动中,市场监管和公安机关一线执法人员以案说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分析案情、解析法律,督促企业增强守法意识,提高社会公众维权意识。
 
2.JPG
 
  济宁市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以“拒绝歧路,守正发展”为题,讲解某直销企业为传销提供便利案的启示;
 
6.jpg
 
  平邑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以“铁军砺剑,直击传销”为题,讲解“大象联盟”网络传销案的办案技巧;
 
3.JPG
 
  济南市公安局干警从网络传销案侦办角度,讲解网络传销犯罪新特征。
 
7.jpg
 
  在“规范经营大家谈”环节,4位直销企业代表分别从合规、创新、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维度,畅谈各自体会认识,呼吁全体直销企业立足本源、守正创新,推动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本期大讲堂活动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加深了参与者对直销和传销本质的正确认识,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参与者普遍认识到,直销是受法律保护的合法经营模式,传销是国家法律明令禁止的违法犯罪行为。合法的予以保护,违法的坚决打击,打传规直工作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系统观念、辩证思维、整体性推进。
  部分省区市市场监管部门代表参加活动。57家直销企业代表现场观摩学习。多家直销企业组织全体员工、经销商、直销员在线实时收看本期大讲堂活动直播。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大健康产业国际论坛在京举办
大健康产业国际论坛在
完美 | 执手添新绿,绿化北京城
完美 | 执手添新绿,绿
“宇航人第八届沙棘植树节”在和林格尔县隆重举行
“宇航人第八届沙棘植
2023无限极青创营春季班太精彩
2023无限极青创营春季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