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烟台直销员超15000人 直企开会需报备

时间:2016-06-26 15:48:09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张倩

1.jpg

全市直销企业座谈会

  24日,记者在全市直销企业座谈会上获悉,今年烟台将实行直销企业会议报备制度,建立直销企业监管档案,加强对直销企业的监管。同时,烟台市打击传销规范之效工作平台微信公众号也正在申请中,有望实现烟台直销行业法规、工作动态等的及时发布。
  直销指直销者绕过传统批发商或零售通路,直接从顾客接收订单。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在烟台开展直销经营的企业有10家,服务网点170余个,直销员超过15000人。“到2015年5月底,全国直销企业79家,比2012年翻了将近一番,可见直销企业发展势头十分迅猛。”烟台市工商局公平交易局局长胡吉明表示,烟台直销行业总体呈现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但违规直销,夸大、虚假宣传、隐性多层次和团队计酬模式等问题依然存在。
  胡吉明介绍,一些在烟台未取得直销资格的直销企业,以专卖店(店铺)的名义发展推广代理、优惠顾客,涉嫌擅自开展直销业务。故意夸大产品性能、功效、作用,发布不实信息、贬低其他同类产品,宣扬梦想、成功,鼓吹快速致富。用人管理不严,聘用职业经理人、操盘手来启动市场,导致良莠不分,部分网点、店铺和直销员违规经营。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以来,烟台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直销企业发出提醒、告诫30余次,约谈企业负责人7人次,指导企业整改问题50多项,全市工商(市场监管)机关共查处直销违法案件7件。
  “ 《直销管理条例》和《禁止传销条例》是直接规范直销行为的两大主要行政法规,任何从事直销活动的企业必须严格遵守。”胡吉明表示,直销企业应制定清晰的行为规则,有效的责任追究机制,规范直销员招募、培训,认真规范和落实宣传、计酬和信息纰漏等各项制度。规范企业经营行为,诚实信用不搞欺诈,价格表示和信息披露真实充分,交易合同公平合理,化解纠纷主动及时,确保产品服务质量,完善售后服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自2012年以来,烟台市工商局每年都要召开一次直销企业座谈会,并不定期派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及时向企业传达工商机关的监管动态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对新入驻企业,坚持进行实地走访,了解企业现状,听取意见建议,提醒注意一些不规范或是疏漏欠缺的问题;对接到举报的问题企业实行约谈,及时指导进行整改和规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