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黄金宝:再合拍的团队也有意见向左的时候

时间:2015-07-08 09:36:31  来源:三生  作者:黄金宝

  “在十多年这么长的时间里,你们有没有意见不统一或者产生矛盾的时候?”
  “有,但都是误会!”
  这是6月底我参加重庆电视台《成长路上》访谈节目时的一幕。主持人的问题是即兴的,而我的回答是简单干脆的。但这6个字背后的故事,却并不简单。

20150708092815news.jpg


  最早和我一起创立三生的团队,在一起共事已经有十几年了。十几年的时间,当然免不了会有意见分歧,而且不止一次。
  那为什么又都是误会呢?
  这些误会都是同一个模式,了解以后就会释然。打个比方说,这就像两个人都想去同一个目的地,一个想坐火车去,另一个想坐飞机去。想坐飞机的人看到对方不是朝机场的方向走,就会觉得,“你这好像不对哦,怎么会这样做呢?”但如果双方摊开来把事情说明白,就会发现,归根结底还是同一个目的、同一个方向。
  再合拍的团队也会有意见相左的时候。有,是正常的,是自然会发生的状态。没有,才不正常。所以,关键不在于如何防止它发生,而在于用什么态度去对待它。

20150708092915news.jpg


  这里面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信任。因为信任,我才会听对方讲。因为信任,我才会听得进去。假如不信任,对方一讲出来我就把他的观点否决掉了,完全听不进去,也根本就不会去理解他的意图。那么这个误会就会变成一个解不开的结。
  相反的,当我愿意去倾听的时候,会发现那些表面上的摩擦甚至矛盾,其实根本不是矛盾,在理解之后就消解掉了。所以我不但可以做到“对事不对人”,甚至连这些事情本身都不会去记住。聊这期话题的时候大家让我举个例子,我想了好一会儿也没想起来,最后用飞机和火车打了个比方。
  一家公司成立十几年,有人来也有人走,都是正常的。能一起走得长久的人,是那些有共同的梦想、目标和价值观的人。和这样的人共事,遇到和意见分歧的时候,“都是误会”就是一种包容和理解的态度,这也是我和公司管理层的相处之道。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