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零售

康美前三季度营收164.56亿 业绩快速增长

时间:2016-10-31 10:37:25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者:

  康美药业(600518)10月30日发布的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4.56亿元,同比增长22.30%;公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92亿元,同比增长22.98%;基本每股收益0.565元,同比增长17.5%,公司业绩再度实现快速增长。
  此前不久,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正式公布,对未来15年的健康工作进行了部署。预计到2020年,健康产业总规模将突破8万亿元,到2030年,这一数字更是将突破16万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从规划纲要中提及的与医药行业相关条目来看,“防治结合、全民医保、分级诊疗”将是未来医疗领域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坚持中西医并重”为中医服务和中医药产业的发展确定了基调;完善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的相关要求将为医药流通领域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和新业态的发展提供保障;优化多元办医格局、发展健康服务新业态有望推动我国民营医院、个体诊所以及康复、养老、体检、慢病管理等大健康产业的全面繁荣。
  国家近期相继出台一系列举措,显示出对健康产业、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作为“健康中国”和“互联网+”理念的积极践行者,康美药业多年来也一直积极向着全面建设“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目标前行,并围绕中医药全产业链的精心布局和精耕细作,在医药健康产业领域已经形成了不可替代的优势。
  在《规划纲要》发布前的10月14日,康美药业连发两则公告称,以3.9亿元收购众兴医院投资中心持有的爱民医院管理公司60%股权,并拟在北京设立全资子公司康美智慧药房(北京)有限公司。此举无疑是康美药业在多年打造的中医药全产业链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对下游医疗产业的掌控力,向“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据了解,此次收购爱民医院管理公司股权,将有利于公司整合现有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医院运营管理能力,助推公司业务向医疗行业下游产业链延伸,也将有利于公司以“互联网+”为抓手实践拓展精准医疗服务,打造大健康生态圈。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中药药事服务标准化建设启动会暨康美智慧药房北京启动仪式” 10月27日在京举行。康美药业、广东省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以及北京市中医院日前收到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印发的《关于同意开展“互联网+”中药药事服务标准化研究项目的批复》。《批复》强调,希望四个中医药单位在“智慧医疗、智慧药房”项目前期研究的基础上,扎实开展“互联网+”中药药事服务标准化研究项目,力争形成相关标准,并示范推广应用。 据了解,康美药业的智慧药房自 2015 年 6 月正式上线至今,日处方量最高已经达到15000张,累计处理处方已经达到150万张。目前智慧药房已经覆盖广州、深圳、北京三地,上海、重庆等地的智慧药房也在持续推进。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智慧药房模式今年有望带来 6 亿以上的中药饮片增量收入,明年有望带来 15 亿左右的增量收入,成熟期收入体量更是有望达到数十亿,有望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提速。
  分析认为,康美药业在医药健康产业领域已经形成独特优势,随着我国健康产业市场红利逐渐释放,康美药业有望抓住历史性机遇,在医药健康产业实现更多突破。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