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于爱东:东升伟业“不沾烟酒”的当家人

时间:2015-12-14 10:36:07  来源:江城晚报   作者:

  从数量对比上说,如果把中国所有企业看成一片原始森林,国家商务部批准的直销企业只是其中几棵树。对申请企业实力、信誉等全方位的严格审核,令许多企业或望而却步或被拒门外。

  正因如此,江城土生土长的直销企业——吉林东升伟业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升伟业”)才令江城人引以为荣。

  这其中,凝聚了吉林市人大代表、东升伟业集团公司董事长于爱东和全体员工太多的心血。

  目标铭心:打造民族直销品牌

  东升伟业的前身,只是一个12平方米的保健品小店,产品只有甲壳胺一种。依赖产品自身的优异,凭借于爱东和员工的真诚,生意越来越火,在2002年发展为注册资金50万元的保健品公司。

  喜人的经营局面,没有让于爱东沾沾自喜,反而自我加压,筹划使企业正规、健康、更快发展的良方。尤其2005年国家直销管理条例法规的出台,这对于东升伟业来说,无疑充满机遇与挑战。当时的东升伟业正处于突飞猛进的发展阶段,在全国各地拥有几十万销售大军。如果遵行国家规定,一些成功的经验和运行模式就要被扔掉,毫无疑问会影响到员工的切身利益。有的员工甚至提出,要打国家政策的擦边球……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透过员工波动的思想状态和风言风语,于爱东和企业高管层更看到了事情的另一面——按照国家法律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将加速企业的正规化建设,增强企业的竞争免疫力,有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这,也是企业的责任和义务所在。

  于是,东升伟业一面修订符合国家法规的上层设计,一面积极展开全员教育,从制度上和思想上让东升伟业和东升伟业人经历了一次震撼人心的涅槃。同时,投入8100万元注册了吉林东升伟业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并斥巨资完善研发、生产能力,正式向国家有关部门申领直销牌照。

  上下同欲者胜。在东升伟业人的一致努力下,2012年,东升伟业终于获得国家商务部颁发的直销牌照,成为当时东北三省唯一一家直销企业。

  十载风雨、一路奋进。今天,回首东升伟业当年全力转型的所有努力,其意义和影响是深远的,不但为后来成功申领直销牌照奠定了基础,更重要的是赢得了长远发展之机,使企业得以在今天竞争激烈的中国直销格局中雄踞一席之地。源于江城的东升伟业优质产品,正在国内外市场赢得越来越多消费者的美誉和信赖。

  责任在肩:创新发展做强企业

  做强企业,助力江城经济发展,一直是于爱东和东升伟业人的不懈追求。多年来,东升伟业不断创新思路,在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频频亮剑,使产品更受消费者欢迎,使企业更适应市场竞争需要。

  2005年以来,东升伟业建设了5万平方米的GMP国际认证厂房,积极引进先进的生产线,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扩展产品种类。目前,东升伟业产品覆盖保健品、保健器械和日化用品三大领域,品种多达300多款。

  为了拓展国际市场,2009年5月,东升伟业投资创建华东国际马来西亚有限公司,并逐步建立印尼、美国、俄罗斯等分公司,实现了主营业务国际化,成为民族直销企业开创国际市场的楷模,也为企业开辟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瞄准消费者对原生态健康产品的需求,东升伟业又及时建立起面积1500公顷、株数过亿的长白山脉林下参种植基地,同时逐步完善了林蛙和梅花鹿养殖基地建设,目前正在规划具有鲜明东北特色的蓝莓、灵芝、木耳等产品生产基地。

  针对市场竞争的需要,东升伟业近年来下大力气构建直销、电子商务、产品专卖店等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成立了吉林东升伟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建立了3500多家“健康连锁会馆”“产品专卖店”“养生会馆”。目前,各项业务都红红火火,电子商务业务因业绩突出,获得吉林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在创新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今天的东升伟业已经成为拥有上百亿资产的现代化民族健康产业基地和我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而在新的十年规划中,物流、养老、医院、地产等项目已然在列,同时力争股票于2016年在新三板上市,销售业绩到2019年时突破100亿元。

  大爱萦怀:回报社会情暖四方

  由一个贫困农家的孩子,到现在的亿万富翁,于爱东始终怀有感恩之心。感恩父母的生养,感恩老师的教育,感恩时代的美好,感恩顾客的信赖,感恩员工的支持……抚今追昔,每次开会讲话或闲聊,于爱东总是不忘感恩。

  知感恩而怀大爱。所以,东升伟业强了,东升伟业人富了,却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始终热心公益、扶贫济困。从捐助汶川地震灾民到救济孤寡老人,从安置下岗职工再就业到捐助贫困学子,于爱东和东升伟业人一直在默默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奉献爱心。

  日前,东升伟业又出资赞助我市第二届健康老人评选活动,以此倡导全社会关爱老年人,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而开始,企业内部有人持异议,觉得投资与老年人相关的公益活动犯不上,“没有回报”。于爱东则反问对方:“你给你爹妈买东西,图回报吗?”他坚定地告诉大家,关爱老年人、支持老年人事业,也是孝,同孝敬自己父母没有区别,不仅不需要回报,而且还要尽最大能力来做。

  简单的服装、不沾烟酒、没有保镖、清淡的饮食、出门打车,就是这样一个毫无巨富“标签”的东升伟业当家人,企业成立13年来,一次次拍板在全国范围公益事业中投入累积达一千多万元。

  于爱东说:“我现在拥有的财富,严格说不属于我个人,我只是替社会管理这些财富,最终必将回馈于社会。我相信,修己安人、厚德载物,我们的企业才会再创辉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