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完美:左肩担责任 右肩挑发展

时间:2017-10-23 10:41:36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杨赢、张琪

  左肩担责任
  提到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第一个印入人脑海的词就是“责任”,因为20多年来,完美坚持做了太多的公益慈善活动,以至于让人忘记了其耀眼的市场业绩。在此可以随便列举几个数据:截止到目前,完美捐资总额达6亿元,其中在“希望工程”项目上的资金投入超过1亿元;“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已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款逾8500万元;参加慈善万人行活动捐赠总额逾2700万元;向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捐资7500万元;向中国禁毒基金会捐款累计5000万元……
  这一组组亮眼的数字,不单是企业实力的彰显,更体现了企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美的公益慈善覆盖面广,包括希望工程、母亲水窖、无偿献血、华文教育、禁毒事业等知名慈善项目,而且形式多样,最重要的是专注认真。作为行业优秀的老牌直销企业,完美的公益可以说起到了表率的作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曾在2013年10月22日印发了《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共六章四十八条,对直销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给予了详细规范引导。《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提倡公益慈善,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倡导直销企业树立正确的经营理念,建设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文化,促进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完美无疑是积极履行《直销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指引》的先锋企业。
  首先在支持教育事业方面,完美称得上行业中的杰出者。希望工程是完美参与时间最长、投入最大、参与程度最深的一个项目。据悉在向希望工程捐赠的企业中,无论在捐赠款项总额还是捐建学校数量方面,完美都名列前茅。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事业部部长盛园园曾表示:“自1997年在延安捐建第一所完美希望小学起,分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00多所完美希望小学,如星星之火,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光明。”而在今年7月20日,由广东团省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共同主办的2017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山区)计划志愿者座谈会暨出征仪式上,为支持山区计划(希望乡村教师计划专项),完美在2016年捐赠500万元基础上追加100万元,两年总计投入600万元支持该公益活动。“润物细无声”,完美以实际行动支持着教育事业,让人们看到了完美的责任与担当。

古润金与孩子们在一起.jpg

古润金与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在一起


  完美对教育事业的支持与贡献,离不开董事长古润金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据介绍古润金无论工作多忙,每年都要去看望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给他们带去礼物,因为他心里一直惦念着孩子们。看似小事,其实对于一家大型企业的董事长来说,能够坚持这样,足可窥见做慈善,完美是认真的!因为对公益慈善事业的卓越贡献,在今年4月26日第十四届(2017)中国慈善榜上,古润金荣获“2016年度十大慈善家”荣誉称号。另外继希望工程之后,古润金还将华文教育视为完美公益项目来经营,捐赠并参与的项目包括校舍捐建、师资选拔、远程培训、华文访学、民间文化交流等等。其中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创办、完美资助的“华文教师完美远程培训”项目自2006年启动以来,截至2017年上半年,已有来自全球五大洲29个国家的1079所华校参加并定制了课程,服务海外华文教师达18400人。可以说与市场上的影响力相比,完美在公益慈善方面的影响力更能展现出这家企业深厚的文化积淀与内涵。
  完美的另一公益项目——母亲水窖在业界同样声名赫赫。2000年,应全国妇联邀请,完美董事长古润金和总裁胡瑞连观看了甘肃省因为干旱而造成贫困的故事纪录片,他们当场落泪,完美董事局当下决定向“母亲水窖”项目捐款100万元及50万元物资,开始与女性公益结下不解之缘。据介绍,完美是第一家支持“母亲水窖”项目的企业,并且与“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相伴相随已有十多年。更为重要的是,完美用自身的行动,带动了社会各界对西部缺水问题的广泛关注。完美总裁胡瑞连常说“多多益善,少少不嫌”。简单的八个字却反映了完美做公益的心态,那就是脚踏实地,多多益善。

胡瑞连坚守母亲水窖公益项目.jpg

胡瑞连坚守母亲水窖公益项目


  完美以身作则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也积极号召经销商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为社会贡献“完美的力量”。今年8月,兰州市榆中县银山乡斜路屲村安全饮水供水工程竣工仪式举行,完美爱心经销商及斜路屲村村民代表等近百人参加竣工仪式,据悉该工程由完美资深客户总监孙国友等爱心经销商众筹资金31.2万元,同时得到了兰州市工商联及光彩事业促进会的大力支持,共计116.2万元建成,解决了230户1000多村民的安全饮水问题。优秀经销商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这正是行业最希望看到的,经销商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来自企业的文化感召,有了他们的参与,使得行业更充满正能量。
  除了“母亲水窖”,“母亲邮包”、“母亲小额循环”、“妈妈制造”、“关爱流动女工”、“稀捍行动”……完美还在多个女性公益项目倾注力量,诠释了“多多益善,少少不嫌”的真谛。
  当然,完美还有一项著名的公益项目不得不提,那就是“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其实说起完美的公益事业,参与人员最广泛的莫过于无偿献血。被誉为“无偿献血最美倡导者”的完美副董事长许国伟就这样说过:“献血是一件快乐的事情,每一个身体健康的人都力所能及。”在完美的百城千店万人献血活动中,我们常常可以看到公司高管带头献血的身影和笑容。

许国伟第23次成功献血.jpg

许国伟第23次成功献血


  据公开的数据显示,完美无偿献血总人数超26万人次,献血总量逾6,668万毫升,31支完美献血志愿队遍布全国,5名完美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持续时间跨越20载。在今年6月14日,上海市举行了“纪念第十四个世界献血者日”表彰活动,完美上海分公司荣获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颁发的全国无偿献血最高表彰——“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有道是:哪里需要血,哪里就有完美人。据了解20年来,完美人集体献血行动,没有定任务,没有奖金,完全是自愿自发的从善而流,他们用热血让受助生命延续。而各种各样的荣誉表彰,正是对他们无私奉献的最好嘉奖。看到完美的这些数据以及这份坚持,不得不令人对完美在公益慈善方面的付出肃然起敬。
  回顾完美的公益慈善事迹,有一点让人记忆特别深刻。那就是完美的公益慈善活动不单带动了完美员工和合伙伙伴参与其中,同时也带动了社会爱心人士一起参与,从而让公益力量成倍放大,为社会公益事业做出了更大的贡献。毫不夸张的说做公益,完美不但是认真的,还是成功的!
  从第一笔捐款开始,古润金和完美的慈善之路已走了二十多年,他说:“慈善只有起点,爱心没有终点。”这大概就是完美公益慈善的最佳注脚。

  右肩挑发展
  责任是企业有担当的表现,发展可以说就是企业的生存之道。这些年,完美给业界的印象一直以稳健著称。作为行业为数不多的200亿级的企业,完美的成功一直是许多企业学习的对象。据行业机构发布的直销企业业绩数据显示,2010年,完美的业绩首次达到100亿元,在2014年,完美的业绩突破200亿元,而后在2015年和2016年都保持着200多亿元的业绩。在直销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完美能够保持这样的业绩,已经算是非常不简单了。
  抛开公司合理的战略规划不说,我们从完美的管理层便可一窥完美的稳定性。这几年行业人事变动频繁,跳槽界更是不乏名流,热闹非凡,但完美公司却异常的稳固,很少听到看到完美公司管理层跳槽的消息。这也是完美运营的成功之处。

古润金(左二)出席华侨华人工商大会.jpg

古润金(左二)出席华商与“一带一路”建设圆桌会


  面对微商和资金盘的冲击,完美也在积极布局,全力推动完美“互联网+”产业升级项目落地,保持企业的活力和发展力。而随着我国“一带一路”的提出,作为中国明星侨资企业,完美也积极将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到国家战略中,发挥侨商融通中外的独特优势,踊跃参与中国创新发展,投身“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建设“海上丝绸之路”的商务使者。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拉开帷幕,完美董事长古润金作为侨界代表,应邀参加“一带一路”论坛开幕式、高级别全体会议和“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提及“一带一路”,古润金这样谈到:“对于完美公司而言,完美公司始终坚守作为桥梁的角色,不断契合‘一带一路’倡议所赋予侨商、侨企的新使命。”
  这些年完美积极推动中马文化交流,在2012年和2016年,完美两次将大型交响音诗《孙中山》引入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巡演,推动中马友谊上到新台阶,同时完美开展华裔青少年中国文化行(夏、冬令营)、传统节庆文化拓展工程、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建设、华文教师远程培训课程等,持续推动海外华文教育事业向前发展。完美既做“桥梁”的角色,同时也是“一带一路”的受益者。完美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葡萄酒缔结姻缘:与智利酒庄推出三款亚卡纳系列葡萄酒,深受消费者好评,掀起拉丁美洲“中国热”;与保加利亚前总统斯托扬诺夫合作推出红酒佳酿;而在南非,完美与猎豹酒庄联袂诞生的完美(南非)酒业有限公司享誉业界……搭乘“一带一路”的快车,完美对未来的发展更加信心满满。
  左肩担责任,右肩挑发展。20多年来,完美一步一个脚印,朝着“百年完美,全球完美”的宏伟愿景奋勇前进!

  作者:杨赢、张琪  编辑:黄虎山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