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独家报道

快评|直销行业刮起“合作”风

时间:2018-08-06 14:28:16  来源:直销快评网  作者:

  近日,辽宁广誉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广誉恒”、“广誉恒集团”发布了酥咔集团与清晨集团达成战略合作的消息,尤其是公众号“广誉恒”发布的《酥咔集团“戮力同心 恒创未来”2018年中表彰盛典暨战略合作签约峰会圆满落幕!》文章,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资料显示,广誉恒是做微商的,酥咔是广誉恒推出的一款减肥食品。当然在这篇文章中,“收购清晨集团并获得直销牌照”无疑是最吸睛的字眼。

78.jpg


资料截图


  此后清晨集团董事长李权恒表示双方只是合作关系,行业媒体进一步跟进,据报道称李权恒表示酥咔公司是清晨集团旗下投资公司的一支新生力量,清晨公司也随之发布声明;另外,清晨公司副总裁王赫然也接受了媒体采访,并谈到“收购清晨是不现实的”,双方只是战略合作。目前“广誉恒”公众号已删除了《酥咔集团“戮力同心 恒创未来”2018年中表彰盛典暨战略合作签约峰会圆满落幕!》这篇文章,不过“广誉恒集团”发布的《“造一只独角兽 干一番大事业”——酥咔集团7月31日年中峰会后记》还在,这也是清晨公司发布声明里面的意思,即双方合作详细情况参考“广誉恒集团”的此篇报道。

QQ图片20180806120248.png


资料截图


  那么,清晨与酥咔集团的这次合作为什么会在业界引起如此大的影响?在快评君看来,主要有两点:第一,收购清晨及直销牌照,噱头太大,据媒体报道,在微博上也可以找到广誉恒收购直销牌照的宣传信息,其实收购公司及牌照在中国直销历史上并不新鲜,然而注册资本只有500万元的广誉恒(酥咔集团)想收购注册资本1亿元的清晨,确实令人难以相信,这自然容易引起吃瓜群众的关注;第二,就是容易使人想到“挂靠”,“挂靠”在今年绝对是非常敏感的词,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今年已经发布文件严打“挂靠行为”,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直销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提到:“加强对直销企业合作方、关联方的监管。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应加强对与直销企业有合作协议关系的合作方、关联方的监管。如有合作方、关联方挂靠直销企业,打着直销企业旗号或借助直销牌照影响力从事传销,而直销企业提供支持、帮助、纵容或默许的,对合作方、关联方以从事传销活动进行查处的同时,对直销企业以为传销活动提供便利条件进行查处,情节严重的,对直销企业以传销共同违法行为人进行查处;如直销企业负责人为合作方、关联方违法活动站台、宣传或提供帮助、便利,又难以追究直销企业责任时,对该负责人个人追究为传销活动提供便利条件的责任或共同违法责任。”不过清晨公司及时发布声明,表明态度,声明与酥咔集团不存在挂靠或收购关系。


  其实,快评君梳理今年的新闻,发现直销行业合作的事情还不少,其中有报道的就有几家。

  2018年3月25日,太阳神与成都润馨堂集团达成战略合作;6月9日,云尚新科奇与巨梦集团达成战略合作;7月18日,荣格-康普高原特色植物资源新产品开发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及荣格-康普高原特色植物资源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荣格与康普达成战略合作协议;7月29日,荟生中君携手进军互联网移动电商暨“一县一品”精准扶贫基金会项目落地启动大会落幕,荟生中君共同携手,成立合作公司深入合作……

  自然直销行业有合作的也有解除合作的,在今年隆力奇就公告终止与江苏小蜜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投资,富迪也发布声明取消与福建珍菌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意向洽谈等。

  快评君认为企业之间的合作无可厚非,有的甚至是优势互补,强强联合,这值得肯定;但如果涉及到“挂靠”,那就另当别论了。尤其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意见”警示直销企业不要搞“挂靠”的背景下,拿牌直销企业与其他企业合作更应该慎重,切不可变相租借直销牌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