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分享创新 专访如新大中华区副总裁姜惠琳

时间:2015-11-26 16:15:59  来源:汉丰网  作者:

  许多年前,NU SKIN如新集团的创办人罗百礼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很少有公司敢于把所有成分标于外包装上,许多消费者被蒙在鼓里,对皮肤有害的成分消费者并不能知情,他意识到这一现状必须改变。于是他和合伙人打造出了一家只创造研发含有100%对皮肤有益成分产品的公司。
  从第一罐产品诞生之始,NU SKIN如新的创新就没停过。从ageLOC基因科技平台到风靡全球的Spa机再到2014年颠覆性的健康体型管理方案ageLOC TR90的面世。四年前,放眼市场鲜有让人满意的私人定制护肤品仪器,于是NU SKIN史上或者也许是世界护肤品产业最伟大的产品由此诞生——ageLOC Me。可以根据个人肤质个性化专属定制护肤品的便携仪器。
  在如新工作了24年的NU SKIN如新大中华区域副总裁姜惠琳认为NU SKIN是有创新基因的。11月3日在上海举办的“NU SKIN如新创新趋势论坛”之际,姜惠琳与笔者分享了NU SKIN如新的创新理念。


  问:创新是目前所有企业都关注的话题。尤其是传统企业都在提“互联网+”,用互联网思维进行自我改造。直销业目前和“互联网+”的结合程度如何?“互联网+”能给直销业带来哪些创新?
  姜惠琳:
NU SKIN如新的网络化开展得比较早。在我刚加入NU SKIN如新的时候,就可以通过统一的系统实时看到全球市场的数据。这在当时的其他公司是不可想象的。
  所以公司在IT的投资是我们的竞争强项之一。NU SKIN如新大概十年前曾经成立了一个事业部,是一个微商的概念。可是我们当时做得太早所以并没有成功。但可以看出NU SKIN的创新思维都是领先于时代的。现在,我们在大中华区约80%的订单都是在网络上面下的。通过微信,我们拥有自己的教育平台,我们也有自己的微信公众账号和服务号,可以不断地跟消费者有很多的互动,我们的经销商可以通过手机去查询他们的经营状态。NU SKIN在科技层面已经很完备了。
  中国内地互联网的概念是专注在手机上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特色。我们产品的推荐,使用的分享,还有销售人员的跟进等等一切现在都是发生在手机上。移动互联网对NU SKIN来讲是让我们如虎添翼了。


  问:NU SKIN如新从创始人时期就提倡创新,在企业经营上有哪些创新的理念?
  姜惠琳:
NU SKIN如新当初诞生的时候是一个什么样的缘起就已经决定了这家公司的基因。公司最早创办的原因是创办人的姐姐是一个非常爱漂亮的姑娘,但在市面上找不到一个她觉得很合用的护肤品。早期的保养品抹上去感觉不透气,而且那个年代多数人没有保湿的概念,只有滋润的概念,滋润的来源其实就是矿物油。但矿物油对人体是有害的,会堵塞毛孔,会引发其他大大小小的皮肤问题。
  所以最初公司定位是一家Allof the Good,None of the Bad,荟萃优质,纯然无瑕。即确保我们的产品里面都不会含有任何的有害的成分。这在当时是一个非常创新的突破,所以我们说NU SKIN在诞生的时候就具备了创新的基因。
 

  问:NU SKIN如新2015年的创新论坛提了一句口号“活着,就为了改变世界”。你怎么理解乔布斯的这句话?
  姜惠琳:
我觉得这是非常棒的一句话,这是乔布斯提出来的。我个人一直奉行着这样的理念,我相信我们在做的这些事情会活出不同,我们要相信自己,我常常会给自己一个挑战,并试问我还可以做更多吗?还可以有更好的发挥吗?我们的潜能就到这里了吗?我们希望这个对别人的生命也能起到帮助。
 

  问:这几年NU SKIN如新在推出一些比较尖端的产品,比如从ageLOC Spa机,到TR90,到ageLOC Me。如新是在用技术性的产品来推动市场的销售吗,你们的产品策略是什么样的?
  姜惠琳:其实我们推出新产品最重要的就是让我们的销售伙伴透过产品看到NU SKIN如新体现出的商机。产品可以带来更多的忠实的客户,与我们销售团队的扩展也是相辅相成。我们公司推出新品和其他的公司是不一样的,其他的公司推好多的新品,我们是两年推出一个旗舰的产品,这个是要有颠覆性的,是有很大的区别的。
  我们现在推出的几乎都是我们ageLOC系列的产品。ageLOC是一个基因科技,就是透过这个产品的成分,精准的调配,让你的身体达到最好的状态。ageLOC科技应用在保健品、护肤品本身就是一个创新和突破。所以我们整体的思路就是一直不断地在科技创新、服务创新上走在前面。
 

  问:NU SKIN如新在加强网上建设,但我们看到你们在线下的投入也在加大,比如今年在上海开业了国内超大的体验馆。现在如新的营销策略是什么样的?
  姜惠琳:
我们采取的是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策略,也就是O2O模式,我们销售的产品是需要使用体验的,所以我们有实体店面。一旦消费者对这个产品了解之后就可以通过网络来下订单或者通过我们的销售伙伴来下订单,都是相辅相成的,这也是当前体验经济的大势所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