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完美:用“工匠精神”做好产品

时间:2017-12-04 10:30:10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张琪

3.jpg

  直销,根据《直销管理条例》,是指直销企业招募直销员,由直销员在固定营业场所之外直接向最终消费者推销产品的经销方式。从条例中的规定可以看出,直销最核心的就是“直接销售产品”,理解更深一点,那就是销售高品质、高质量的产品。直销行业许多企业都很重视产品的研发及品质,都有完善的设备和技术,而作为行业老牌的直销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完美)在产品方面精益求精、追求极致的态度,更是诠释了直销企业以产品立身的宗旨。

  一、用“工匠精神”做好一款产品
  一款产品的推出是需要很多时间和耐心的,据了解,完美在推出产品之前会做大量的基础研究,这其中包括大量的资料检索,然后再根据市场和消费者的需求,去搜寻专业化的解决方案,从而确定研发方向。至于如何选取适合做产品开发的种类,完美的配方设计人员会从市场上各种有代表性的品类中选取一些样品回来,根据相应的指标进行原料品质和成分检验,确保符合甚至超过国家食品安全和营养的相关标准;下一步则进行配方设计和实验,筛选出适合产品要求和生产的种类;当然,最终确定的原料供应商也不止一家,这样做可以规避供货不及时和临时出现的原料质量风险。
  但对于一款产品,最关键的环节还是配方试制,在完美公司从事配方研究的科研人员道出了完美产品品质保证的所在,“原料的比例、使用量的多少、浓度的高低、工艺参数的确定,一次又一次地调整,为了达到心目中的目标,我们往往要进行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实验。”几十次甚至上百次的实验反映出了完美科研人员的责任和“工匠精神”。
  不仅如此,在一款产品推出前,完美的科研人员还会亲身试验,用他们的话来说就是:“自己首先要做‘小白鼠’,研发每一种产品,每一次样品出来,我们都是第一个品尝者、试验者。如果自己都觉得不好吃,是绝不会走后面的研发流程的,更不要说推向市场。”这还不算,据悉研发出来的产品即使口感上通过了一试、二试,如果功效性和安全性方面的检测达不到标准,也要推倒重来,直到达到或超过预设的目标为止。追求卓越,完美力求将产品做到极致,做到让消费者放心、满意!
  以完美的长青产品完美芦荟胶为例,完美芦荟胶自问世以来,便成为消费者喜爱的一款产品,成为日化行业不可复制的“神话”,已经畅销20多年,说是完美的“拳头”产品也不为过。这款价格不到40元的一支芦荟胶,生产过程却是精益求精。据介绍,一支芦荟胶的生产就要经过原料准备、真空乳化配制、罐装、检验、入库等多道工序,真正做到了一丝不苟,满足了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
  事无巨细,从产品策划、科技调研、产品立项、配方设计与实验、原料研究、小试工艺研究、试用调查、样品稳定性试验、配方批准、样品中试、样品试验到保健食品申报、产品专家评审、产品SFDA批准、取得保健食品批文,完整的完美公司保健食品研发流程整整包含15个步骤,每一个步骤都需要专业的人员进行跟进,可以说完美对产品的态度,正如公司的名字一样,追求“完美”。

1.jpg

  二、保证品质,质量压倒一切
  产品是直销的核心,产品的质量更是核心中的核心。如何保证产品质量?据了解,完美将科研、生产、使用三者紧密联系,从原料采购、原料检验到产品生产、成品贮存等各个作业环节,以《国家批文》、《企业标准》、《作业规范》等书面化的形式,将诸多作业环节的具体方法固化下来,形成标准化的检测规范和制度,落实从研发到生产的每一个环节,确保产品品质始终如一。
  首先,完美工厂早已成功通过保健食品良好生产规范GMP认证、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其后又通过了ISO22716/GMPC化妆品良好生产规范认证,并严格按照相关标准,十年如一日,科学、持续地确保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同时,建立了质量管控快速反应机制。
  自主研发是企业生存、发展之本。完美联合高等学府,通过产学研合作,实现学科研究、产品研发与市场推广的无缝对接,强化研发力量,将高等院校先进的科研成果转化为有价值的适销产品,满足市场需求。比如,完美与罗格斯大学联合筹建联合研究实验室,双方在此基础上开展科研合作项目,为企业培养高级研发人员,联合申请重要科研项目;完美与上海交通大学共同成立“微生态健康联合研究中心”,这是国内微生态领域首次成立的产学研一体化研究中心;完美与江南大学合作,成立了“完美(中国)—江南大学研发中心”,致力于先进日化产品的研究与开发。除了这些,还有许多科研机构也与完美有合作——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暨南大学、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等等。完美通过不断增大校企合作及自主研发的力度,从而实现了产业升级,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而为了绝对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安全性,完美在原料、原辅料、半成品和成品等各环节筑起了一道道“防火墙”,实施对原料、过程和成品的质量把关,加强质量风险防控。据介绍,在2008年,完美质保部检测中心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CNAS认可的检测结果获英、美、德、澳、日等41个国家55个权威性机构的承认;完美质保部检测中心可对重金属(精准到十亿分之一)、微量元素、功效成分、农残等安全性指标进行自我检测,自检项目不断增加。此外,产品注册申报前,还要交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认可的第三方机构,分别进行毒理安全性、功能性、稳定性、功效成分、卫生学等五大实验。所有检测通过后,才能申报注册,等待审批。经过一层又一层的严格评审,最终确保产品品质能够完全符合市场需求。这确保了完美产品质量的安全性。
  正因为有这些严格的标准,才锻造出了完美产品卓越的品质,继而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在市场上成为畅销品。令人欣喜的是,完美用“工匠精神”做一款产品,也获得了回报,完美牌胶原肽芦荟咀嚼片上市1个月销售就过了亿元。这就是品质的力量,完美的力量!

  三、优质产品,匠心独运一切为消费者
  直销最终服务的还是终端消费者,完美立足于“为消费者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的承诺,将市场理念设定为“以顾客为中心,以产品为基础,以服务为导向”,充分体现企业对消费者的关怀、对社会的责任。
  产品是基础,服务是导向,顾客是中心。产品的基础地位不用赘述,“以顾客为中心,以服务为导向”,这是完美产品经久不衰的重要原因之一。完美一切从消费者出发,思消费者所想,顾消费者所虑,从而培养了一批批忠实的产品消费者。
  以顾客为中心,完美会依据现代社会现状和大众健康需求,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有益的健康产品,并从消费者的视角出发布局产品线,以满足市场的需求,这就是完美能够持续领先市场的原因。而这,何尝不是完美“工匠精神”的体现。以服务为导向,完美不断完善各项消费和就业保障制度,追求消费者、经销商、供应商、员工满意度的最大化,据悉目前完美服务中心已逾万家,遍布全国各地,完美将互联网思维运用于企业创新服务,通过遍布全国的服务中心,为顾客提供更为周到、贴心、优质的服务,提升企业形象,服务广大消费者。

2.jpg

  四、品牌宣传,助力完美品牌
  所谓“酒香也怕巷子深”,虽然直销产品靠口碑传播,但要将产品推广到更大的市场,再好的产品如果不宣传,也难以扩大市场。完美优先的品牌战略规划,有助于树立完美的品牌。在国内的一些机场、火车站等重要交通枢纽以及电视传媒上,都不乏完美公司投放的广告。而在今年7月,完美品牌宣传又下一城,完美广告进驻上海虹桥,凡进出上海虹桥机场T2的乘客都可以看到醒目的完美LED广告屏幕。这有效地树立了完美公司的企业形象,提高了公司及产品品牌知名度,为企业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直销行业创造更大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我们相信,在未来能够赢得市场并且永续经营的,依旧会是以优质产品为核心基础的企业。完美用“工匠精神”做好产品,赢得了口碑,更赢得了未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