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交电商

金颐阳马景岗:变革给直销业带来的影响

时间:2017-06-09 09:47:35  来源:世直研  作者:马景岗

  写在前面的话
  每一位开拓者的成功,都充满了荣耀与辉煌,但其背后的不懈奋斗却往往只有自己知道。眼下,第十三届(2017)中国直销风云榜之创业领袖评选活动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来自各大企业和系统的精英汇集在聚光灯之下,展示出他们的过人英姿,令人神往。随着初赛各批次投票截止,位列前茅的创业领袖名单陆续出炉。趁此机会,我们邀约了部分“创业领袖”进行访谈,听听他们成功背后的故事。
  此次我们很荣幸邀请到第二轮初赛亚军——金颐阳药业执行总裁马景岗。面对记者的采访,马景岗想借此机会,将他对直销行业的想法通过我们的平台告诉更多的人。
  因为互联网时代的到来,
  这是一个禁忌渐次崩溃的时代,
  没人能够阻拦你,
  除非你自己。

 

111.jpg
  山东金颐阳执行总裁——马景岗
 

  为什么说这个行业很浮躁
  大多数人一听到直销,会想到什么?传销,骗子…等等之类,为什么直销行业会给他们留下这样的印象?原因有很多我也不想多说,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很多企业在进入行业之后,不是稳打稳扎,而是只图捞快钱,搞臭了行业的名声(这里面一定有你恨的资金盘以及传销),所以浮躁是我们对现在直销行业大环境的一个印象。
  这个行业为什么浮躁?从领袖开始他就不谦虚,他就有帮派效应。这个行业不是你没观点,你是有观点了别人也听不进去,这两年很多人都在发生变化。就我知道的,原来在行业内某企业最大的领导人,他觉得自己很牛逼团队凝聚的不得了,结果你看不到一个月,五大干将走了四个,剩一个吧,人家还跟他不愿跟他合作,所以说这个行业,浮躁,改不了。
  这个现象这两年特别多,尤其在正规公司中。今天当你无法去成就别人的时候,人们就一定会离你而去,而不是之前有多大的品牌有多大能耐不重要(因为这两年有品牌有能耐人都上来了),关键就是你有没有新的东西能够成就到你的队伍,不管是高管还是经销商。
 
  变革给行业带来的影响
  这两年行业发生了很多变革,而我认为这个行业一直在变革的原因,第一是受互联网思维影响,第二受整个中国的主体经济的变化。谁能够嗅到这些因素的话,才有可能真正的回归本源,比如说现在互联网里边讲的这个产品的极致思维,微商用的很好。直销是不是真的用的这么好?真的是高性价比?能不能做到不管是包装还是从功效上让消费者觉得满意,而不是单纯的在做所谓拉人头的事儿。
  这个行业虽然受资金盘的影响,但我还是看到很多的产品依旧做得很优秀。我就发现他们有共性,它们的共性就是符合现在互联网思维中的产品思维,将产品做到极致。而直销公司,它的产品的真正的复购率有多少呢,真正的科技含量有多少呢,为什么会出现同质化同质化的关键不还是自己不具备研发能力吗。
  很多企业准备在直销行业捞金,但是他不具备捞金的技术,只做了模仿和修改。在这过程中它只能赢在一时,比如用什么条件用什么制度,但是关键后期留下的这批人,他能不能成为行业成为这家公司主流团队主流消费者和主流销售者,可能这就得看老天爷了吧。
  我们时常说直销是一份可以追随终身的事业,然而现在还有多少人记得这个最初的梦想呢?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