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认识直销

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直销?

时间:2017-01-05 14:19:40  来源:中国网  作者:

  上世纪90代直销进入中国市场,由于最初市场无序和法规缺失,直销演变为非法敛财的传销行为,所以直销在公众心目中的形象始终不佳。近期一份调查显示,50%多的人对直销印象不好,认为直销夸大宣传、产品价格高、直销员打扰公众日常生活或过于热情,直销企业的形象比较差。


  直销的定义
  世界直销联盟对直销的定义是:生产企业不经过中间商,在固定的商业场所之外,如个人住所、工作地点和其他场所,由独立的销售人员以面对面的方式,通过讲解或示范将产品或服务介绍给消费者。
  我国颁布施行的《直销管理条例》对直销的定义是:直销是指商务部批准设立的直销企业招募直销员,由直销员在固定营业场所之外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的经销方式。直销员通过从直销企业直接拿货,向最终消费者推销,由此省却了运输费用、店面租金等中间环节,有效降低了经营成本。直销员依据自己对公司产品的销售业绩从直销企业领取最高不超过30%的提成,且不能发展下线直销员。
  两条定义的描述虽然有所不同,但是都指出了直销是一种经销方式,最终结果是将产品销售给消费者。


  传销VS直销如何界分?
  与直销不同,传销活动历来是工商管理和公安机关查处打击的对象,其不仅没有经过国家机关的批准成立,反而是扰乱市场经济秩序、坑害消费者的一大社会“毒瘤”。传销活动大致包括以下三种形式:一是“拉人头式”传销,即传销组织要求被发展成员继续发展其他人员加入,以下线人员数量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二是“收取入门费式”传销,即传销组织要求被发展人员必须先行交纳一定费用或者购买一定商品后,才能加入传销组织。三是“团队计酬式”传销,即传销组织要求被发展的传销人员,继续发展其他人员,形成上下线关系,并以下线人员销售公司产品的业绩作为依据,去给付上线报酬。
  为了更好的区分直销与传销,我们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分辩两者的不同:
  1.推销的商品不同。传销的产品大多是一些没有什么品牌,属于质次价高的商品。而直销的商品大都为一些著名的品牌,在国内外有一定的认知度。
  2.推销员加入的方式不同。传销是要求推销员加入时上线要收取下线的商品押金,一般以购物或资金形式收取“入门费”。
  3.营销管理不同。传销的营销管理混乱,上线推销员是通过欺骗下线推销员来获取自己的利益。采用“复式计酬”方式,即销售报酬并非仅仅来自商品利润本身,而是按发展传销人员的“人头”计算提成。直销的管理严格,推销员是不直接跟商品和钱接触的。自己的业绩由公司来考核,由公司进行分配。
  4.根本的目的不同。传销的根本目的是无限制地发展下线,千方百计通过扩大下线来赚钱。而直销最终面对的终端用户是客户,进行商品交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