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周鲁浩:自然阳光按部就班申请直销牌照

时间:2015-12-02 09:39:06  来源:《中国直销》  作者:胡榕

  对于产品的自信显示了自然阳光在中国市场笃定的发展策略。

  上海复星医药集团
  上海复星医药成立于1994年,是中国制药行业的领先企业,1998年8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2012年10月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0196-SH,02196-HK)。

  Paul Noack 鲍诺亚
  自然阳光新兴市场国际总裁

  鲍诺亚于2014年10月加入自然阳光集团,目前负责管理自然阳光新兴市场的全球拓展战略。加入自然阳光集团前,鲍诺亚曾在ViSalus公司担任总裁职务,成功帮助ViSalus开拓了欧洲市场,还创下加拿大市场的销售记录。任职华特迪士尼公司10年,期间积累了很多消费品市场品牌运营的成功经验。效力于美国康宝莱国际集团期间,历任战略规划高级副总裁及亚太地区总裁、首席战略官,亲自招募并带领当时的康宝莱团队,主导并直接创建了康宝莱(中国)市场,为日后中国市场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Henry Zhou 周鲁浩
  自然阳光中国区总裁

  周鲁浩于2014年10月加入自然阳光,全面负责自然阳光集团在中国的业务开展和日常运营。先后在安利、康宝莱、欧瑞莲等多家外资直销企业担任高管。曾任职康宝莱(中国)业务、市场及营运副总裁,任职期间,帮助康宝莱的事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负责欧瑞莲亚太区业务发展并出任中国区副总裁,其首推的明星产品策略,成功帮助欧瑞莲在中国市场实现战略转型。

  自然阳光日用品有限公司落户上海,迈出了在中国运营直销的第一步。
  2015年是中国直销界不平凡的一年,获牌企业数量不断增多,市场形势良好。10月初,期待在中国市场有所作为的美资直销企业——自然阳光,将中国总部设立在了上海最具地标性位置——比邻静安寺的会德丰国际广场。自然阳光透露:“将总部落户于此是经过多方甄选后的最终决定,这也决定了我们事业起点的高度。”
  日趋成熟与规范的中国直销市场,消费者的健康意识及购买力日益增强,成了很多直销企业在其本土之外最重视的潜力市场。作为直销企业中经营营养保健品最早的美资上市公司之一的自然阳光,经过审慎的决策,开始进军中国市场,开展直销业务筹备工作,期待能在中国市场找到新的发展。
  成立于1972年的自然阳光,1978年即在美国上市,作为老牌直销公司中行事沉稳低调的一家,产品却不低调,是“第一家将草本营养装进胶囊的直销保健品公司”,在全球拥有500多款天然健康产品,涉及心脑血管健康、免疫防护、体重管理以及健康美颜等领域。
  目前,自然阳光在全球34个国家、70多个地区拥有近百万名经销商。美国总部对于中国市场寄予厚望,推出了“以中国为核心”的全球化战略,期待中国这个新兴市场的腾飞,可以为整个公司的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2014年10月,上海复星医药集团斥巨资投资了美国自然阳光,成为自然阳光的最大股东。此番来华,自然阳光除了有美国总部的直接投资,更与声名远播的中国投资巨头复星集团强强联手进行战略合作。
  现在,自然阳光的管理团队汇聚了多位兼具本土运作经验与国际化视野的职业经理人,他们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超强的战略制定和执行能力,已经开始严格按照中国的直销法规,按部就班地进行直销牌照的申请和开展业务。
  《知识经济》杂志记者在上海与自然阳光新兴市场国际总裁鲍诺亚(Paul Noack)、自然阳光中国区总裁周鲁浩等高层对话,畅谈公司未来发展。期待又一家可以为中国直销市场注入活力的外资企业——自然阳光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知识经济》:如何看待中国的直销行业环境?

  鲍诺亚: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国正在从发展中国家迈向发达国家。近些年来,中国人民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家庭购买力逐渐增强,消费习惯和消费行为更加趋向理性,从早先关注产品价格,到现在越来越关注产品品质、品牌和服务带给他们的价值感。同时由于食品安全问题,中国消费者现在会更偏爱天然、纯净的食品或保健品,这种种现状,为自然阳光进驻中国,创造了良好的市场氛围。
  目前,美国是最大的直销市场,中国居第二。根据媒体统计和预测,中国在未来5年时间内会成为全球第一大直销市场。在政府的监管下,目前中国直销行业的发展较为规范有序。早期进入的直销同行在长期的市场探索过程中,培养了大量训练有素、职业经验丰富的营销人员。很多直销从业者也从原先仅仅以事业机会为导向,转向首先关注产品品质,注重自身产品体验,可见通过不断的市场教育,经营者也意识到,优质的产品才是长久稳健事业的基石。
  就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很多外资企业因为进驻较早,赢得了很大的市场份额;内资企业也相当具有潜力,所有企业共同努力,做大了这块蛋糕。作为一家外资背景、生产销售天然营养保健品的公司,凭借着高品质的产品,我们有信心在这个领域赢得自己的市场份额,成为消费者最喜欢的品牌之一。

  《知识经济》:2014年,自然阳光跟中国著名企业复星集团达成了合作,这一举措是不是推动了自然阳光进入中国市场的进程?直销企业特别是外资企业,很少借助其他资本,或者说借助与中国企业合作进入中国市场。自然阳光的这种方式很特别,能否解释一下?

  周鲁浩:事实上,在复星投资自然阳光之前,我们就开始布局中国市场,经过审慎决策,我们最终制定了“以中国为中心的全球战略”,倾力扶持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以中国市场的发展谋求自然阳光的新突破。
  复星集团投资了位于美国的自然阳光总公司,成为自然阳光最大的股东,为我们进入中国市场创造了良好的契机,加速了我们进军中国直销的进程,未来在销售渠道的布局上,也会助我们一臂之力,整个投资战略对自然阳光中国市场是非常有帮助的。

  《知识经济》:自然阳光组建了一个非常强的管理班底,由周鲁浩担任自然阳光中国区总裁,能否详细介绍一下你们的这支团队?

  鲍诺亚:周鲁浩是当下职业经理人中的年轻代表,正值开拓与拼搏的年纪;同时,非常难得的是他有着多年的行业经验、具有卓越的中国市场战略制定及开拓执行能力、过人的市场洞见能力;为人很热情,兼具领导力与亲和力,他热衷于跑马拉松,工作上也是这种风格,坚持不懈、非常有恒心和耐心;为人正直诚信,愿意付出,熟悉并乐于帮助经销商,所有这些特质对于公司管理来说都非常关键。
  通过他在行业内积累的资源以及影响力,短时间内就汇聚了行业内各领域顶尖人才,打造了一支志同道合、创新高效、兼具本土运作经验与国际化视野的职业管理团队,这是少有人及的。这是一支有梦想、有创造力的年轻团队,他们了解直销市场、了解互联网、懂消费者,非常期待周鲁浩执掌自然阳光中国,打开我们在中国市场的新局面!

  《知识经济》:你们认为自然阳光的独特竞争优势是什么?怎样在中国市场延续这种优势?

  周鲁浩:自然阳光最大的优势在于产品,我们的产品注重天然和营养,同时,在科研、品质管控方面有绝对的实力。
  我们提供多样化、高品质的产品,除了健康美颜以及体重管理系列产品,我们将专门为中国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专业的心脑血管健康和免疫力防护类产品。
  我们的产品蕴含高科技与先进的研发能力,截至目前为止,积累了1300多种成熟稳定的配方,全球共有500多款产品,通过套装组合的形式,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健康解决方案。
  我们自建的位于美国犹他州西班牙谷的休斯科研中心每年投入数百万美元用于产品研发,会对所有产品进行严格把关,随时确保产品与世界最新医学和营养学研究成果同步。截至2015年,休斯科研中心共拥有四间分析实验室、五间新品实验室,并配备高端检测设备和生产设备。
  我们始终坚持四个品质提升环节,“甄选原料、精于功效、严格内控、全程质检”,在原料甄选阶段,我们要求产品成分的绝对纯净,从全世界优良的原料产地根据我们的标准选择上佳的原料,公司会向原料厂收集产品中每个成分的来源证明,一旦在任意一个指标中有毫厘的差别,这些原料都会被我们拒用并退回。
  分享一个关于产品的故事:某一款产品有一个含量不高的成分,可以使用合成化学物质来替代,但我们坚持选择从牡蛎壳中提取,再打磨成粉,这样一来,成本就相差很多倍,还需要额外检验牡蛎壳的来源,但我们本着对高品质产品的追求,始终坚持这样的品质管控,确保产品的“Pure(纯净)、Potent(高效)和Proven(实证)”。

  《知识经济》:可以谈一下自然阳光在中国市场的具体战略规划吗?

  周鲁浩:自然阳光始终坚持以产品为导向,针对中国市场,引进纯净、高效、实证的优质产品,用强大的产品支持市场的发展。在中国,我们会按照计划,非常审慎、循序渐进,逐个省份进行市场开发。
  除了重中之重的直销领域之外,未来我们还会开辟电子商务领域和零售渠道,让中国的消费者有更多机会体验到我们的优质产品。
  我们会严格按照中国的直销法规,按部就班进行直销牌照的申请。现阶段,我们除了直销牌照的申请之外,也在有序地进行各项业务筹备工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