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安利会被电商颠覆吗?余放给出了回答

时间:2015-06-01 21:33: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电商大潮汹涌袭来,对直销业务的影响应是积极性大于挑战,不存在颠覆直销模式的可能。”安利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余放日前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安利正在进行互联网改造,目前中国市场的电商销售额占比已超20%,云南、宁夏等省份甚至已接近30%-35%。
  余放表示:“安利是直销业的龙头,不少人担心电商对直销业务的压力,甚至预估安利何时被电商颠覆。事实上,我觉得这是好事,让我们对自己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和思考。目前我们判断比较清晰:电商对直销的影响,积极性大于挑战,不存在颠覆的可能。”
  在余放看来,商家与消费者关系的强弱程度才是市场致胜关键。消费者与电商的关系,无论怎么互相叫“亲”,其实还是存在于虚拟世界的“弱”关系。而销售员与消费者之间的关系基于相识,前者对于后者的情况和需求了解更深入,可为其做出个性化需求的解决方案和产品搭配,这两者之间的“强”关系就是直销的优势。
  余放称,不少电商平台正向线下转移,但要真正把“弱”关系变成“强”关系,并不太容易。但对于直销模式来说,最难的部分——与消费者的互动已经解决,如今“触网”只需要技术上的升级,因而相对更容易。安利的数字化就是抓住核心优势,进行系统的互联网改造,互联网将给直销体系插上了一对翅膀。
  2015年,安利(中国)迎来20周年华诞。据了解,目前活跃的安利(中国)营销人员接近25万人,依靠口碑传播,营销员与消费者建立起忠实可信的关系,依靠的就是让消费者获得较好的使用体验,企业与产品的形象、美誉度,就是直销的基因。
  在“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安利也将充分发挥、利用好直销的口碑优势。利用的方式就是公司要为销售员搭建一个口碑传播的支持系统,通过不同的渠道和平台,为其提供基于产品、企业乃至各个领域的资讯,帮助他们与不同群体、不同类别的消费者沟通。
  安利中国正在打造一个O2O创业平台。余放表示,安利中国将从产品的研发生产、物流配送、品牌支持,到沟通、公关,甚至到培训,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全系统的支持。据介绍,安利中国O2O创业平台将包括几大支持系统:产品创新和研发平台、社交电商平台、社群活动平台和成长知识平台。
  其中,社交电商平台是基于销售员社交圈拓展的智能平台。销售员负责拓展市场、服务消费者,安利中国将会提供线下物流营运的支持。为了更好地帮助销售员转型,安利中国正在为销售员打造一个智能化的业务支持系统,日后的销售工作都可以通过数字化的工具来进行,这一支持系统有望于年内试运营。
  在搭建社群活动平台方面,直销业务多通过社交圈、朋友圈拓展,基于美食、健身或运动等兴趣的不同社群活动,可帮助销售员拓展市场、增强消费者黏性。如社群平台“美妈会”,通过亲子、产后恢复、科学育儿等话题,从普及知识到传授各种产品解决方案,与年轻妈妈们沟通效果明显。安利中国正在努力帮助销售员搭建类似社群平台。
  “光靠线下实体体验,效率不够高;但光靠线上,消费者黏性很难形成,所以一定要将线上线下打通”,余放认为,无论线上如何有效,还是要与线下的实体体验平台结合。体验比任何的宣传都更加奏效,让消费者亲身参与、亲自体验才能建立起“强”关系。
  据余放介绍,今年安利全球发布了一个面向未来10年的“2025战略”,核心内容主要为三大模块:一是“体验致胜”,即未来市场战略的核心策略是体验;二是强调与营销人员的合作,即在发展方向和策略上与营销人员达成共识;三是发展公司未来的领导力,即年轻化策略。
  余放表示,安利中国已超前实施了体验策略。目前在全国已经建了两个超大型体验馆,第三个大型体验馆将设在成都,希望能在西南地区发挥辐射效应。今后安利中国所有的实体店都会向体验店的方向升级改造,希望搭建线下实体的平台,让消费者与潜在员工能对安利产品、文化有个更直观、全面的感受。
  在安利纽崔莱营养保健食品的发展方向上,据余放介绍,目前纽崔莱保健食品领域正在走中西合璧的道路,已进入中医草本保健食品领域,希望能够借助中医传统的养生理念以及中医药草本植物原料,利用纽崔莱先进的萃取技术,研发出更多适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营养保健品。
  余放表示:“将会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包括整个消费者营养状况变化的趋势,针对中国消费者不同的健康问题提供不同的纽崔莱解决方案,这是我们未来的研发方向。”
  余放同时还介绍了安利中国公益活动的最新计划。今年是安利公益基金会成立的第4年,这个我国首个民政部注册、有跨国企业背景的非公募基金会成立以来,一直聚焦于儿童营养和教育两大领域。尤其是在儿童营养领域,目前已在20多个省区的贫困地区建立了超过3000家的 “春苗营养厨房”,并摸索出了一整套项目实施模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