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放弃直销之后 哈药2015营收158.56 亿

时间:2016-02-15 09:51:53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

  哈药股份节前公布了2015年年度报告,年报显示,2015 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58.56 亿元,同比下降 3.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80 亿元,同比增长134.77%。
  综合考虑公司所处发展阶段和未来成长需求,为优化公司股本结构,增强股票流动性,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 股转增3股,转增后股本总数将由 1,917,483,289 股增至2,492,728,276 股。
  报告期内,驱动公司利润增长的主要因素是,公司加速营销模式变革和管理创新,积极调整产品策略和产业结构布局,建立了以利润考核为中心的管理体系,提升管理效能和投入产出率。公司积极应对医药行业环境的变化,进行内部变革,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建立了以利润考核为中心的营销管理体制,突出对产品盈利能力的考核;进一步整合产品、渠道、终端和广告等资源,压缩渠道层级,降低渠道库存,加快营销模式变革,合理控制销售费用;积极调整产品营销策略,通过“单产品策略委员会”深挖产品潜力,并对亏损产品进行限产限销,重点提高拉西地平片、重组人促红素注射液、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葡萄糖酸锌口服液、前列地尔注射液、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等重点规模优势产品销量。通过上述改革措施,实现了利润水平的大幅提升。此外,报告期内,公司在营销方面继续强化内部管理和市场开发。公司的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等抗感染类主导产品,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葡萄糖酸锌口服液等补益类主导产品,双黄连口服液、双黄连粉针、丹参粉针等中药类主导产品,以及前列地尔注射液、拉西地平片等心脑血管类主导产品的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领先地位。公司生产的产品中,全年实现销售收入过亿元的优势品种达 15 个。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宣传月 完美向抗疫一线捐赠款物500万元
中山启动“中华慈善日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会精彩回顾
2022 USANA 葆婴全球年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集团植物干细胞科技产业园大楼金日封顶!
百亿安然里程碑|安然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年庆典暨全球嘉年华
天狮集团隆重召开27周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