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1%公益理念 宝健19年捐赠91所希望学校

时间:2015-06-03 09:39:31  来源:中消报直销动态  作者:

  六一,专属于孩子们的节日。新衣、玩具、一顿大餐或一次旅行,很多小朋友都收到了自己心仪的礼物。北京市大兴区创新宝健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也收到他们盼望已久的礼物:新的课桌椅、新的黑板、新的校园……  
  当天,北京市大兴区创新宝健希望小学挂牌仪式在该校举行,简短隆重。这所成立于2001年的民办学校,学生全部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办学力量有限,校园环境较差。直到宝健人的到来,为孩子们带来了更好的学习环境。   
  孩子们可能并不知道,宝健公司是做什么的?孩子们可能也不知道,在全国各地,还有其他90所宝健希望学校,成千上万的同龄人和他们一样,在一个更舒适的环境里,尽情编织自己的梦想。孩子们可能更不知道,仪式上的叔叔阿姨并不是来一次就走的陌生人,而是像家人一样,每年都会回来陪他们过节。  

5.JPG


  就在前两天,同在大兴区的石垡宝健希望小学、行知宝健方葛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都迎来了宝健的家人,带着课外书、体育用品,一起游戏,一起过节。与此同时,全国各地的宝健希望学校,宝健人都如约出现了,还像往年一样,穿着绿色的宝健衣,手上戴着红绿手环。   

6.JPG


  红绿手环是宝健爱心志愿者们的标识。自1996年正式运营,宝健的公益行动和健康事业同时起步。2004年,宝健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成立“宝健自主基金”项目:宝健每年捐出企业应纳税所得额的1%、员工自愿捐赠个人收入的1%,代理商自愿捐赠个人收入的1%投入宝健自主基金,扶危济困。截至目前,宝健自主基金已经招募10万名爱心志愿者,成为12万名孩子梦想起飞的平台。
  “每一年,这一天,去看她,像去看亲人!”
  “六一是我最爱过的节,没有之一!和孩子们一起玩耍,看着他们长高、进步,是最大的快乐。”
  “知道自己还能为山区的孩子做点什么,那感觉太好了,我得谢谢孩子们,让我每天的忙碌变得有意义。”   
  这是宝健爱心志愿者们发在微信朋友圈的分享,宝健爱心公益行动有很多创新,3个1%公益理念、每年的回访活动让宝健公益成为“全民参与”的行动,成为宝健人日常工作的动力,孩子们的未来也成为宝健人的责任。  
  此外,“让企业成为希望工程的股东”、“有宝健人的地方就有希望”等理念的提出,也让公益成为宝健企业文化的一部分,是宝健“掌握自主、分享关爱”理念的延伸。希望孩子们在宝健希望学校,学会自立自强,学习掌握知识和技能,摆脱对家庭和社会的依赖,将来有能力回馈社会,分享关爱,帮助更多人。  
  红绿手环的故事没有结束。1997年,第一所宝健希望小学在河北张家口成立时,宝健人承诺,至少每年捐赠一所希望小学,如今,19年过去, 91所宝健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子弟学校遍布全国。  
  一句承诺,终身追求,红绿手环还在行动,到明年,宝健希望小学将达到100所。在追逐的梦想的路上,我们和孩子们一起前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