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销企业

天津康婷董事长:刘小兵

时间:2015-05-06 09:07:11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

  在直销快评网推出的《五一,谁是你心目中的直销劳模?》专题中,康婷董事长刘小兵先生共获得28841票,名列榜首。

刘小兵.jpg


  人物简介:
  刘小兵,天津康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天津市西青区第七届、第八届政协委员;天津美容化妆品商会副会长。刘小兵是科研人员出身,1981年就职于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泌尿外科研究所,负责《泌尿外科研究》、《透析与人工器官》杂志编辑工作,同时参与和主持多项重大科研项目的研究。1996年,康婷成立,在康婷董事长刘小兵和总经理杨琪的苦心经营下,康婷在2013年获得直销牌照,迎来了里程碑式的发展。 


  刘小兵2014年所获荣誉奖励

  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2014年直销品牌节年度人物投资贡献奖
  2014博鳌直销高峰论坛最受尊敬企业家奖
  2014年最受尊敬的直销总裁
  金犁奖品牌创新杰出人物大奖
  风云2014•最具变革力企业家

  媒体采访

新华网专访刘小兵.jpg

新华网专访刘小兵

  访谈节选:
  [主持人]
  康婷公司在研究领域方面和同行相比呢?
  [刘小兵]
  和同行相比,第一我们硬件非常过关。研究中心的面积是3400多平方米,万级净化将近600平米,实验室所选用的仪器设备都是世界顶级一流的设备。从人员上来讲有一支非常优秀的研发队伍,在马博士的带领之下,他们富有朝气、干劲十足。另外,我们有对研究机构的支撑,在资金这方面来讲,对研究机构是源源不断的提供资金,这样就有足够的保证。我们的技术人员不用为经费发愁,可以一门心思的做研究的工作。
  [主持人]
  同行业或者跟康婷市场上同类别的企业现在多吗?有没有合作和研发的项目?
  [刘小兵]
  在同行业,还不是很多,但是我们和一些大专院校研究机构合作比较多。比如我们和天津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
  [主持人]
  您怎么看待国外的一些高端护肤品呢,他们的成份你们有去研究吗?
  [刘小兵]
  比如我们在澳大利亚成立了分公司,并不是急于把我们的产品向澳大利亚去推广,而主要是搜集当地非常好的原料、功效成份来做这方面的工作,我们从澳大利亚进口一些当地特色的原料,比如说玫瑰水、精油等等。各地的化妆品企业都依据各自的优势,都有不同的特色和发展,像澳大利亚更侧重于一些天然的,比如一些植物类、动物类、精油类的,都是代表了当地农牧业特色的原料作为产品的功效。
  [主持人]
  我知道在您的规划当中,正在建设健康产业园,给大家介绍一下康婷生物健康产业园您是怎样规划的?或者您有怎样的梦想?
  [刘小兵]
  我们是在天津西青开发区新购置的260多亩土地,在这260多亩土地规划建立康婷生物健康产业园,就是我们的四期工程。要建20个标准化净化车间,还有我们的办公大楼和教育培训机构,构建这样的康婷健康产业园,产值希望达到300亿。总的建筑面积应该是在25万平方米。


  康婷2015年重要新闻
  

kangting 计划.jpg


  年初,康婷公司通过审核,进入“千企万人”计划,证书编号为津“千企万人”第0111号。“千企万人”支持计划,是天津市政府企业服务工作的一项重点内容,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目的,预计用3到5年时间,遴选支持1000家具有良好创新前景和发展潜力的企业,依托研发平台引进和培育1万名创新型高层次人才。该计划自2014年10月正式启动以来,已吸引全市上百家战略型新兴领域企业积极申报。
 

  二

技术认证.jpg


  康婷自主研发的以透明质酸为核心技术的系列美容护肤产品被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认定为“专精特新”产品。据悉,“专精特新”产品(技术)认定是天津市实施万企转型升级工作的一部分,该政策鼓励企业推出“专精特新”产品或技术, 旨在推动天津市中小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获得认定的产品或技术将获得资金扶持和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 
  康婷公司将充分利用此次契机,进一步加强以抗衰老为主题的生物技术的研发工作,不断进取、精益求精,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高效的护肤产品。
 

  三

爱心活动.jpg

201501071420598617.jpg

康婷总经理杨琪与孩子们


  2015年1月6日,康婷公司总经理杨琪女士带领公司高管再次走进西青区启智学校看望这里的老师和孩子们,开展“康婷•温暖传递”活动,在寒冷的严冬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和希望。
  康婷公司杨琪总经理带领高管陪着孩子们一起做游戏,陪着他们用彩色纸写下了五彩的新年梦想,并将写有梦想的彩纸叠成纸飞机,一起放飞纸飞机,放飞心中的梦想。特别的爱心如和风细雨,滋润了每一位儿童。杨琪总经理表示:有梦就有希望,国家因梦富强,教育因梦腾飞,人生因梦精彩。为了熔铸启智学校孩子们生命的坚强,康婷公司将定期走进启智学校,帮助孩子们开阔视野、学习本领、让这些孩子们也能梦想成真!
 

  四

阳光期间.jpg


  2015年1月8日下午,天津市奥林匹克体育馆内流光溢彩,座无虚席,热闹非凡,整个会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来自祖国各地的万名康婷·阳光旗舰人携带着光荣与梦想、怀揣着期盼与祝福相约天津,相聚奥体中心一起唱响2015年康婷旗舰的盛世欢歌。
  董事长刘小兵致辞时说到,2006年的康婷旗舰年会是在他家召开的,所有的阳光旗舰人全参加了。并不是他家有多大,而是人太少了,一桌没坐满。七年后的今天阳光旗舰召开了万人年会,相信几年后阳光旗舰系统定会在北京鸟巢召开八万人大会。董事长的话让在场家人开心幸福的笑了。同时董事长热情洋溢的给家人们分享了三大喜讯:一、2014年康婷公司纳税5千5百万,同比增长了300%;二、天津市西青区给康婷公司拨地268亩,让公司的二五规划得以顺利实施;三、2015年我们将组织3800名家人搭乘豪华游轮统一出游国外去领略异国风情。
 

  五

康婷.jpg

康婷1.jpg

康婷2.jpg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央电视台CCTV-NEWS、天津卫视《津晨播报》对康婷进行了新闻报道。
 

  六
  2015年4月9日下午1时,在康婷公司召开第三届经管会第六次会议。本次会议参会32人,包括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公司相关领导、经管会主席、副主席及各位经管会委员。
  与会人员就多项议题展开激励讨论并最终达成以下几点决议:
  1、开展由康婷公司董事长发起“康婷弘扬爱国精神——康婷文明旅游十万人签名承诺暨康婷家人文明海外游倡议活动。”
  2、、评选2015年第四届经管会委员名单,并重申经管会委员参会要求。
  3、2016年9月9日,公司将召开盛大的20周年司庆活动,届时会推出一系列相关的庆祝活动。
  4、任何个人不得假借公司名义发布信息,禁止对公司、产品的夸大宣传,不得发布虚假、不实信息。


  
  2015年4月8日,天津康婷健康产业园工程总承包项目在康婷公司正式签约,康婷公司刘小兵董事长、杨琪总经理携公司高管与工程承包方天津市建工工程总承包有限公司李纲董事长及公司高管出席了签约仪式。此次签约标志着康婷健康产业园工程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为康婷健康产业园的稳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5年4月29日上午,天津市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之河、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科委副主任何有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区人大办公室主任韩广霖、区人大财经建设工作委员会主任贾洪升、区人大办公室副主任赵中成、西青开发区副主任李寿强及多位区人大代表莅临康婷公司视察调研。各位领导对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地肯定和殷切地期望。刘小兵董事长表示,一定多了解、多吸取国内外先进的技术与经验并充分利用目前所掌握的先进的科研技术,加快技术成果的转化,树立科学发展观,科学谋划,扎实推进,把企业做大做强,争取早日成为百亿产值的生物医药领军企业,更好地回报社会。
 

  2014年大事记
  1、2014年1月,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获“西青区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项目”50万元资助。
  2、2014年2月17日,康婷•温暖传递之路——康婷爱心助学计划正式启动,西青区启智学校成为康婷公司第一所“康婷爱心工程校”。 康婷公司向西青区启智学校的师生们捐赠价值25万元的学生校服、T恤、桌椅、电脑、专业摄像机、照相机等物品,康婷公司还将定期组织优秀员工回访启智学校,进行爱心助教和慰问。
  3、2014年3月康婷澳洲分公司正式成立。
  4、2014年4月,康婷公司刘小兵董事长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
  5、2014年4月18日, “鼓舞中国.梦想飞扬”康婷家人医院启动仪式、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启用仪式、暨康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获得直销牌照一周年庆典隆重举行。
  6、2014年5月9日,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代表参加第七届北京干细胞论坛,并接受第二十五期干细胞技术高级培训,获干细胞操作技术结业证书。
  7、2014年5月28日,康婷.温暖传递之路——回访启智学校活动,康婷公司领导们一行再次来到西青区启智学校看望这里的学生们,向他们表达节日的祝贺并与在校学生提前欢度“六一”儿童节。
  8、2014年6月3日,康婷公司荣获第十届世界华人直销大会——2013亚太地区年度绿色直销企业奖项。
  9、2014年6月11日,康婷公司刘小兵董事长荣膺2014年直销品牌节年度人物投资贡献奖。
  10、2014年6月20日,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代表赴沪参加“2014细胞治疗国际研讨会”。
  11、2014年6月30日,康婷公司瑞倪维儿复合大豆胚芽固体饮料(黑豆型)正式投放市场。
  12、2014年7月,康婷家人医院、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网站正式上线。
  13、2014年7月4日,西青区区委周家彪书记、王学旺区长连同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四大班子负责人和西青区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媒体记者一行130人莅临康婷公司作为“互看互比互学”检查活动的一站,进行调研及视察工作。
  14、2014年7月11日,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获西青区总工会“职工创新工作室”授牌。
  15、2014年7月14日,天津市科委生物医药处领导视察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
  16、2014年7月28日,天津市科委基础处领导视察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
  17、2014年8月1日,康婷家人医院专家门诊正式接诊。
  18、2014年8月,康婷公司喜获“天津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称号。
  19、2014年8月7日,康婷公司通过西青区红十字会向云南鲁甸灾区人民首批捐赠20万元人民币,支持地震灾区的救助和灾后重建。西青区红十字会为康婷公司的善举表示感谢,并为康婷公司签发了感谢状,感谢康婷公司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陷入困境的灾区人民提供救助。
  20、2014年9月,教师节之际,康婷公司为启智学校全体老师们送去价值48400元为老师们量身制作的服装,并向全体老师们表达节日的祝福。
  21、2014年9月,康婷公司钙铁锌硒口服液成功投放市场。
  22、2014年9月9日,康婷公司成功举办了“超越梦想.腾飞康婷”——康婷公司成立18周年庆典大会。
  23、2014年9月25日,天津市西青区区委书记周家彪、政府办公室主任兰强、区工业经济委员会主任梁广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管兴桥等领导来到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进行视察、座谈。
  24、2014年10月16日,康婷健康产业园奠基仪式圆满成功。
  25、2014年11月5日,康婷公司刘小兵董事长荣膺2014博鳌直销高峰论坛最受尊敬企业家奖。
  26、2014年11月11日,天津市人力社保局领导、西青区人社局领导偕同开发区科技处领导视察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宣传天津市“千企万人”计划。
  27、2014年11月12日,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获批“天津市应用基础与前沿技术研究计划”10万元资助,这是研究院自4月成立以来,获得的第一项省部级科研项目资助。
  28、2014年11月19日,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入选天津市“千企万人”计划。
  29、2014年11月22日,康婷公司荣获第五届中国直销文化论坛暨第七届(2014)最受尊敬的直销企业年度评选颁奖典礼——最佳创业平台奖,刘小兵董事长荣膺2014年最受尊敬的直销总裁。
  30、2014年12月1日,康婷公司 瑞倪维儿复合葡萄粉固体饮料正式投放市场。
  31、2014年12月4日,康婷公司获得第六届中国自主创业大会金犁奖——2014年度最具合作价值创业平台奖,刘小兵董事长荣膺品牌创新杰出人物大奖。
  32、2014年12月5日,作为“院士区县行”的第一站,西青区区委书记周家彪、常务副区长杨令生、天津市科协主席饶子和院士等一众院士莅临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交流考察。
  33、2014年12月,康婷公司推出两款新品--瑞倪维儿透明质酸天丝面膜、瑞倪维儿复合大豆粉固体饮料。
  34、2014年12月,新华网邀请刘小兵董事长做客新华会客厅,进行了专题《新华访谈》,新浪网、中国网、凤凰网等主流网络媒体也给予康婷公司大量新闻报道。
  35、2014年12月9日,康婷公司获得“第十届(2014)中国直销风云榜”——年度新锐企业奖。
  36、2014年12月16日,中国直销产业发展论坛暨“风云2014”亚太地区直销行业表彰典礼,康婷公司获得风云2014•亚太地区规范运作奖,刘小兵董事长荣膺风云2014•最具变革力企业家。
  37、2014年12月,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获批成立“西青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38、2014年12月,康婷公司实用新型专利《眼部精华导入仪》以及发明专利《高效检测内源性洋地黄样因子含量的试剂盒及使用方法》获得授权。
  39、2014年12月,康婷生物医学研究院获批“西青区科技创新专项计划”400万元资助。
 

  公司简介:

2015548121011028.jpg

  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年,注册资金8000万,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公司二、三期工程占地面积30亩,总建筑面积30000平米。其中符合GMP标准、GMPC标准的10万级净化化妆品、保健食品车间12000平米;设置有全自动软胶囊生产线4条,全自动包装机多台,全自动灌装线多条,全自动硬胶囊生产线1条;独立的、配有全自动口服液生产线口服液车间1500平米;万级(局百)针剂车间1500平米;大型配货中心3400平米;生物医学研究院面积3400平米,配有世界最先进的实时定量PCR仪、液相芯片系统Luminex、大型分析型流式细胞仪、全波长酶标仪、电脉冲扫描细胞计数器等尖端仪器。公司教育培训中心有大、中、小型会议室;美容培训室可同时容纳64人接受美容培训,宿舍区可接待200名学员住宿。
  康婷家人医院建筑面积3400平米,配备世界一流的医疗、检查设备,专为会员提供免费体检、疑难病咨询、医疗等服务。
  2009年6月,康婷公司核心技术项目《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获国家科技部创新基金立项,资助资金70万元。
  2009年11月,康婷公司《快速响应生产管理信息系统》的启用,再次获得国家科技部40万元的项目专款资助(国科发计〔2009〕598号)
  2012年8月,康婷公司《一种微生物发酵法生产透明质酸的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
  2012年11月,康婷公司进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
  2012年12月,康婷公司被天津市工商评为“重合同,守信誉”企业。
  2012年12月,康婷公司瑞倪维儿商标被天津市工商局评为著名商标。
  2012年12月,康婷公司《提高透明质酸发酵产量的工艺研究》项目获科委“产学研合作专项资金”支持35万元。
  2013年4月18日,康婷公司获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直销经营许可证。
  2013年12月康婷医学研究院3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进入了实审阶段。
  2014年1月,康婷医学研究院开展的体外诱导干细胞成为胰岛细胞和神经胶质细胞的项目,获得天津市西青科委50万元资金的资助,此项目的开展将会改善医疗界一直以来对于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治标不治本的现状。
  十多年来康婷公司一直从事以抗衰老为主题的生物技术的研发生产工作。企业从上到下秉承着“诚实守信,求质创新”的企业文化,励志潜行,抓质量求效益,抓研发求发展。面对着护肤品行业外资垄断的局面,企业的带头人立志要做出属于中国人的百年护肤品牌,为早日研究出“创造需求的产品”而努力奋斗!
  未来的康婷将不仅仅满足于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按照公司的二五规划、三五规划,最终实现完成康婷健康产业园的建设;完成海洋生物资源的考察、研究、利用;整合各项资源实现产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品牌世界知名度,增强社会责任感,为全人类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