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直销舆情

全球最大的比特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被捕

时间:2015-09-08 09:47:36  来源:汇商   作者:

15.jpg

  曾为全球最大虚拟货币-比特币交易所的Mt.Gox去年爆发大量比特币消失,日本警方8月2日逮捕经营已破产的Mt.Gox首席执行官卡伯列,指控他涉嫌不当操控比特币交易所。
  总公司位于东京都涩谷区的Mt.Gox掌握全球比特币交易的约70%,但去年2月突然宣告“遭外界黑客攻击,大量比特币消失”,停止交易,后来申请适用民事再生法(破产保护)。债权人包括日本人和台湾人等,全球约有12.7万人。
  日本掌管东京警务的警视厅与美国调查当局合作调查此案,发现截至2日为止,约有65万比特币及约28亿日元的现金从网络交易系统内凭空消失。
  原本卡伯列(Mark Karpeles)摆出被害人的姿态,但警方在调查之后分析,他涉嫌非法操控,因此2日予以逮捕。
  日本警方怀疑,卡伯列涉嫌于2013年2月中旬,连结在美国的服务器开设的Mt.Gox交易系统,两度窜改他名义的帐户数据,虚增了总额约100万美元。
  日本警方调查显示,能链接Mt.Gox的交易系统,管理ID及密码的,唯有卡伯列1人。这个账户遭人进行同样的不正当的操作,有易纪录显示,有人以虚增的现金购买了比特币,企图透过交易投资,价格的变动赚取利益。
  日本警方分析,比特币的存款并没购入的纪录却增加,怀疑卡伯列流用了顾客所寄存的现金和比特币,持续进行投资,但运用失败,造成损失,导致系统上有大量比特币消失。
  卡伯列是法国人,喜欢动漫,对日本感兴趣,2009年6月移居日本。被友人喻为“计算机程序设计天才”的他于2009年10月创设IT相关公司,吸收了比特币交易的知识,2011年设立比特币交易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