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白镜亮:5年之内长青能够进入直销前20名

时间:2015-07-01 16:13:52  来源:中国网  作者:

  摘要:随着改革开放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商业模式开始走进中国,不少优秀直销企业也借此契机谋求在中国市场大力发展。虽然中国政府对于直销行业监管严格、中国直销市场与其他国家相比稍显稚嫩、电商模式在中国呈全面席卷之势,但是在中国巨大的市场潜力面前,谁也不会轻易回头,谁也不会轻易放弃。马来西亚长青国际集团(CNI长青)也希望借助自身优势,把成熟和优质的运营理念带来中国,同中国企业一起,在中国政府的指导下,把中国市场做大、做强,用自己的节奏走出直销的新路子!

1.jpg

 图为CNI长青(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外景


  2013年12月,CNI长青国际在华投资的长青(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第四十一张直销牌照,这也是马来西亚直销业在中国大陆地区获得的第一张直销牌照。作为马来西亚直销行业在中国的探路人,CNI长青大中华区总裁白镜亮先生,日前接受了本网记者的专访,并与长青(中国)副总裁孙长青先生一起同记者分享了他们对于中国市场的看法,以及长青(中国)未来的目标和发展道路。
  直销法令保护行业秩序 开放牌照迎接市场潜力为规范直销行为,加强对直销活动的监管,防止欺诈,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2005年8月10日,中国国务院第101次常务会议通过,正式颁布《直销管理条例》,自2005年12月1日起施行。该条例不仅从直销企业应当具备的生产、销售等方面的资本和能力进行了细致的规定,对中国及外国的投资者进行严苛的资格审查,并对违反条例的行为应受处罚等情况都做出了严格的规定。而这个条例的出现,使得直销营业牌照的获取变得难上加难,一些国外的投资者面临想进而进不来的尴尬。白镜亮先生认为,《直销管理条例》看似非常严苛,在很多业内人士看来是一种障碍,但在他看来,这是一件好事,是对中国市场秩序的一种维护。孙长青先生也表示认同,“一开始你觉得很严,但是它起码打击了非法的金字塔诈骗,有个打击对我们行业是个保护。”。白镜亮先生表示,虽然进入中国市场很难,但是中国市场太大了,优秀的直销企业不应该因为审查的严苛而放弃中国市场。目前中国的直销产值非常巨大,但是人均产值排名未进入世界前十。据资料统计,马来西亚的人均直销产值世界第四位,而人口仅有3千万,如果以马来西亚的人均产值作为中国未来的目标来算的话,13亿人口的中国直销产值应该在2000多亿美元左右。他不无夸张地说,如果能做到这一步,马来西亚的直销企业完全可以只做中国市场而放弃整个世界。 白镜亮先生对于中国政府加大牌照开放力度抱有信心:“哪怕是现在很多人讲直销还早呢,他会加快的,现在是60个(牌照)了,说不定到年底,明年、后年,100、200,我觉得以这么庞大的一个潜能,哪怕是100张、200张,也绝对各有天地,大家都可以有生存的空间。”

2.jpg

 图为CNI长青大中华区总裁白镜亮先生接受中国网专访


  “为什么政府官员他们想开放?因为他们慢慢能掌控了,他们有信心了,这是非常关键的。”孙长青先生补充说道。
  中国直销行业发展仍有阻力 循序渐进切勿急功近利 而对于改革开放30多年的中国来说,一部分人在大浪淘金的机会主义面前显得没有自制力,随着直销业被引入中国,越来越多的人只看到表面利益,妄图通过短期商业行为进行快速的资本膨胀,这种急功近利的心态是阻碍中国直销业乃至整个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大弊端。 记者了解到,直销在马来西亚的发展同样是优劣同存的。自上个世纪70年代安利等公司在马来西亚开展直销业务以来,直销在马来西亚得到了迅速发展,逐渐影响着无数人的经济生活,很多人通过直销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成为商界巨子;但是,与此同时,美国等“金字塔销售计划”等变质的多层次传销也开始大行其道,对当地造成了一定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当时的马来西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社会秩序和经济秩序急需规范,随着直销法令的日趋成熟以及直销业的自律心逐渐强大,马来西亚的直销业开始向着健康的方向发展。 “急功近利,各个国家里面都曾经发生过,然后等到了这个所谓的管理条例发展了20、30年之后,慢慢像这种理性的直销就慢慢崛起了,”白镜亮先生认为中国也需要这个过程,而首先要做的就是直销企业内部需要做到自律。孙长青先生也介绍说,在马来西亚,很多的直销企业对于员工的教育是价值观的教育,而不是教大家如何赚取更多的财富。 “我现在就感觉到我们下面的团队里面它加盟长青的时候,很多是在公司背后里面也是因为急功近利,然后发觉到不对劲,现在经过了几次的反转之后,现在想要静下来从事直销业,所以我们也不要说别人怎么样怎么样,我们从我们自己本身先教育起,我们让我们长青的会员能够慢慢灌输这个正确的观念,有一天当我们做强做大的时候,也就是整个社会、整个行业的人开始慢慢改变这个观念,真正的话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对于中国未来的直销行业发展,白镜亮先生还是充满了希望,“所以在我们长青中国梦里面我们一直强调,除了推广所谓健康生活,长青中国的一个使命就是个人的成长,这点是我们非常强调的。

3.jpg

 图为中国网•中国人物频道总编辑张雨拜会CNI长青大中华区总裁白镜亮先生

  走上环保的道路 走出自己的节奏 一个企业要在中国谋发展,势必要遵循中国的整体发展路线,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导下,长青公司也要将环保列为未来的一大发展方向。白镜亮先生特别向记者介绍了长青的国际研发中心,他说长青在研发这一步骤的时候就已经考虑了环保以及低碳的问题。在长青正在生产销售的各类产品中,都加入了环保概念,他认为这是一个企业必须要遵守的道德准则。他特别强调指出,生产消费的低碳化不仅仅是一个企业、一个国家的问题,而是整个地球家园的问题,是我们每个人都要负起的一份责任。而发展,对于每一个企业来说,都是一个很大的题目,走什么路子、按什么方向?是入乡随俗学习当地其他企业的规划,还是保持原先已经成熟的老路子?对于这个问题,白镜亮先生给出的答案是:直销是一场马拉松,你必须保持自己的节奏。他说:“我们希望在5年之内,我们能够进入中国所有直销公司里面的前20名,然后我们的每一年的业绩是能够突破20个亿以上,所以如果我们知道我们自己的节奏,我们知道怎么样能够把业绩做大,我们不追求在短期里面,让我们经销商不要一夜暴富,企业何尝不是这样,我们不追求一年里面就能赚多少业绩,赚多少钱来回报给股东。”
  电商冲击并未波及直销 行业需要守住自身优势 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12.3万亿元,同比增长21.3%,网络购物增长48.7%;其中,B2B电子商务市场占比超七成,网络购物占比超两成。随着阿里巴巴在纳斯达克的上市,电商成了2014年最热的话题之一。普遍意见认为,电商的不断蓬勃发展,势必会对传统直销行业造成一定的冲击,但白镜亮先生并不太认同这种观点。 “直销在今年里面整体来讲还是有增长,不像传统生意受到很大影响,还有增长,其实其中一个最大的原因就是回到人的本性,直销还要讲究服务,个人的私人定制的服务。”白镜亮先生认为这种优质且精细的服务是直销企业的优势所在,互联网很难做到这种服务层面。 互联网络虽然极大地方便了民众的生活和消费,但是存在太多的版权、假货、质量等问题,这些问题无疑是限制电商发展的一大因素。而直销行业由于各品牌有自己的生产工厂,产品出现质量问题的情况相对较少。孙长青先生给记者举了这样一个例子:“之前中国出过毒胶囊事件。毒胶囊事件出来之后,没有一家直销公司涉及那个,保健品都有用到胶囊,但是没有一家直销公司的产品出现问题,产品是有保证的” 白镜亮先生同记者分享了它对于如何在新时代商业对抗中始终占有一席之地的方针策略:“很多东西是互联网做不到,而我们直销做得到,我们一定要把我们的优势发挥得更加强,这样的话我们才不会被互联网吞并。 ”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