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直销

2016年美国直销市场全景分析

时间:2017-06-08 07:00:01  来源:DSC视界  作者:王建军

  据美国当地时间6月6日DSA年会发布的《2016年美国直销行业综述》显示,2016年,美国直销人员数量达到2025万人,与2015年相比上涨1.5%。他们隶属于直销公司,以折扣价买到直销公司产品,然后转卖出去以获得利润。同时,他们也用同样的方式帮助其他的人做相同的事。其中,有530万人参与直销销售活动,包括80万的全职经销商以及450万的兼职人员,他们积极地发展客户资源、销售产品,同时也帮助他人一起从事直销。另外1520万人则是直销产品的优惠顾客,他们十分认可这些直销产品并一直在使用,并在直销产品和服务上享有折扣。据美国直销协会估计,2016年,这些优惠顾客创造了355.4亿美金的零售业绩,这在直销历史上位居第二,仅次于2015年。


  一、直销从业人员状况
  1 从业人员数量

1.JPG


  图表 1  2011-2016年美国直销从业者数量增长最快


  2011-2016年,美国直销从业者数量逐年增加,从业人员数量达到约2050万人,同比增长1%。美国直销从业者数量在2013-2015年出现了较快增长,其中2015年直销从业人员数量增长率达到约11%,主要还是因为美国GDP在这些年复苏增长较快,居民人均消费水平有所提高。


  2从业人员结构

2.jpg


  图表 2  2016年美国直销从业者年龄和性别结构状况


  2016年,美国直销从业人员年龄主要集中在25-55岁之间,占比达到约70%,其中35-44岁之间的从业人员最多,占比达到约26%;其次是44-54岁、25-34岁的从业人员,占比分别为23.3%和21.4%;55-64岁的直销从业人员占比约达到14.3%。由此看出,在美国直销行业中,中老年参与直销业较多。
  在美国直销从业人员中,女性从业人员一直是主力人群,2014-2016年占比分别达到约74.4%、77.4%和74.0%,男性从业人员占比相对较少。


  二、直销零售状况

3.JPG


  图表 3  2014-2016年美国直销零售额状况


  2011-2015年,美国直销零售额一直保持较快增长,2015年零售额达到361.2亿美元,2016年受到美国经济增长缓慢、全年就业人口增长有所下滑等多重不利因素影响,美国直销零售额出现了下滑,达到约355.4亿美元。
  面对面的销售一直是美国直销行业主流的销售方式,2014-2016年,占比逐步增高,其中2016年达到72%,表明美国直销消费者更加亲睐线下销售,注重销售的体验和交流过程。其次是聚会销售,占比约为21%,其他销售方式相对较少。

4.JPG


  图表 4  2014-2016年美国零售情况

5.JPG


  图表 5  2014-2016年美国直销产品状况


  美国直销产品可分为六大类,分别是保健品、服务与其他产品、家庭护理及消耗品、个人护理用品、服装与装饰产品、奢侈品及教育产品等,其中保健品是最大的需求产品,2016年其销售额达到约130亿美元,且逐年增长;其次是服务与其他产品,销售额约为75亿美元,销售额有所下滑。

6.jpg


  图表 6  美国分区直销零售状况


  美国四大区域中,南部直销市场直销零售业绩最高,占比达到约37%,其次是西部约25.7,中部约20.5%,东北部达到约16.3%。尽管是东北部年均销售比例最低,但是由于其区位面积最小,这里其实才是美国相对单位面积内销售比例最高的地方。
  美国经济发展成熟的东、西海岸,代表性的地方有佛罗里达和加利福尼亚,它们是美国西部和南部最具特点的经济要地,且属于临海城市,交通尤为便利,同时这两块地方由于人口众多,直销行业发展较好,销售额占比较大。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生活”——绿野春踪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完美|“健康消费 绿色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盛大召开,共谋健康产业未来
尚赫全国领袖高峰会议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义行业
罗麦2024要用AI重新定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颁奖盛典举行
富迪2023年度市场精英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